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十大高端“山寨版”景点

2013年11月22日08:46  来源:环球网

  导语:当古代艺术被历史的长河剥落的仅剩断壁残垣,你期待它们经过现代人的努力而恢复原貌吗?如今,世界很多遭破坏的著名景点被重新整修,供游客参观游览,如即将开放的古埃及法老坟墓。在此《每日电讯报》为你介绍十大高端“山寨版”景点,它们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全球十大高端“山寨版”景点 全球十大高端“山寨版”景点
米开朗基罗的西斯廷教堂壁画(罗马) 米开朗基罗的西斯廷教堂壁画(罗马)

  米开朗基罗的西斯廷教堂壁画(罗马)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人们对壁画进行了大量整修。清理掉壁画上的煤烟和蜡烛油,补全受损部分石膏,涂上各种颜色,使其光鲜艳丽。但有学者认为,壁画变化太大,之前很多重要的细节部分已被移除。

  太阳神金字塔(墨西哥特奥蒂瓦坎)

  著名的太阳神金字塔位于墨西哥城外,在历史上经历了好几个时期的建设,最终却沦为废墟。如今你所见到的太阳神金字塔于1910年重新修建,和其原貌相比,已发生巨大变化。

  华沙(波兰)

  二战期间,华沙85%的建筑均被毁于一旦,1945年后才对其进行重建。如今,华沙“古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堪称十三到二十世纪历史建筑的完美翻版,吸引了众多游客。

  德累斯顿(德国)

  德累斯顿是二战的另一个受害者,几乎全部建筑都于后期重新修建。2005年,德累斯顿迎来了圣母大教堂的开放,这其实就是古老的巴洛克风格艺术的高级仿制品。

  卢昂大教堂西大门(法国)

  卢昂大教堂外墙最近又进行了整修,墙壁上雕刻的许多人物形象已被完全替换。

  帕特农神庙(雅典)

  帕特农神庙建于公元前五世纪,先后被当做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教堂,在1687年的一次弹药库爆炸中沦为碎瓦颓垣。如今你所见到的帕特农神庙已进行数次重建。

  埃尔金石雕(不列颠博物馆)

  和许多古代雕像一样,埃尔金石雕也曾被涂上亮丽鲜艳的颜色,然而2,500年的历史已将其色彩剥落得所剩无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大整理,将残留的色彩痕迹一扫而光。

  胜利号战舰(英国朴茨茅斯)

  胜利号战舰仅保留了其原始面貌的17%,剩余部分均被破坏。与之情况类似,著名的卡蒂萨克号帆船于2007年被大火烧毁后,现今模型纯粹是个复制品。

  霍尔班的画作“大使”

  和这个时期(约500年前)的许多画作的修复(完成于1997年)一样,画作“大使”也进行了精细润色,如今对于普通的观看者而言已难辨真伪。

  菲尼斯歌剧院(威尼斯)

  1996年,菲尼斯歌剧院被毁得就剩个外壳。如今已被重新修建得焕然一新,跟其18世纪的原建筑几乎一模一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