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在济州岛遇见爱情

2014年03月01日06:0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一栋栋房子依山而建,在岛上错落有致地分布着,蜿蜒小径穿行其间,并相互连接,延伸通向海滩。站在小路上,迎着轻风,一股股清新而淡香的味道不时扑面而来。这种气息能让身处济州岛的情侣们荡漾着阳光般的心情,此时此刻,心中所系,眼中所见,就只是面前的TA!

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大海时冷却而成。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大海时冷却而成。

  济州岛,总是充满着无限的魔力,它有着湛蓝的波涛与白色的沙滩,还背傍景色优美的天地渊瀑布。在乡间行走,所到之处能见到石头堆砌成的围墙,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用石头雕刻而成的多哈鲁尔神,它是这里独特的风景,济州岛人相信多哈鲁尔神庇护着岛上的一草一木。

  济州岛的清晨,阳光暖暖地洒下来,路边叶子早已褪色的芦苇群迎风而摆,绿丛环绕的山路上不时还能见到飘零着的落叶,随着车后旋风飞舞,初春时的景色竟是如此的动人。延绵几十里的海岸、如缎带般乡间小道……其实济州岛原本就是一个天生丽质、清纯脱俗的女子,任何华丽的辞藻用在她身上都是多余的。

朴素干净的济州岛市区街道。朴素干净的济州岛市区街道。
海边在卖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的海女。海边在卖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的海女。

  来岛上的游客大多都是情侣,济州岛有“韩国的夏威夷”之称,此美誉应该和在这里取景的很多韩剧大有关系。从《人鱼小姐》到《冬季恋歌》,从《大长今》到《我叫金三顺》,从《宫》到《我的女孩》……韩剧中的男女主人公们在济州岛上演绎了太多纯洁浪漫的爱情故事,从而为它打上了浪漫温馨的注脚。在细腻绵长的剧情里,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景致宛如一幅幅水彩画般淡雅清新,在小岛上漫步,很容易就和影视剧中的场景撞个满怀。在寻找心中熟悉的风景抑或是在重温剧中主人公浪漫爱情的同时,有时候,不免滋生出许多情愫来。济州岛的空气里散发着纯净的爱情因子,济州岛,真的是一个最理想的爱情发生之地。

  在韩剧中,经常看到女主角一遇到烦心事就往汉拿山跑,这一去,通常不是让男主角改过自新重回怀抱,就是收获了全新完美的爱情。《我叫金三顺》中,下雨天突然想爬汉拿山的三顺与提早爬上山等待三顺的振轩重逢,场面十分动人,也第一次让人觉得汉拿山也是那么的浪漫。

  汉拿山之所以重要,不仅因为它历史悠久,更因为在济州岛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它,但是每个角度所看到的山势却不尽相同,即使一样的树木、一样的花草,在汉拿山看到的却不知为何更为别致。爬汉拿山可同时感受到温、热、凉、冷,所以都说在这里一天可以体验到春夏秋冬四季了。

蒸蛋基本会出现在济州人每日的餐桌上。蒸蛋基本会出现在济州人每日的餐桌上。
地道的韩国烤肉,香气扑鼻。地道的韩国烤肉,香气扑鼻。

  城山日出峰就像是海天之间扣着的一个巨碗,相传韩国人每到新年都要到日出峰来观赏日出,祈愿新的一年光明灿烂。就在山脚下,12个代表不同月份的日出造型石刻排列成队,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太阳。站在城山日出峰山顶眺望,远处是无边无际的大海,爱人们在这里相拥,在这里接吻,他们的未来犹如这海天相接的景色一般美好。

韩国的辣酱充分运用在各式菜肴里,十分入味。韩国的辣酱充分运用在各式菜肴里,十分入味。

  《我的女孩》中周幼琳小时候成长的地方就是济州岛,城山日出峰就多次出现在片中,而周幼琳爬到别人的别墅里大吃大喝甚至摘橘子来卖钱的桥段也反映了济州岛真实的生活。橘子算得上是济州岛的特产,一个个圆滚滚的橘子挂在树上,看着就十分的可口。徒步的过程中体力消耗过大,为心爱的人在路边买几颗饱满的橘子吃来补充体力,剥开后橘子的清香弥散在了空气中,令人精神为之一振,吃一瓣橘子入口,那甜味秒杀了之前吃过的所有橘子,橘子的甜直接沁到了心里。

