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土豪金五星酒店和它的小伙伴们

2013年10月25日06:5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土豪金”事物层出不穷。这不,近日江苏南通海安县一栋“大金砖”酒店备受关注。该酒店总投资超过15亿元,地上46层,地下2层,总高度200米,主楼顶层设有直升机停机坪。大家能够理解它的美么?其实它并不孤单,世界上还有其他酒店拥有让人费解的美。

  中洋豪生大酒店

中洋豪生大酒店中洋豪生大酒店

  这座由江苏中洋集团江苏中洲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白金五星级酒店,定位是中国最富特色的酒店。整座酒店全部采用“金黄”色设计、建造。用金色打造金碧辉煌的效果无可厚非,可整个建筑的外立面全是金色?未免俗气了些。据悉,该酒店总投资超过15亿元,地上46层,地下2层,总高度200米,主楼顶层设有直升机停机坪。

广西铂宫国际大厦广西铂宫国际大厦(图片来源:南国早报)

  无独有偶,广西也有一个土豪金酒店,据网友介绍,在广西南宁有一栋酒店才算是真正的土豪金酒店,这座土豪金酒店不仅仅全部采用金色幕墙装饰,就连他们的保安也是身着金色大衣,让人心生畏惧。有知情人介绍,该大楼很早就开始规划,“土豪金”一词炒火之后,名为铂宫国际大厦的这座土豪金酒店大楼才开始火起来。

铂宫内部相当富丽堂皇铂宫内部相当富丽堂皇(图片来源:南国早报)

  “土豪金”真的成为建筑设计的潮流了么?在北京、广西两地均从事过设计工作的资深设计师龙工表示,在目前专业的建筑设计领域,“土豪金”绝不是流行的趋势,“现在的建筑设计,更加追求建筑形态和空间方面的设计,而不是简单地靠一个颜色博眼球”。

  龙工认为,有时候,这种富丽堂皇的金色更多的可能是甲方(开发商)的一种喜好。此外,她认为,建筑使用大量的金色反光材料,耗费的成本会高一些,从现代城市环境文明和节约型社会的角度看,城市不应该有很多这样的建筑。

  反观现实,还有不少奇葩酒店矗立在世界各地的街头,充满了不合理的解构主义、印象派的狂野色彩,以及写实主义代表作“福禄寿”三星——真不知是我们改变了建筑,还是建筑改变了我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