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节最适合包机直飞的旅行圣地

2014年01月08日07:1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旅行的从容,因只坐了一程飞机而得。长假马上就要来了,还在各种工作间奋战的你是否准备好了迎接幻想时刻——假期里要逃去哪里呢?

春节包机旅行地春节包机旅行地

  有时候你一定在想,我怎么就没有时间去南极呢?或者,哎,工作真累,来个间隔年去欧洲小城晒一整年太阳算了。

  可是,大部分的时间你还是待在办公室里,沉溺于每日的吃喝穿戴,纠结于更换工作以及伴侣,习惯在打印机飘散的微尘中呼吸。你下了无数次决心去远行,但一年已尽,你仍然难有时间搭乘跨时区的长途航班。在你家里,那个最大的度假行囊仍旧孤零零地靠在那儿,没有填满一半。

  很少远行是身边很多人的常态。对于旅行地的选择,大部分人都态度直接,那就是解压、游乐和享受。很多人不喜欢长途飞行,不喜欢在狭小空间中闷10个小时,不喜欢被卡在座位中半梦半醒地发呆,在一个又一个的机场中辗转。敏感如香港作家马家辉这样的人,会要求每一场旅行都是愉悦的修行而不是舟车劳顿后的疲惫——他会因此而挑剔进入一座陌生城市的时机。“深夜不好,因为累了,城市累了;下午不好,因为城市太热闹,红尘滚滚,你半途插入,根本没法给自己定位;只有清晨,早上之好在于从容二字。这本是生活里极难做到的一种姿态,你因坐了一程飞机而得,算是奖赏吧。”

  想拥有这样的从容,最实际的解决方案是缩短路途的时间。比如,掐指算一下,你有多少时间花在路上。你是不是需要把出行的时间成本缩减?身为旅者,如何周密地计划?如何不把自己消耗在漫长的旅途中?不去忍耐晕车、晕飞机,奔波辗转在不同机场,夹在陌生国家的人潮中茫然地等待,那么,对于你来说,只坐一程飞机就能到达的地方,算个好选择吗?

  2014年1月的第一周,我们推荐8个包机直飞的度假胜地,从北京飞去单程均不超过10个小时。只为在一年里最寒冷的冬天和最热烈的长假,提供一些温暖而舒适的可能。

关岛 与鱼儿游泳关岛 与鱼儿游泳

  关岛 与鱼儿游泳

  位于西太平洋上的关岛,是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也是太平洋群岛通往北美、东南亚、大洋洲的咽喉。关岛随处都是椰树和海风,终年阳光普照,是一个未经污染的地方。这里最早的居民是查莫洛人,16世纪时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它,取名为“风帆之岛”,岛上现有西班牙宗教遗风、美式购物广场、日式观光文化、查莫洛式遗迹等,每一处遗迹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历史。在关岛,有一群可爱的动物,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来到这里常常是为了观赏它们,那就是海豚和各种鱼儿,告别冷冬踏入温暖的海洋中,你可以和它们亲密接触。

  关岛近海栖息着不少海豚,它们天性好奇,十分聪明伶俐,还喜欢与游船竞赛游泳,也偶尔跃出水面翻腾,它们流线型的身体和优美的姿态常常让人们不禁赞叹。早上出海最容易碰到这些动物,很多观赏团都会附送浮潜活动,让参与者在海上度过愉快的时光。

  虽然在关岛拥有众多激动人心的水上活动,但最受欢迎的招牌项目永远是出海赏海豚和各种鱼儿。在两小时的行程中,不但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洋生物悠游,还有亲近海水的浮潜与香蕉船活动,所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搭乘 40人座的游艇出海,航行至关岛西北边的菲律宾海,大约在航程 15分钟后,开始惊见海豚踪迹,此时船长关闭船上动力,大伙也跟着游艇随浪律动,跟着鱼儿跳跃悠游,享受恣意逍遥、追逐海水的乐趣。

  在翠玉般的海面上,有着灰背、黑腹和褐色长嘴的海豚,在船首不足10米的海面上跃起,画过一条弧线,直入海中,就像为游船引航。它们的身体会一次次靠近船首,又倏地滑向深水处。在一阵阵惊讶的呼喊声中,它们好似调皮的孩子,卖弄般地向船上的人们展现着它们褐色的背以及长长的滑稽的嘴。

  在有些风浪的时节,游人也许会败兴而归,海豚们总在山雨欲来的时候奔向远海,等到海面再平稳些,它们才会聚回到浅海。最多的时候人们可以看到上百只海豚围绕在船边,它们三两只一组,不时微微探出头,用头顶的通气孔“嗤”地一声换一次气,再一次冲向海底。

柬埔寨 去冥想柬埔寨 去冥想

  柬埔寨 去冥想

  每天傍晚6点半,连接暹粒和吴哥的林荫大道总是车水马龙,两轮的自行车和摩托车,三轮的助动车,四轮的轿车,所有的交通工具上都满满地载着人,一路风驰,车灯闪烁,人语欢腾。

  看日出和日落是这里每天的固定节目,歪歪斜斜的山路尽是70度陡峭、20厘米宽的台阶,日落中,巴肯山上都是熙熙攘攘来自世界的游客们,一如既往争先恐后地往上爬。其实在很多人眼里,能不能看到日落已经不太重要,最愉快的事是在暮色里,和来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一起再看看吴哥窟。每个人都坐在石块上,石块是巴肯山顶那座残缺的庙宇留下的,很破旧,却刻满花纹,典型的吴哥风格。山下满眼都是绿色的热带丛林,隐约可见5个铅灰色的塔尖,那就是柬埔寨国旗上吴哥窟的样子。

