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爸爸去哪儿? 逃离雾霾带着宝贝游平江

2013年12月12日07:39  来源:红网微博

  导语: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的热播,不仅带火了亲子游,而“在哪儿”更是火爆了当地的旅游。12月6日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中,湖南平江的白寺村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焦点。

村民保存的“爸爸”签名照。村民保存的“爸爸”签名照。

 

  湖南卫视(微博)《爸爸去哪儿》的热播,不仅带火了亲子游,而“在哪儿”更是火爆了当地的旅游。12月6日播出的《爸爸去哪儿》中,湖南平江的白寺村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焦点。12月8日,在《爸爸去哪儿》福寿山白寺村旅游专线推介会上,平江县向世人发出邀约:如果你家也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宝贝,那就不要吝啬时间,抽个周末,到平江来一次亲子游吧。

  去平江田里体验抓泥鳅

  “可以学说平江话,也可以带着孩子到田里去体验抓泥鳅,《爸爸去哪儿》里面爸爸和孩子体验的互动环节,游客都可以参与。”平江县委书记王洪斌介绍,为了满足游客体验的需求,目前平江县正在进一步完善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保持原生态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也想周末带着孩子来一次“爸爸去哪儿”,那么就可以带着孩子,去平江真实地体验。据介绍,白寺村目前有300多户居民,生态环境非常好,目前,白寺村、福寿山和汨罗江已经形成了一条旅游专线。王洪斌介绍,除了福寿山、白寺村,平江还有很多优秀的旅游,比如石牛寨、幕阜山等,这些地方都是长沙人周末游的好去处。

  离长沙只有1.5小时车程

  宁夏的沙坡头、山东鸡鸣岛、北京灵水村……《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带火了亲子游市场的同时,更是带动了这些“爸爸光临地”的旅游。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认为,《爸爸去哪儿》带动了这些拍摄地的旅游,而湖南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更有不少这样的拍摄地,也需要借湖南卫视等媒体向外推介。

  “湖南还有很多优秀的旅游资源急需开发,也急需媒体去宣传,比如平江,高速公路开通之后离长沙只有1.5小时的车程。到了平江,你看到的将是另一片天地:这里没有雾霾,景色很美,民风也淳朴。在这里,你可以躲避雾霾,也是一次洗心、洗肺之旅”,高扬先透露,接下来,将组织相关旅游企业去拍摄地考察,然后设计线路,做成游客版“爸爸去哪儿”,让每个爸爸都可以带着自己的小孩去演绎一个“爸爸去哪儿”。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平江县人民政府与海航乐游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海航乐游正式进驻湖南市场,同时还将推出多条去白寺村、福寿山的亲子游线路。抽个周末,一天或者两天,带着宝贝来一次亲子游,感受一回其乐融融的氛围。

  TIPS

  躲避雾霾的亲子之旅

  白寺村附近的几个自然村,生态环境也都非常不错,比如,白寺村周边的芦洞村,不仅生态环境好,还有很多名贵的树木。在平江,你可以来一次“躲避雾霾的亲子之旅”。

  在餐饮方面,白寺村目前正式挂牌营业的餐馆有7家,每天可接待2000人左右,每桌消费在200元左右;同时,为满足游客体验当地人生活的需求,还推出了“大锅饭”,可以满足200人同时就餐,每人每餐20元。

  白寺村目前有300余户居民,但并不是每家都具备接待水平。当地居民的房间干净又整洁,目前每天可接待200多人,每间房每晚报价60元左右。但《爸爸去哪儿》各位“星爸”曾下榻的房间价格稍微高一些。

  从长沙自驾车出发,经长永高速,再上平浏醴高速,往平江方向走,在安定互通下高速公路后,一路沿着指示牌前往福寿山镇白寺村。全程仅需1.5小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