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踏秋:走进禾木流丹溢彩

2013年09月12日17:02  来源:时尚网

  禾木全称“禾木喀纳斯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接壤。布尔津是 一个非常整洁的边陲小城,额尔齐斯河缓缓流过,岸边有桦林和成片的向日葵,中间还夹杂着当地人洁白的毡房,让人仿若置身传说中霍比特人的家园——夏尔国。

1

  禾木秋天流丹溢彩

  禾木村坐落在重山阻隔的一个大河谷里。秋天,禾木乡无论从任何一个位置放眼所望,都是热烈而明朗的金黄色——小河、木房、炊烟、桦林及禾木桥上放牧的人们。

  禾木“禾木喀纳斯乡”  

  牧归时分,白桦树在夕阳的余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折射出一幅幅优美、恬静、色彩斑澜的俄罗斯油画。

  禾木“禾木喀纳斯乡”  

  禾木桥景色如诗画 

  禾木村的标志性建筑是禾木桥,经历了百多年喀纳斯冰川溶水的冲击,古旧而敦实。凛冽冰凉的河水和禾木村一样简单而纯洁,满岸的绿色植被被水气滋润,叠落出厚厚而浓郁的葱茏。

  禾木“禾木喀纳斯乡” 

  跨过禾木桥,河对岸是一大片的白桦林,夕阳下是最充满诗意的,仿佛尘世的一切都被抛诸脑后,只剩下自己。

  禾木“禾木喀纳斯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