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列车也疯狂 萌系动物当站长喝着咖啡去旅行

2013年11月23日09:51  来源:中奢网

  导语:美国咖啡业巨头星巴克在瑞士苏黎世推出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咖啡馆火车。如今的火车已经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行走工具,坐着咖啡馆火车喝着星巴克去旅行,顺便去看看蒙特利尔的地铁涂鸦,又或者到访日本去拜访一下那些可爱的动物站长……彻底体验一把“疯狂列车”!

列车也疯狂 萌系动物当站长喝着咖啡去旅行 列车也疯狂 萌系动物当站长喝着咖啡去旅行
列车也疯狂 萌系动物当站长喝着咖啡去旅行 列车也疯狂 萌系动物当站长喝着咖啡去旅行

  咖啡火车,喝着咖啡去旅行

  美国咖啡业巨头星巴克在瑞士苏黎世推出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咖啡馆火车。在那里,上班族、旅行者和大学生背包客可以不用再专门去星巴克买咖啡,而直接乘坐星巴克咖啡馆火车,边喝咖啡边旅行。

  星巴克咖啡馆火车共有两层,两个柜台,较低一层的柜台专为上班族服务,适合短途旅行的人;上层则为长途旅行的人士准备,有舒适的软垫座位。这辆咖啡馆火车将运行在瑞士联邦铁路线上,每天两次往返于日内瓦机场和圣加仑之间。它的首航将在11月21日周四凌晨启程。

  日本火车站“猫站长”当家

  从日本东南部的和歌山县到西部的纪之川需要30分钟的车程。尽管这个地区没有什么特色,但是车站依然吸引着不少游客,尤其是12岁以下的儿童居多。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贵志站的站长是一只杂色猫,它叫小玉(Tama)。游客们都被它吸引而来,都想和它合影留念。

  和歌山县距贵志站有14千米。多年以来,乘车走这段路的人很少。最终,南海电气铁道因财政困难,于2004年放弃了对这段路程的管理。后来又被日本和歌山电气铁路公司接管。为了振兴贵志站的车站经济,该公司于2007年任命一只名为小玉(Tama)的流浪猫为站长。其实,这只猫从1999年起,就是这个车站的常住“居民”。小玉(Tama)被重新打扮,戴上站长帽和徽章,很快就出名了。不仅成为当地车站的吉祥物,也成为整个地区的吉祥物。

  自从小玉(Tama)上任后,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参观。重要的是,贵志川线开始为当地居民服务。贵志站目前建造了一间以小玉为主题的咖啡屋和纪念品店,店里卖的有普通的钢笔、订书机,还有贵志站制服。小玉(Tama)的上班时间是周二至周四,Nitama在周末接替小玉(Tama)。他们具体时间上班都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

  阿苏男孩号,一家大小齐欢乐

  阿苏男孩号是从熊本开往阿苏的列车,以一家大小同欢共乐为列车主题。奶白色的车厢主色,每排座椅都是大小一组的家庭椅,软皮椅,小脚踏,任一个座椅都可以360度旋转方向。最特别的是儿童天地!一开车,小朋友们就迅速扑腾到里面玩了,列车员化身为保姆姐姐在旁边看护。咖啡吧有饮料与各种小食出售,大人和小孩子都可尽情享受列车时光。

  No.3车厢就是著名的亲子车厢,因为数量超级有限人气超级高,提前多天就要订好,No.3车厢的座位票一张对应一大一小两个座位。为了让小孩子们拥有更佳的观赏视野,座椅前后方向 可以自由调控,儿童座无论列车往返都必定紧靠车窗边,设计者的细致体贴竟臻如此。

  斯德哥尔摩地铁洞穴里的画廊

  当你在斯德哥尔摩任何一个地铁站等地铁时,环顾一下四周。你正身处世界上最大最具有震撼力的博物馆之一。

  只需购买一张斯德哥尔摩地铁票,你就可以在大多数地铁站欣赏到从20世纪50年代到21世纪的雕塑、壁画、油画、装置艺术、题词和浮雕。斯德哥尔摩地铁线有着令人惊叹的110公里的长度,里面呈现了成百上千位艺术家的作品。它们可能不一定都合你胃口,但我们相信,你会体会到这些艺术家为吸引你的感官而付出的努力。而且,你将不得不惊叹这些创作所耗费的精力。长久以来,斯德哥尔摩当局都试图将艺术带进人们的生活。当斯德哥尔摩地铁在20世纪50年代建成的时候,这个想法在T-Centralen地铁站实现了。今天,你可以在该站墙上的贴砖和浮雕上欣赏到这些艺术。

  由于其规模宏大、变化多样,并且能与地铁站的环境相互辉映,斯德哥尔摩100个地铁站中90个的艺术展示都极富震撼力。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Solna Centrum站洞穴状的亮红色天花板仿佛直逼站台,让人有种“压迫感”。而站内的墙上则是一幅描绘云杉林的一千米长的图景。人们常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在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等地铁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