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从极地到森林 2050公里北欧骑行攻略

2014-07-03 08:21:1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北欧得天独厚的极地、冰河、峡湾、湖泊、森林及原野等自然景观,向来吸引世界各地旅游玩家的目光。在2014年夏天,不如以自行车加露营的方式,完成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及丹麦四国2050公里自助旅行。

2050公里北欧骑行攻略2050公里北欧骑行攻略

  Begin

  这趟北欧行程是以芬兰赫尔辛基、瑞典斯德哥尔摩、挪威奥斯陆及丹麦哥本哈根四国首都为主要据点,中间段加上赫赫有名的“挪威缩影Norway in a Nutshell”路线,游览挪威峡湾。

  赫尔辛基大教堂

  大教堂是赫尔辛基最著名的建筑,其结构精美,气宇非凡,堪称芬兰建筑艺术上的精华。

  图尔库古城堡

  芬兰图尔库古城堡建于1280年,是北欧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大型城堡之一。其建筑工程持续了近300年时间才形成现在的规模。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建于1911年,历时12年才完成,是瑞典建筑中最重要的作品。建筑两边临水,宏伟壮丽。

  奥斯陆诺贝尔和平奖

  奥斯陆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地,每年的颁奖仪式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

  麦德尔山谷

  麦德尔,因为有着著名的“挪威缩影”线路上的一个重要的火车站而闻名于世。

  佛拉姆火车

  在 Flam 可以亲眼见到挪威海湾所有独特的美景,比如搭乘这里的火车。

  克德凡根港口

  克德凡根是挪威诸多峡湾中最狭窄、风景最壮美的松恩峡湾中的起点。

  佛斯VOSS水

  你可能不知道,全世界最顶级的饮用水 VOSS便来自挪威的佛斯。

  卑尔根汉萨博物馆

  汉萨博物馆位于卑尔根,建造于1702年,是市内最老的建筑物。

  哥特堡哈苏相机

  哥特堡位于卡特加特海湾边,但这里更为著名的是哈苏相机,它被称为瑞典的骄傲。

  赫尔辛格克伦堡宫

  克伦堡是丹麦著名的旅游胜地,位于哥本哈根北部30多公里的一个小半岛。克伦堡宫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城堡之一,也是沙翁名剧《哈姆雷特》的背景地。

  哥本哈根厄勒海峡大桥

  全程跨度16公里,连接丹麦的哥本哈根和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承重量最大的斜拉索桥,它所连接的地区将成为北欧及波罗的海国际性都市群。

  骑行TIPS

  衣物

  北欧的夏天气温变化极大,有的地方高达26℃,有的地方则冷到9℃。天气也是晴雨不定,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倾盆大雨。因此各类功能性衣物,一定要备齐。

  食物

  北欧的三餐,早餐和晚餐大可以自己煮食,午餐可以选择在当地的速食店吃速食。食材在露营区当地超市采买,若是露营区位于郊区,则需提前在经过的城镇采购。

  地图和GPS

  骑行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所有国家和途径地域的地图。在有些山谷地带GPS导航系统的信号不是很好,这个时候最原始的地图一定能帮到你的忙,让你不至于迷路。

  负重

  芬兰、瑞典和挪威多丘陵、森林和湖泊,虽然山区道路海拔大多仅在100~300米之间,最大坡度也仅约5%-7%,但沿途高低起伏,过重的负重会让你苦不堪言。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

  《THURSDAY》对话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

  《THURSDAY》:您在丹麦生活工作的时候平时会选择自行车出行吗?

  我在丹麦尽量骑自行车出行。因为我在哥本哈根根本没有时间开车或坐计程车,反而骑车会更快,也更容易准时赴约。

  《THURSDAY》:在丹麦,自行车文化有着什么样的地位。

  百年来,骑车是丹麦社会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自从19世纪90年代自行车的理念引入到现在,在首都哥本哈根有超过1/3的人口选择自行车作为他们日常出行的首选。

  《THURSDAY》:丹麦政府在社会生活中都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来推广自行车?

  在整个丹麦都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使得骑车出行十分方便,这其中包括自行车专用道和停车场。我们意识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于改变城市规划中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道和公交车道的比例空间。

  《THURSDAY》:我们了解到丹麦驻华大使馆也在中国开展了一些自行车推广的活动,为什么想到了在今年举办这类活动。

  前不久,我们在京郊延庆县举办了“绿色骑行”活动,这一活动的宗旨在于推广能源有效利用、环境保护、绿色出行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我们希望可以依托这项活动来捕捉中国现今在环保政策上的兴趣和五年规划绿色经济发展的渴望,并且提升中国媒体关于绿色和健康生活的报道覆盖度,包括自行车活动和骑行文化。

  《THURSDAY》:选择骑行出游,会有一些什么样的优势?比如我们这次推荐的骑行穿越北欧的路线,选择骑行旅游一定比自驾游更有乐趣。

  我们毫不犹豫地坚信,骑行旅游者所能欣赏到的美景必然比自驾游的游客要壮丽华美得多。骑车对于培养学习能力、享受生活和良好社交都大有裨益。当骑行者年华老去,他们的子孙还可以享受骑车上学、休闲娱乐和走亲访友带来的乐趣。每日骑车不仅是一种令人愉悦的通勤方式,给了骑行者与这座城市以及身处其中的人交流互动的机会,而且也是维持健康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举个例子,骑车能够减少严重病患的风险,比如心脏病、一些形态的癌症、高血压、肥胖和最常见的糖尿病。这样,居民不需要在医疗费用中投入太多,因此医院护理的需求会减少,职业病也会大幅下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