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加坡成为世界生活最昂贵城市

2014-03-14 14:36:3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新加坡由于货币升值、物价高企以及公共设施使用费用提高等原因,成为全球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城市。

新加坡成为世界生活最昂贵城市新加坡成为世界生活最昂贵城市

  英国《经济学人》最新公布的全球131个城市的生活费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由于货币升值、物价高企以及公共设施使用费用提高等原因,成为全球生活费用最昂贵的城市。

  这项跟踪调查截至去年9月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包括食品、交通、公用事业、酒精饮料、烟草、私立学校和家政服务等。其中纽约被赋值为100,其他城市以此为标准制成指数。

  最终的排名结果是新加坡以130分的成绩荣登榜首,这意味着新加坡的“生活成本”比排名第26位的纽约高30%,与去年相比,新加坡的排名上升了5位。

  亚欧大陆地位在加强

  排在第2至第5的分别为法国巴黎、挪威奥斯陆、瑞士苏黎世、澳大利亚悉尼、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瑞士日内瓦、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日本东京以118分并列第六,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排名第十。

  总体来看,欧洲的物价水平非常高,有5个城市排名前十。而2013年城市生活成本排名第一的日本退到了第六,原因是去年安倍政府推出的新政策致日元贬值。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排进前十,这主要是由于政府人为的控制汇率,而导致黑市交易加剧,但如果来这里求学,将是世界上最便宜的。

  印度次大陆消费最低

  亚太地区其他生活成本较高的城市包括香港(排名第13位)、大阪(排名第14位)和首尔(排名第17位)。

  上海101分,排名21;北京则以88分,排名47,也挤进了前50。

  而在排名的另一端,消费最低的几个城市也在亚洲,分别为尼泊尔的加德满都、沙特的吉达和利雅得,而印度孟买则是全球消费最低的城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