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冥界入口 英国格拉斯顿伯里突岩

2014-04-16 09:44:15 来源:环球网 收藏本文

  导语:若单单是一块突起的石头,大抵是留不下什么传奇的。可一旦石头与亚瑟王、地狱之王及精灵王连在一起,甚至成为进入冥界与精灵国的大门时,它的身价就不再是突石,神秘的传说让它的地位一跃而升,成为世人所津津乐道的格拉斯顿伯里突岩。

  正如HITFULL网站展示的那样,除了上空清澈的蓝天,下方绿茵茵的草地外,中间的突起部分便是它的扑朔迷离之处。

  英格兰格拉斯顿伯里突岩

格拉斯顿伯里突岩

  在沼泽填筑而成的萨默塞特平原上,娓娓升起的格拉斯顿伯里突岩曾有着岛屿的容颜,但因现在这里到处都是房子,突岩化身为半岛,三面都受着布鲁河的冲刷。

  圣米歇尔教堂

  中世纪早期,突岩顶上曾经居住着一些修士。修道院大约是在圣帕特里克时代修建的。后来12世纪初,成了一个小教堂,即圣米歇尔教堂。但1275年的大地震将教堂毁灭了,直到14世纪前期教堂才得以重建,今天所看到的塔就是14世纪留下的。

  冥界与精灵国入口

真正的冥界入口

  关于突岩,有很多神话和传说。据说阿瓦隆(凯尔特族传说中的西方乐土岛)和亚瑟王都与它有关。1191年,人们声称在此发现了亚瑟王和格温娜维尔王后的棺材。而随着19世纪凯尔特神话的复兴,突岩又与Gwyn ap Nudd连在一起。他是地狱之主,后来又变成了精灵之王。这么一来,突岩就成了安文灵界与阿瓦隆精灵国的入口。

  格拉斯顿伯里宫星盘

  格拉斯顿伯里宫星盘则是关于突岩的现代版传说,星宫盘,据传被刻在古老的木篱笆和小径上。一位有名气的星座控艺术家,认为宫星盘应该是在5000前左右建立的,但那时,被宫星盘覆盖的大部分地方都还淹在水下好几英尺之处呢。

  随时免费游览之地

前来参观的人们很多

  如今英国国民托管组织拥有并负责管理突岩,游客随时都可以免费游览。

  三色突岩

  在绿茵茵的草地与蓝蓝的天空之间,遗世而独立的是教堂剥离而凝重的灰色建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