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从冰川到森林:盘点最个性的火车旅行

  导语:没时间看的书,没时间听的音乐,没时间发的呆,没时间留意的风景,在这里都能干了——坐着火车去旅行,还意味着可能会有故事发生,比如电影《周渔的火 车》、《乘火车去旅行》的桥段。初春骚动的日子里,让你的“小伙伴”载着你去陌生的地方,体验陌生的景致,在这个长长的镜头中,映照出你这一季多彩的生活。

瑞士冰川特快瑞士冰川特快

  瑞士冰川特快,一路与纯净同行

  最精彩路段 从布里格到安德马特,壮丽的高山景致是此段的重头戏。  

  世界上最慢的快车  

  以冰河特快列车这种方式环游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你可以乘着火车,一路欣赏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山,极为壮观的冰河、瀑布、河流与美丽的山中小镇。 

  说是特快列车,其实它的行驶速度非常慢,被称为“世界上最慢的快车”,全程仅300公里,行程却近8小时。这趟列车一路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是瑞士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列车游览路线。  

  它由3家私营铁路构成,将欧洲两大著名高山疗养地,即采尔马特、圣莫里茨和库尔、达沃斯等地连接起来。整条线路非常富于变化,从流入地中海的罗纳河流域, 经过流入北海的莱茵河的源头,再来到流入黑海的因河(多瑙河的支流)河谷,整个线路越过欧洲大陆的分水岭,行驶在阿尔卑斯的正中间。  

  经过兰德瓦萨拱桥并在中间站停靠过后,继续前行,越发觉得眼前的风景好像美国西部大峡谷国家公园与三江源的结合浓缩版。一样的壮观、一样的巧夺天工,只是 规模略小。一路上,你将领略各种风情的风光。通过隆河及莱茵河的发源地时,你能看到这些大河如何从岩石上的山涧溪流变成大川;在自然保护区中,你会领略这 些荒凉之地如何在瑞士人的巧思中与天地和谐相处……不管你是人文还是自然爱好者,这一段路都将是完美的旅程。  

Oberalp Pass是全程最高点。Oberalp Pass是全程最高点。

  100%纯净的世外桃源  

  用“纯净天然”来形容瑞士一点都不为过,因此随着火车在瑞士的山中小镇中穿行,不管走到何处都会有此感受。  

  开始登山后的火车一路顺着山势蜿蜒前进,有时转弯的幅度还有些大,有同伴在火车疯狂甩尾并上升海拔后开始有晕车的不适感。在布里格到安德马特之间,是这趟 旅程的重点景观之一。壮丽的高山景致是此段的重头戏,其中又以戈姆斯区的Eggishorn 山脉最为壮观。如果运气不错,从车窗外可以看到壮阔的阿莱奇冰川。在火车到达安德马特前,已经过此行最长的隧道。之后火车驶向开阔的谷地开阔,抵达充满 17 世纪风情的安德马特。  

  如果时间或体力许可,建议选择在其中任何一站下车走走,再转搭下一班火车继续旅程;当然也可以一次坐到底。无论如何,精彩多变的旅程总是处处充满惊奇。    

无限风光在顶峰无限风光在顶峰

  

  无限风光在顶峰  

  从安德马特到迪森蒂斯,一开始就要不断向上爬升到海拔2033米的欧伯拉普隘口(Oberalp pass),此时伴随你的是欧伯拉普湖。不妨在库尔小镇下车,因为这里不但是格劳州谷地的首府,而且从罗马帝国时期,就是北阿尔卑斯山的重要城市,可以算 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市,在欧洲历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此闲逛时,能看到一些罗马时期的建筑遗迹。  

  接着从库尔开往圣莫里兹,这段路程与伯连纳特快车重复,铁道起伏非常大,列车不断起伏在海拔1788 米的Preda与1372米的贝尔金间,上下500米的差距,可以说是让人大开眼界。之后会经阿尔卑斯山海拔最高的隧道阿尔布拉隧道,这条隧道长5公里, 海拔高度为1820米。这段铁道非常著名,千万别错过了它的傲世景观,建议大家随时留意窗外景色。  

  拐了许多弯,忽然眼前一片雪白,刺眼得让每个人都赶紧拿出墨镜。一片白茫茫,除了白雪铺成的地毯,几乎看不到其他颜色。这时你就会很感谢自己是坐在可以看遍积雪的全景观车厢内,能够如此肆无忌惮地用双眼疯狂扫尽美景……  

  乘车Tips  

  路线:采尔马特(Zermatt)——布里格(Brig)——安德马特(Andermatt)——库尔(Chur)——圣莫里茨(Davos)——达沃斯(St.Moritz ) 票价:圣莫里茨——采尔马特(散客), 一等车厢单程218 瑞郎/人,往返408 瑞郎/人。 二等车厢单程131 瑞郎/人,往返244 瑞郎/人。 预订:可在任何火车站免费预订。或拨打电话+41 27 922 8151,或发传真+41 27 922 8101。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