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够胆就来试试另类墓地旅游

2014-04-06 09:23:5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清明将至,在这个难免伤感的日子里,我们注定要去缅怀一些人和事。东方与西方的生死观有很大不同,对于西方人来说,墓地被视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公园式的墓地常常是他们放松心情、思考人生的圣地。尤其是那些世界闻名的陵园,每日游客络绎不绝,俨然成为当地不可不去的重要景点。

  橄榄山 全世界富人争抢的席位

  “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都在耶路撒冷。”以色列是个神秘的国度,小时候就常在《新闻联播》里听到“约旦河西岸”“耶路撒冷”“橄榄山”“阿以冲突”这些名词,当你真正踏上这片土地,神秘庄严的感觉尤为强烈。

在橄榄山俯瞰耶路撒冷老城,壮观庄严。

  俯瞰耶路撒冷古城最好的地方就是橄榄山,耶稣临终在此处受难。站在橄榄山上观日出相当壮观。太阳把耶路撒冷从沉睡中唤醒,圆顶清真寺泛着金光的金顶清晰可见,整座古城颇为神圣庄严。进入耶路撒冷古城共有7扇大石门,正对着橄榄山的主城门,称为金门,已被厚厚的条石密封。犹太人相信,当救世主弥赛亚来临时,金门将会重新开启。

  在橄榄山与耶路撒冷老城之间是山谷,这里有一片巨大的犹太公墓,漫山遍野。墓地修建得非常整齐,白色的墓碑尖耸向上,一具具石棺犹如保卫耶路撒冷古城的一队队士兵。在《约珥书》中提到,耶和华要聚集万民,把他们领到约沙山谷,在那里进行最终的审判。这个山谷正是位于圣殿山和橄榄山之间。人们相信,当救世主来临之时,距离金门较近的人会率先复活。因此,为了能在最终审判时赢得最佳的“席位”,比其他人早一步复活,大家争相抢购这里的墓地,以至价格昂贵。据说,很多名人和富豪也都在这里有一席之地。对于游客来说,虽然不可能在这里抢到末日审判的“入场券”,但仅仅瞻仰,也感觉神圣无比。

拉雪兹神父公墓更像一座公园。

  踏入耶路撒冷老城,绝对不会令你失望。最著名的便是“哭墙”。这是一面有几层楼高的巨大石墙,还未临近便能听到哭泣的、低沉的颂经声。犹太人认为,上帝就在哭墙的上方,他们虔诚地把脸贴在哭墙上,手捧《圣经》祈祷。墙壁的缝隙中塞满了小纸条,据说上帝可以收到这些写满心愿的小纸条并帮世人完成心愿。抚摸着哭墙失声痛苦的老人、口中念念有词的年轻人,以及齐声吟唱的虔诚信徒,面对如此悲壮的哭墙,相信没有人会不动容。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英皇室大事全部搞定

  威廉王子和凯特的结婚典礼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办,他们是第16对在威斯敏斯特举行皇家婚礼的夫妇;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见证了38位君主的加冕礼;有17位君王以及他们的12位配偶长眠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以看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绝对是英国皇室的御用教堂,皇室成员的人生大事基本都在这里完成。

英国皇室很多重要仪式都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来伦敦旅游绝不能错过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教堂地处伦敦的市中心,气势磅礴,相比城市的喧嚣,这里绝对是一片宁静的绿洲。以往都是在屏幕中看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真实版则更为恢弘壮观。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古老威严。虽然已从电视上看过英皇室在这里举办结婚、加冕等仪式,但真正进入教堂,仍然比想象中还要宏大。廊柱高大凝重,令人很有压迫感。最喜欢的是这里的雕刻,繁密复杂却又精美绝伦。顶上的彩色玻璃华丽绚烂,隐隐有日光透过,更显夺目。

  教堂东侧有10个祈祷室,里面摆放着13世纪至17世纪国王和女王的石棺。地面上镶嵌着很多黑色大理石板,上面雕刻着镀金字,对逝者有详细的记述。祈祷室环绕的中心就是不可不看的加冕宝座。加冕椅是褐色木板制成的,与它正对的是台阶下左右两排约70把木椅,想必是观礼时王公贵族的专座。据说,英国历代国王几乎都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中的这把宝座上加冕登基。

  位于教堂南耳堂的诗人角亦是举世闻名。英国许多大文豪和艺术家都埋葬在这里。进入诗人角,先看到了诗人德莱顿、朗费罗的半身石雕胸像。诗人角很有特点,对于这些名人的安置也绝非“一视同仁”。例如,布朗宁的纪念碑只是一块镶嵌在地上的黑色大理石碑板,而劳伦斯的碑板上雕刻了一只鹰,莎士比亚的全身雕像则是位于诗人角的中间。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想象这位名人在英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拉雪兹神父公墓  小心别踩到名人

  拉雪兹神父公墓在巴黎人眼中,是城市中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园林绿地。在世人眼中,它是全世界“文青”的朝圣地。在此长眠的有无数名人,其中,国人比较熟悉的莫里哀、拉封丹、巴尔扎克、普鲁斯特、王尔德、肖邦等都长眠在这里。关于拉雪兹神父公墓的旅游攻略里,大家同时提到了一点,就是买张地图。因为公墓里名人无数,或许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某位鼎鼎大名的文学巨匠。

耶路撒冷仍然是人生必去之地。

  参观墓地时已是午后,原本唯恐有阴森森的感觉,进入后才发现,这里完全像是一个公园。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市民坐在长椅上悠闲地看书。园子里花香宜人,举目便是养眼的绿色和争相绽放的鲜花,令人丝毫没有恐惧感,反而内心变得更为沉静。难怪有人说,在西方,很多人都会去陵园思考人生,放松心情。

  前来参观的旅客基本人手一份导游图,还有人提前下载了拉雪兹神父公墓浏览图的APP,大家都在按图索骥,以免错过瞻仰自己心中的那位大师。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王尔德的墓,这也是公墓中人气最旺的地方。按照他的名作《斯芬克斯》中的意象,墓碑被雕刻成微缩版的狮身人面像,碑身上到处都是他的粉丝的涂鸦。相比而言,音乐家肖邦的墓碑设计令人唏嘘不已。众所周知,肖邦是波兰人,肖邦与女作家乔治·桑感情破裂后心情忧郁,年仅39岁就因肺病在巴黎逝世。在肖邦的墓碑上,有一个怀抱小提琴、沉浸在忧伤中的少女雕像,寄托着人们对天才大师的惋惜和哀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