漫山遍野的红 秋季全球赏枫计划抢先看

2013年09月07日08:39  来源:中奢网

  公认的全球赏枫季节要从9月下旬开始,以加国的魁北克最为著名,至10月上旬达到极盛。而10月下旬起,枫红如同温火逐渐蔓延到日本、韩国,再至中国的香山和九寨沟等地,最后在11月中下旬迁移至中国台湾省。色味不同的枫树漫山遍野地红着,这个秋季一起去观枫林盛景吧!

秋季全球赏枫计划 枫林盛景巡游秋季全球赏枫计划 枫林盛景巡游

  以前每次读到王勃的“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时,总忍不住想改,改成“况属秋枫晚,山山红叶飞”,觉得更对意境。后来一次在桂林古东,看远处似一片火海,才知道枫树成林是如此好看。而王实甫写的“晓来谁染枫林醉,总是离人泪”又或多或少在暮秋,给这些九角小叶一点凄清之色。哪怕阳光下赏枫,其实可以红得暖洋人心。

  有朋友喜欢枫树,过去一到秋天便跟着“光照转移”到国内的几个著名枫红之地赏枫,像是桂林古东、四川九寨沟,或是辽宁本溪,偶尔也做些捡几片枫叶回来聊作书签之事。他说因为光照减少催成在酸性溶液里呈红色的花青素产生,所以秋天一到,枫树这类叶片细胞液酸性的红叶树种便会逐渐变红,直至凋落。因此,纬度不同之地,赏枫时间也不相同。故而今年9月初,此人便远赴那个国旗上有九角红叶的国家,打算一路追着枫叶旅行回国。

  从世界范围内来说,旅游界公认的全球赏枫季节要从9月下旬开始,以加国的魁北克最为著名,至10月上旬达到极盛。而10月下旬起,枫红如同温火逐渐蔓延到日本、韩国,再至中国的香山和九寨沟等地,最后在11月中下旬迁移至中国台湾省。所以,若是在国内,最佳的赏枫季节是在10至11月的暮秋,这时无论是“枫都”辽宁本溪还是北京的香山,都有色味不同的枫树漫山遍野地红着。

  而若是真要去到全球枫红的“发源”之地魁北克,那么蒙特伦西的瀑布则是首选。因为在那里,白练瀑布与红叶层叠交织,无论是搭缆车同瀑布并排前进还是踏木板路在瀑布下游散步,都可捕捉到角度各异的枫姿秋色。至于那仍保留了浓厚诺曼底色彩周长67公里的奥尔良岛,也是在加国欣赏红叶的好地方。

全球赏枫地全球赏枫地

  转战全球赏枫地

  第一站魁北克市

  魁北克市是北美唯一拥有城墙的城市,从城内圣路易门向外延伸的一条大道,路的两旁成排都是枫树,沿街有很多咖啡馆、酒吧和高雅餐厅,是魁北克的香榭丽舍大道。

  深秋时节道路两旁枫红层叠迤逦,与古意盎然的城市景观交织出诗篇般的景色,使得它成为风靡全球的赏枫城市。

  第二站圣安妮峡谷

  圣安妮峡谷坐落在魁北克市东边约40公里处,一到枫红季节,圣安妮峡谷满山满谷的枫红,让它博得魁北克最佳的赏枫胜地之美名。

  这座由融化冰河和退缩的香普兰海所造成的峡谷内枫叶林茂密,并有瀑布、激流穿插其间。每个主要观景点都设有中、英、日文的解说牌,游客很容易即可了解峡谷的地形变化以及历史等相关资讯。

  第三站雪岳山国立公园

  景色秀丽的雪岳山国立公园是韩国境内能最先看到枫叶的地方,一年四季游客不断。9月末雪岳山自顶上开始枫叶颜色渐渐变浓,到10月中旬枫叶成熟。

  若要在雪岳山观赏枫叶,只用一天时间就可登上大青峰。而位于狭窄溪谷间的飞龙瀑布,因倾泻而下的水流犹如飞龙在天得名,前往飞龙瀑布约2.4公里的游览路线是观赏雪岳山最轻松也最富浪漫色彩的路线。

  第四站京都

  日本秋季漫长,多枫叶、红叶,与山明水秀的风土相得益彰,被视为世界上红叶最美的国家之一。而京都是日本最著名的赏枫胜地之一。

  从11月上旬一直到11月中下旬,包括平安神宫、清水寺、金阁寺、天龙寺、南禅寺、瑞宝寺、东大寺,外加奈良公园和大阪城公园,都看得到被夕阳染红般的枫叶林。

  第五站香山

  北京香山的红叶远近闻名。香山为西山山岭之一,元、明、清历代帝王均在此地营建离宫别院,一向为各朝帝王游幸玩乐之所。清代时称静宜园,与静明园(玉泉山)、清漪园(颐和园前身)并称京西“三园”或“三山”。

  在香山中心有玉华山庄,是香山最大的别墅建筑。于此居高临下,赏景极佳。而“西山晴雪”是眺望雪后新霁和香山深秋红叶的绝佳处。这里立有石碑,是旧燕京八景之一。

国内赏枫八大胜地国内赏枫八大胜地

  国内赏枫八大胜地

  一米亚罗

  米亚罗位于四川阿坝州理县境内,是我国目前已开发的面积最大的红叶观赏区。这里的红叶观赏区长达上百里,不仅有漫山遍野的壮观,还有众多温泉点缀其间,游人可以泡在温泉里细心体会红叶和温泉的热情。

  二云南中甸

  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人称香格里拉。最佳赏景时间:每年9月、10月。这里有广阔而美丽的草原,生长着满山的莨茗红叶,色彩浓艳夸张,而被红浪所包围的藏民村庄、田野,则显得非常的朴素和安祥。

  三喀纳斯湖

  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紧邻国界。最佳观赏红叶时间:每年9月中下旬。最好租一辆吉普车,可方便一路赏景,因为在阿勒泰到喀纳斯湖的途中,秋色也相当迷人。

  四蛟河红叶谷

  位于吉林省与朝鲜的交界处,临近长白山。观赏红叶最佳时间:每年9月下旬。当长白山的山顶已经进入冬季,覆盖了初雪,而山腰和山下却是桦林金黄,枫林火红,秋色浓艳。

  五天桥沟

  位于辽宁省丹东附近的宽甸县境内,为新近开发的红叶观赏区。观赏红叶最佳时间:10月上旬。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享有“辽东小庐山”的美称,大片的枫叶火红艳丽,形成秋色主调。由于刚刚开发,秋色浓烈纯净,自然状态相当完好。

  六庐山

  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境内。观赏红叶最佳时间: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庐山植物品种极多,针、阔叶林混交杂生,每到秋季,黄、红、橙、棕各色霜叶以碧绿的松柏为衬底,显得格外鲜艳夺目。

  七雁荡山

  位于浙江省南部乐清县境内。观赏红叶最佳时间:每年11月上旬。雁荡山山形怪趣,且层层叠叠,山林丛生,深秋时节色彩最为艳丽。秋游雁荡山可谓“有形有色”。

  八神农架

  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神农架林区。观赏红叶最佳时间: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中旬。神农架是我国生态旅游重点区域,这里山峦起伏,崇山峻岭之间有一片片原始森林和原始次生林,还有大片大片的灌木丛。每到秋季,山峦之间便由绿变黄、由黄变红地热闹起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