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青春无悔:“坏女孩”走四方

2013年11月21日07:09  来源:《嘉人》

  导语:传说坏女孩都是妖精,命里注定行走四方,像风儿一样流浪。这样的生活使人艳羡,也令人望而却步。然而对女人来说,许多东西都可以将就,却不能没有见过世面。别人眼中的疯狂何尝不是自己生活中的调味。上不上天堂已无关紧要,因为坏女孩青春无悔。

“坏女孩”走四方 “坏女孩”走四方
“坏女孩”走四方 “坏女孩”走四方

  五程联飞赴南美

  Jamar

  12年,40个国家。旅行所塑造的,不只是眼界和心智,还包括生活的质感。目前旅居德国,有一个特别简单的

  人生目标:去世界上不同的地方买买菜。

  圣诞节前的德国,你总能在市场偶遇各路朋友,然后一起吃新鲜烤肉再喝杯热腾腾的红酒。但对老外来说,24号深夜来临之前必须逃离!目标是正值盛夏的南美,热辣诱人。

  手握飞行里程不用顾虑旺季涨价说走就走。于是为了同时能体验埃航纵穿非洲大陆航线,南非航空横跨南大西洋航线和著名的加航鱼骨舱,我开出了一张法兰克福经开罗、约翰内斯堡、布宜诺斯艾利斯直到圣地亚哥的联票。也就是说,我要一个人在机场里和飞机上连吃带睡一口气度过30个小时。对于三周的夏季地带旅行,一个35升的登山包足以应付,对于组合航程,也是最保险的一种方法。

  埃及机场就像长途车站,嘈杂混乱得让我庆幸背着行李,虽然中转换登机牌时被质疑行程的真实性,但这种折腾的感觉让我分外怀念4 年前独自中东旅行的时光。飞布宜诺斯艾利斯时,由于晚点2小时到达,眼看后续航班就停在右舷却只有一刻钟就起飞,关键时刻地勤出动,接上我一顿猛跑安检带冲闸门,真的就在起飞前2分钟赶到了,惹得漂亮的加航空姐们冲我直喊:“你从南非过来?Oh you made this!!!”

  独自刷一次西伯利亚大铁路

  Azzurri

  从15岁考上北大生物学系的天才少女,到30岁这一年辞去专利代理人职务。一个人踏上列车,为的只是,在必须真正扮演成熟淡定优雅自信之前,再任性一次。

  十岁时深信自己在遥远的十年后一定会成熟自若,然而真走到这节点却仍然天真理想少年心境。终于我决定刷它一次西伯利亚大铁路,在滚滚车轮上越过高山草原湖泊和荒漠,从亚洲到欧洲,从北京到莫斯科。

  不是每次旅行都要细密地计划,有时一张单程车票便已足够。坊间风传这列K3危险重重,单身女性尤其要担心个人安全,但我还是下定决心要孤独地体会这一段长路。然而六天五夜的旅程想要孤独谈何容易,更是极有可能跟抠脚大叔共处一室。所以计划可以不做,包厢却不能不选。

  起初对两人高级包厢颇有顾虑,但事实上,买单张高包票独霸整个包厢机会很大。因为K3乘客较少且没人愿意买上铺。售票人员会把卖出一张票的高包锁定。反之四人硬卧包厢才更易出现仅售出两个下铺的尴尬场景。果断高包。于是我就得以自由地在上铺睡觉,在下铺打盹,用沙发放东西,摊开笔记本独占小桌子,无所顾忌地换衣洗澡。

  半月自驾,找到“应许之地”

  Siwei

  仅仅因为一场旅行就选择移民,这并非不可思议。在她看来,与其被动等待幸福,不如主动迎接那刻骨铭心的际遇。因为敢于闯荡,才是最艰难的修养。

  在听到他对基督城描述后的第四年,我终于来到了这个花园般美丽的国度。我相信,是新西兰把他又带回到我身边。曾经,或许因为异地工作聚少离多,或许因为七年之痒,我们分开了。我曾试图四处旅行,用各种活动来填满自己,可终究填不上心里的那个洞。好在爱可以治愈一切,于是他带我来到了新西兰,他说那是他的一个梦。

  15 天的旅行大部分时间在南岛自驾,一路上的震撼风景难以描述。最后的几天留给了北岛的陶波湖和怀摩托萤火虫洞。初春的陶波湖还有几分寒意,那天不是很晴朗,湖面宽阔而平静,偶尔几只水鸟飞过,竟有几分落寞的感觉。而后来那个夏天的陶波湖畔,三三两两散步的人,闲庭信步的水鸟,湖面上漂着船,一切活泼而温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