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欢型”五一 就是要上山下海

2014-04-18 07:37:3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小长假虽不算过瘾,但总让人可以忙里偷闲一把。不过不喜欢按规矩出牌的,最头疼的莫过于行前决定“到底去哪儿?”如何才能选到一处与众不同之地?为你推荐几个上山下海的好去处。去远行,去撒欢,去野吧!有假不易,且行且珍惜!

  贺兰山:越苍凉 越带感

贺兰山初雪贺兰山初雪

  宁夏一般被认为是比较冷僻的旅游目的地。但是三天的小长假,最适合以一个主要城市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游览景点,银川正好是这样一个理想的去处。银川本身颇具异域风情,全省最出名的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镇北堡影视城、沙湖等景区,全在离银川60公里的范围内。而唯一比较远的中卫沙坡头,开车全程高速200公里左右,完全可以安排在三日行程内。一路上,人少,路宽,惊喜连连。

镇北堡影视城大漠风情镇北堡影视城大漠风情

  一出银川火车站,立刻奔向站边的租车连锁店。马上开车先奔镇北堡影视城。如果《大话西游》也曾在你的青春回忆里留有一席之地,那你绝对不该错过这里;如果你先前对影视城的概念就是一堆仿古建筑加明星题字,那这里称得 上难得的有文化、有气质。去贺兰山下,看被称为“东方金字塔”的西夏王陵。静卧千年的9座西夏王陵像9座山丘,在贺兰山前连绵展开,阳光一照金光闪闪。外形虽已损毁,气魄仍旧逼人。这里水草丰美,温度宜人,长河大漠,摄人心魄。一半是恬静,一半是豪迈。

沙坡头沙坡头

  日程安排

  Day1 上午从银川出发,约30公里到达镇北堡影视城;之后前往贺兰山岩画或沙湖,晚上回银川住宿。

  Day2 从银川出发,约30公里到达西夏王陵;然后驶往中卫市沙坡头景区,全程约220公里,可自驾或乘坐大巴和火车;到达沙坡头景区后可先在北区游玩沙漠项目,包括沙漠飞车、骑骆驼等等。晚上住在沙坡头。

  Day3 上午在沙坡头南区游玩,有滑沙、羊皮筏子漂流、滑翔伞和飞索等多种项目选择。中午可在中卫市区吃饭,下午回到银川。

  长白之山:一山有四季四季不同景

关东人民的圣山
 
 

  “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这座坐落在中朝边境的“关东第一山”,正因其一山皑皑白雪而得以“长相守、到白头”的美誉。正如一位伟人在长白山极顶发出的慨叹:人生不上长白山,实为一大憾事。

长白之春长白之春

  然而,这座“长白之山”却并非只有冷峻的寒冬,“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对长白山美景的真实写照。这座休眠火山在历史上形成了“十六峰簇拥天 池”的格局,让长白山的四季变幻莫测,从山麓到山顶,随着海拔的增加,长白山的气候和景观会出现层次分明的变化,尤其当你攀援而上时,能够领略到变幻莫测 的自然景观,犹如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一般来说,徒步登长白山有三条线路,西坡、南坡、北坡都可登山。最常见的还是从松江河镇的西 坡出发,从北坡下,穿过锦江大峡谷,一路走过梯子河、五号界碑、青石峰、锦屏峰、观日峰、龙门峰、北坡小天池、白山瀑布、长白温泉、原始森林,最后到二道 白河镇。一路上,尽情欣赏天池、天河、松江河水等美景。

  日程安排

  如果有两-三天时间,不妨将长白山的北坡和西坡都游览一下,不仅可以看到著名的天池、瀑布、温泉,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高山花园。

  Day1 天池→乘槎河→长白瀑布群→小天池→绿渊潭→谷底林海

  Day2 天池→中朝界碑→梯子河→长白山大峡谷→高山花园

  Day2 休息返程

  TIPS

  长白山主峰海拔很高,气温比山下低得多,而且天气变化无常,应该备好防晒和防雨用具;长白山上常有滚石滑落,游客务必当心,不要接近峭壁太近;另外天池水深温度低,不可下水游泳。

  龙泉山:绝壁奇松隐小城

龙泉山龙泉山

  距龙泉市区40余公里的龙泉山跟国内名山大川比起来只能算作小字辈。可是,就这小字辈却也有大名堂,抛开海拔1929米的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不说,其境内的绝壁、奇松、云海、飞瀑就足以令人神往。

  奇松。在龙泉山绝壁奇松景区内,两小时的游程中,迎宾松、三友松、五进士、万松屏等等,景观层出不穷,奇松千姿百态。

  怪石。这也是这个景区的一大亮点。龙泉大佛、长寿崖、龙泉绝壁等,处处体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我这所谓见过大世面的人,都忍不住要称赞一番。

  云海。龙泉地区雨季是4~6月份,每当下过雨也便是出云海的最佳时期,从所住的绿野山庄到绝壁奇松观云海处,能更迅速地捕捉到最美的景致。

  整个龙泉山有五大景区,除绝壁奇松,还有龙泉大峡谷、七星潭、瓯江源以及我们接下来要说到的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爬黄茅尖要赶早,凌晨4点,景 区的观光电瓶车就已经开始运营,它会把你送到黄茅尖景区的登山口。观日出云海是必要的,登上海拔1929米的顶峰,坐在山顶,静静期待第一缕阳光冲出云 海,将整个山峰及云海照成金色的壮丽画面,不是单看照片就能感受得到的,那份震撼唯有身临其境才可以让你惊叹世间大美!

  龙泉虽小,可名气不小,世界级以及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瓷与宝剑,是龙泉的两大王牌特产,所以有 “瓷韵绕九州,一剑传千古”的美誉。

  小长假安排

  第一天:抵达龙泉山,游览绝壁奇松景区。

  第二天:早起前往黄茅尖,欣赏云海、日出的壮丽景色。吃过早点,游览瓯江源、龙泉大峡谷。

  第三天:如果体力还充沛,可以吃过早点后游览七星潭。七星潭景区较大,游览下来,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第四天:龙泉市区龙泉青瓷博物馆(体验青瓷的制作)、龙泉老街。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