  最有趣的east mebon是在east baray (东人工湖)上一座小岛上的庙。当年这个人工湖承担了吴哥王城地区整个的灌溉任务,而今,整个湖已不复存在,成了稻田,到处是一棵棵的棕榈树,扇子似的叶子高高拔起,映在蓝天,是此地无处不在的风景。而当年湖心岛上的庙宇,如今就一处处孤零零在田间散落。爬上east mebon最上层的那道门,正是夕阳夕照时分,淡红色的砖塔此刻竟有金黄色的光芒闪耀。环顾四方,千顷碧波变成了万亩良田。

  很多人迷恋这里未必是因为美景,而是一种莫名的安静。哪怕你只是在白色的走廊里走来走去,或只是坐在石头上,靠着雕花的假门发呆,也还是会对自己说,这辈子还会再来的。

岘港 寂静海鲜城岘港 寂静海鲜城

  岘港 寂静海鲜城

  作为受众多城市人追捧的行走目的地,这里除了绝美海滩、纯净的空气,最诱人的当属海鲜美食,所以又有“太平洋上的海鲜城”之说。

  岘港是越南第二大港口,港阔水深,于是从澳洲龙虾到象拔蚌都是这里的特产,九节虾、石斑鱼、肉蟹、花蛤随处可见。岘港的海鲜,烹饪方式非常简单,几乎只是白灼,讲求的是食材的新鲜。当地人喜欢吃海鲜配伏特加,饭后的傍晚慵懒地坐在安静的海滩旁,饱餐一顿通常只需要人均100多元人民币。

  岘港著名的海鲜排档主要集中在沿海的Duong Hoang Sa街上,基本上每家都有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公司制作的中文菜单,有些店家还可以说简单的中文,价格和菜色差别不大。在附近的市场买海鲜带回酒店自行烹制,也是个很舒服的选择,岘港最盛产的是眼斑龙虾和锦绣龙虾,还有肉质纤细的日本龙虾,非常丰富。

  传说中最舒适的餐厅“View”是一家临海而建的饭店,脚下的沙滩常年停摆着很多当地人用椰壳做成的渔船。每天早上,渔船捕到的最新鲜的海鲜,都会马上运送至此。夕阳西下,老板会在临海的桌边点起烛光,就餐的间歇放眼望去,还可以看到山茶半岛,安静地笼罩在傍晚的雾气中。只有这般的体验,岘港之旅才不虚此行。

  曾出现在众多游记里的幸福姐海鲜大排档是岘港经营了几十年的老店。近两年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他们上门时,除了与越南客人一样摆上免费的米饼与鹌鹑蛋外,还要提供几碟葱姜蒜末以及辣椒丁和酱油作为小料,当然也还有越南风味的柠檬汁混椒盐的小料。慕名而来的食客络绎不绝,就算不在正餐时间,也同样人气爆棚。

沙巴 森林奇遇记沙巴 森林奇遇记

  沙巴 森林奇遇记

  离开严冬的北国,绿色显得最为可贵,这时我们最好能走进沙巴的原始森林,乘筏渡河,在森林中一窥长鼻猴的起居,还能和世界上最大的花卉零距离。

  坐落于拿笃东北50公里的登特半岛的踏缤野生动物园,是沙巴最大的生态区。这里是无数野生动物聚居的家园,也是观察野生动物,例如婆罗洲矮象、行踪难以捉摸的苏门答腊犀牛,以及罕见的班登野牛出没的据点。踏缤动物园行游的重点是在夜间观察动物,由于是纯自然环境,能否成功约见自己心仪的物种,全凭运气。运气不坏的话,可能会见到麝香猫、马来鹗、髯毛野猪、蟒蛇等,运气超好的话,就肯定能遇见一两只矮象。除此之外,黄昏时分到清爽的里帕德河游泳,或到里帕德火山喷口看泥浆翻滚,都是难得的经历。许多人相信这里的火山泥有返老还童的功效,大都会装几瓶带回去当作礼物送人。如果有兴趣跋涉森林,还可以穿越植被离奇的森林栈道,完美的雨林行程,一定少不了给水蛭吮吸一些血液的过程,它们其实是很友善的生物,这些只是接触大自然的过程。

  委士顿红树林是沙巴最著名的长鼻猴的栖息地。在一片热带雨林中,工作人员会带着游客穿梭在长长的河道里寻找长鼻猴,在密密麻麻的树林里,他们能迅速找到并准确地指给游客看。晚饭过后,夜幕降临,萤火虫会在森林中登场,游客们坐在船上,可以看到树上如缠绕着灯泡一样,一闪一闪。

  丹浓谷热带雨林保护区享有“世界上最多元生态系统”的美誉。在这座占地38平方公里的保护区内,98%的面积被热带雨林覆盖,拥有270种鸟类、110种哺乳动物,包括犀牛、云豹、长臂猿等等。这里的植物也非常丰富,不但可以看到各种典型的雨林植物,还能看到猪笼草和全世界最大的花——大王花。这片古老的低地原始热带雨林属于沙巴基金专区,由Yayasan Sabah进行管理,这个组织属于半政府性质,主要工作是保护和利用沙巴森林资源。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