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肯尼亚高尔夫:北半球开球 南半球入洞

2014年02月18日07: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赤道线穿越过肯尼亚国境,肯尼亚山也刚好位于赤道线上,而全球唯一能够在北半球开球、南半球入洞的高尔夫球场,就在这片神秘的山脉中。

肯尼亚高尔夫:北半球开球,南半球入洞肯尼亚高尔夫:北半球开球,南半球入洞

  距离肯尼亚首府内罗毕2小时车程的肯尼亚山范围,是新小羚、帮哥羚羊、黑白疣猴、青猴、巨林猪、狒狒和野牛的天堂,游客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做徒步狩猎。而坐落于当中的肯尼亚山探险俱乐部(Fairmont MountKenya Safari Club),拥有一个迷你的9洞高尔夫球场,能一边挥杆一边看到非洲第二高峰肯尼亚山。到底能看到多少动物?这个当然要看你运气啦,不要抱着去一次就能看到所有动物的心态,很多人去几次肯尼亚,都看不全非洲五大呢——狮子、豹子、犀牛、大象和野牛。放平心态,总会有个奇迹出现,很多人经过非洲大陆第二高峰肯尼亚山多次,都看不到山顶真容,我第一天经过时,也是浓雾笼罩的,可第二天早上,晨光中竟然看到了肯尼亚山冰雪覆盖着的山尖。

肯尼亚高尔夫:北半球开球,南半球入洞肯尼亚高尔夫:北半球开球,南半球入洞

  我们前往肯尼亚山那天,在赤道线上来回了好几趟——我真的没骗你,赤道线穿越过肯尼亚国境,肯尼亚山也刚好位于赤道线上,而全球唯一能够在北半球开球、南半球入洞的高尔夫球场,就在这片神秘的山脉中。

  肯尼亚山探险俱乐部由费尔蒙酒店集团管理,俱乐部以奢华酒店和狩猎为主,高尔夫球场只有9洞,但在这里的体验,在别处是无法体会的——如何体验南北半球的区别?你可以让球童拿盆水给你做示范,他们会将清水倒入一个底部凿了小孔的杯中,并放进一支火柴或小木棍,然后观察火柴或小木棍顺水流转动的方向。在北半球,火柴会顺时针转,在南半球,火柴会逆时针方向转,在赤道线,火柴会静止不动。同样,从杯底小孔流出来的水,也会因应其处于北半球、南半球和赤道线等不同的方位,呈现出顺时针、逆时针和直流而下的不同。

  在肯尼亚山探险俱乐部,还可以步行狩猎,这在肯尼亚并不多见的,不过在肯尼亚所说的狩猎可不是要射杀动物,而是到野外看它们,猩猩、疣猪、河马和水牛等野生动物一般不会轻易袭击人类,而带领游客进行狩猎的当地人如马赛族人等本身就是经验丰富的狩猎者,只要听从他们的示意,是不会有安全问题的。

  还有另外一项不可不试的就是野外早餐和落日小酌,服务生会开车把游客带到野外狩猎,然后找一块开阔的草地,把带来的折叠桌椅铺排开,提前做好的早餐或小食、葡萄酒及饮料等瞬间就会摆好在你面前,接下来的时间里,你可以跟朋友静静面对着草原独特的景色享用美食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