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橱窗多重要?在圣殿中购物

2013年12月07日09:4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装修精美的品牌精品店就像是一座为消费者修建的神殿,让人不能自拔。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认识到,店铺内的装修、装置的艺术品乃至橱窗的设计是品牌最重要的宣传手段。修建这种“圣殿”所带来的销售上的快感让品牌乐此不疲。

装修精美的品牌精品店就像是一座为消费者修建的神殿,让人不能自拔。 装修精美的品牌精品店就像是一座为消费者修建的神殿,让人不能自拔。
Chanel重新装修完毕的恒隆精品店 Chanel重新装修完毕的恒隆精品店

  《A Natural History of The Senses》(《感官之旅》)的作者Diane Ackerman说,触动嗅觉防线,记忆就会瞬间爆发,一种复杂的景象会从记忆的灌木丛中跳出来。根据实验,在闻到香气时,人们心情变好的程度达到40%,特别是在这种香气能勾起美好回忆时。这种置身其中的带入感,总是能让人产生消费欲望,它营造的氛围感染着你,甚至让你成为它的一部分。

  就在不久之前,Chanel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店重新装修开业,与Chanel其他店面统一风格的是,店内装点着大量艺术品。店铺内的一隅模仿Coco女士在巴黎寓所内一间饭厅的风格与布局;不同的是,店铺内的壁炉是一件源自路易十五时期(1715~1774年)的珍贵古董,而壁炉面前的咖啡桌,则是法国艺术家Ingrid Donat标志性的设计作品table Basse Aux CarreauxAlu。

  毫无意外地,Peter Marino主持了这次的室内设计,近年来几乎所有的Chanel店铺都是出自他之手。Peter Marino在设计新的精品店的时候,会结合Chanel品牌的一些元素,或者从Chanel女士寓所汲取灵感,加入壁炉、狮子的摆设、水晶灯、乌木漆面屏风等设计。他近年来的代表作是2004 年在东京银座开幕的Chanel 门店。他在建筑物外墙嵌入70 万枚LED 灯泡,用以投射品牌标志,令整幢建筑物看起来像是一件斜纹软呢外套。

  装修精美的品牌精品店就像是一座为消费者修建的神殿,让人不能自拔。修建这种“圣殿”所带来的营业额的提升让品牌乐此不疲。据不完全统计,自出道以来,Peter Marino大概参与了3000家店面的设计,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他的工作密度之高,令人咋舌。而在10月份,Peter Marino刚刚重新设计了Louis Vuitton位于北京王府半岛的旗舰店。事实上,Peter Marino与LVMH集团的合作也十分密切,他是集团主席Bernard Arnault先生的好友,据说两人是因为收集古董和艺术品结识的,Bernard Arnault先生是现如今最知名的古董和艺术品收藏家之一,Bernard Arnault先生的家,就是交予Peter来设计的。与此同时品牌Fendi、Armani、Warhol、Valentino、Ermenegildo Zegna、Dior、Donna Karan及Barneys New York都能看到Peter Marino的设计。

  除了店铺设计之外,橱窗也是传统零售商最好的广告,出色的橱窗陈列会吸引顾客驻足并产生进店消费的欲望。品牌Louis Vuitton最近请来美国的才女导演 Sofia Coppola,这位导演就以她为 Louis Vuitton 设计的 SC Bag 为主轴,在法国的 Le Bon Marché Rive Gauche 百货设置了橱窗,这是Sofia在巴黎最喜欢的购物场所,也是这个充满创意的百货公司第一次用Louis Vuitton的包填满自己的橱窗。Sofia将橱窗内装饰满了小鹿、气球、爱心、霓虹灯、樱桃以及惊人数量的芍药,这是她最喜欢的花。当中就用可爱的小鹿、缤纷的气球、惹眼的霓虹灯并画出一颗颗爱心来营造 Sofia Coppola 眼中的 Louis Vuitton 乐园。

  “我希望这个橱窗设计能反映出我的喜好”,Sofia解释道,“我希望这个包能够成为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在设计的时候,Sofia希望那些心、气球和樱桃能够尽可能变得庞大,就像童话中的样子。”

  纽约设计师品牌Kate Spade的副牌Saturday却希望顾客的脚步停留在店面之外——他们在那里就可以直接买到吸引自己注意力的商品。准确来说,Saturday其实是租借了纽约曼哈顿四家空置店铺的橱窗,并把它们装修成Kate Spade Saturday专卖店的样子,橱窗里陈列了30件Saturday的商品。右下角是一块55英寸(对角线长约2.7米,宽0.6米)的触摸屏,消费者可以在上面浏览商品的细节,比如颜色和尺寸,并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下单。目前,Saturday在美国只提供在线销售。

  “橱窗依然能为消费者制造一种错觉。展示的商品变成了艺术的一部分,所有东西放在一起让人产生一种向往。而最理想的情况是,当你从这种艺术感中抽身出来,你对玻璃后面的世界发生了莫大兴趣。最后,你决定去愉快地购物。”纽约著名百货公司Bergdorf Goodman的负责人认为,这一百货公司最著名的就是其橱窗以及内部空间的设计,今年他们以美国传统节日为主题,用时装将美国节日中的传统人物形象打造得美轮美奂。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百货公司来说,年底的圣诞橱窗才是他们的必争之地,投入在圣诞橱窗中的成本会比平时多出25%,百货商场会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讨论圣诞橱窗的设计,因为“想法随时会产生”。其中模特和道具像往常一样会花掉大部分预算,但有些东西可以进行改造之后重复使用来节省成本,除此之外就是一笔有限的照明和圣诞装饰品的额外开支。

  在今年圣诞,法国的春天百货与Prada携手打造了圣诞橱窗,在巴黎奥斯曼旗舰店的11个橱窗被设计为4个动态橱窗和7个时尚配饰橱窗。圣诞节的传统象征物:礼品、糖果、圣诞树、圣诞球,还有雪花装饰,都以无尽的想象和不拘一格的方式被全新演绎。金银色圣诞球层叠悬挂,隐现出珠宝的五彩光芒;斑斓的礼品盒堆砌满地,展现着普拉达春天百货的独享精品;装点着华灯的圣诞树茂密成林,与奥斯曼大道上的实景融为一体;圣诞老人身旁站着贴身护卫,与众不同的装扮令人耳目一新;近五米长的圣诞餐桌上丰盛诱人,摆满了节日佳肴、水晶杯盘、银质餐具和陶瓷器皿;燃烧着的冬日壁炉温馨暖人,周边摆放着Prada经典款鞋履;橱窗最后是一辆装饰着发光圣诞花环的春天跑车,打造着身着Prada的时尚男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