出海游览时的潜水艇。出海游览时的潜水艇。

  济州岛上的海女俨然已经成为济州岛的骄傲,她们个个都是技艺高超的潜水者,下海的主要打捞对象是鲍鱼,难度很大,有时虽没有打捞到鲍鱼,但也会有其他的收获。新鲜的海鲜是济州岛餐桌上的主角,在纯净的自然里,沉醉于爱情的同时也要品尝美味。济州人在烹制菜肴时,喜欢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保留食物自然的味道,新鲜的海鲜和刚刚收获的谷物无不散发出最原始的鲜美之味。

  要是想来点更新鲜的,龙头岩的海边大排档是不错的选择,海女们在礁石上一溜儿排开,将各种鱼生拼制而成菜,完全就是一种味觉和视觉的享受。美食是数不胜数,但只有与最爱的人分享才会格外有滋味,仿佛只有在这样慢节奏的时光里,才明白什么是爱情。

  这里也有童心

  济州岛成为爱情的象征、蜜月圣地,不光倚靠浑然天成的好山好水,也因为各个博物馆、公园的极力烘托,爱浪漫的济州人兴建了多个趣味博物馆、游乐园和主题公园,既是孩子们玩乐的天堂,也是大人们放松休闲的浪漫去处。由博物馆奇妙之旅串联起的济州更像个孩子王,时刻保持着一颗未泯童心,纯真地观察着这缤纷的世界。

篝火旁划着船的泰迪熊篝火旁划着船的泰迪熊
与雪共舞的泰迪熊与雪共舞的泰迪熊
充满了阿拉伯异域风情的泰迪熊 充满了阿拉伯异域风情的泰迪熊

  济州泰迪熊博物馆

  《宫》剧的热播让人记住了那些毛绒绒的泰迪熊玩偶,它们就来自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大概是每个少女都想拥有的,在济州岛有个特色十足的泰迪熊博物馆可以满足大家。在这幢透明尖顶的小房子中,住着两个人都环抱不过来的巨型泰迪、穿着LV的标准贵族泰迪、世界上最mini——必须用放大镜才看得清的微型泰迪和穿着传统韩服的泰迪等等。而由泰迪熊演绎的人类历史11个经典场景:秦始皇兵马俑、人类首登月球、推倒柏林墙、香港夜生活等,可爱至极,直让人啧啧称奇。在历史馆、艺术馆和企划展厅里展示着百年来深受世人喜欢的泰迪熊。

  济州市涯月邑召吉里 115-12

金宁迷路公园的远景,超大的迷宫极具挑战。金宁迷路公园的远景,超大的迷宫极具挑战。

  金宁迷路公园

  进入高于人身的树篱,往往会弄不清方向,所幸入园时,园方会附上一张地图,可供参考。如果走向出口,会先经过一座高台,高台上设有一座钟,顺利完成的人可先敲钟庆贺。特別的是这些树篱中隐藏了济州岛最早漫画中的蛇、短腿马的头以及哈麦尔遇难船西班牙威尔号的样子,爬上高台时可寻找一番。很多科幻电影或者童话里都有着关于迷宫的记忆,这不只是孩提时代最有意思的游戏,还是智慧与耐力的比拼,置身其中不但能体验寻找迷宫出口的乐趣,还有别样的浪漫色彩。

  济州市旧左邑万丈窟街122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的出位展品“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的出位展品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以探险家罗伯特·利普莱为中心成立的世界最大的连锁博物馆“信不信由你”,收藏着他生平环游世界时收集到的数千件千奇百怪的藏品,博物馆内设有画廊、野外公园、纪念品店,天才科学家利普莱在他博古通今的书房里等着大家,且听他将几百年来的历史故事一一讲述。沿着利普莱的指示走下去,遇见了从沉没的泰坦尼克号上打捞起的煤块,捡到了火星飞来的石头,触摸了宇宙飞行员们勘查月球时所穿过的宇宙服。神秘的原始部落再现了惊奇的村民风貌,光影交错的3D世界令人晕眩,神秘又破旧的宝库里还有更多让意想不到的事情。

  济州市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