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京城隐秘后花园 寻一片凉荫避暑气

2014-07-14 06:53:3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人是择“温”而栖的动物。我们也渴望像候鸟一样,依季节迁移,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翅膀。我们喜爱与体温相近的环境,连爱情、友谊也不例外。温度相近,气味相投,才能结伴而行。因此,选择适宜的温度的确是件要紧事。你们说京城太燥热,只不过是从未用心 发现,隐秘在城市里的花园,那一片片清凉其实就在那儿,等待着我们的光顾。

封面专题| 寻一片凉荫避暑气我们是择“温”而栖的动物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如果要寻找一个词语来形容对夏天最美好的感觉,想必是“悠长”。这一悠,就带来了些许的恍惚,些许的期待,些许的 无奈,些许的从容,些许的复杂,些许的温柔。夏日之悠长,就是太阳和鸟儿起得都特别早;夏日之悠长,就是午后池水纹丝不动,下午懒懒不肯起床;夏日之悠 长,就是夕阳把天空染成了玫瑰颜色,终于吹来一丝温热的风;夏日之悠长,就是月光白又亮,知了一直叫个不停。

  夏天的美丽,在于它的生机和沉闷之间一次次微妙的转换,需要极大的耐性去体味。较之于其他季节,它尤其的让我们又爱又恨。夏天没有春天那种信手 拈来的蠢动,而多了一丝倦意;没有秋天那种萧瑟婉约的深情,而多了一丝焦躁;没有冬天那种简约清冷的痛快,而多了一丝拖沓。这一切都“得益”于它居高不下 的温度。

  我们是择“温”而栖的动物。我们也渴望像候鸟一样,依季节迁移,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翅膀。我们喜爱与体温相近的环境,连恋爱、友谊也不例外。温度相近,气味相投,才能结伴而行。因此,选择适宜的温度的确是件要紧事。

  周围的朋友都在说,热得不想吃,热得不想睡。再不避暑,我们就热死了。而在酷暑中觅得清凉和闲适的好去处可要花些心思。

  这就像小时候,总幻想着在家的后面有一座花园,在花园的深处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秘密洞穴,不开心或者太开心的时候都会躲进去。忽然有一天,神奇 魔法会从天而降,嗖的一下就可以穿越到另一个奇妙的王国,探险之旅就此开启。这个幻想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让多少孩子在童年的光阴里始终乐此不疲地保持着 高亢强烈的兴趣。这个洞穴也许在你的书桌下,也许在你的衣柜里,也许在你的玩偶身上,也许在你的书页中,也许在你的琴键上,也许在你的梦里,总之,这个洞 穴关乎私密,关乎想象,关乎逃避,关乎开拓。不管是什么,它让你对世界关闭的同时,对自己全然打开。在这个世界里,你是你的上帝,你是你自己。

  如果你愿意,让已经长大成人的我们,在这个酷热的盛夏,一起去发掘京城里属于你自己的秘密洞穴。它可以为你带来清凉,带来灵感,带来回忆,或是带来其他的什么,也或许你可以只是坐在那里,安心地发发呆。我们避的是天气的暑,更是心中的暑。

  那么,走吧,去找到它,避暑去!

封面专题| 寻一片凉荫避暑气  夏天,就要来胡同避暑

  如果不是仔细寻找,险些错过了北平国际青年旅舍,尽管它是YHA加盟成员,被《卫报》评为全球最酷的TOP10旅社,也登上过《国家地理》杂 志,却安静自然地隐藏在老北京胡同里。在南锣鼓巷的南头,你会看到一处门口,摆满了密密麻麻、鲜艳蓬勃的花草。掩映其中的是一扇极其简单,只有一人左右高 的绿色小木门。你会错觉是来到了邻居家的门口,亲切之感油然而生,同时也会产生一种敲开这扇门的冲动,想看看里面是不是有温暖的食物和一只温顺的大狗。这 就是北平国际青年旅舍,藏身在北京最美的巷子里。站在巷头抬头即见景山,过景山公园便是故宫,随即是天安门广场;出旅舍穿雨儿胡同西行数步即到前海、后 海;而鼓楼和钟楼就在巷尾。

  轻轻拉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清冽的植物味道。干练的绿植遍布在每一个角落,虎皮、仙人掌、蕨类以及各种不知名的小而坚强的盆栽,绿意浓浓、分 外清爽。大捧的干花被插在古朴的花瓶中或被倒挂在屋顶上作为装饰,朴素、不造作。舒适的二手椅子,木质的大方桌,可借阅的中英文图书,全国各地青年旅舍的 明信片,内容丰富的信息活动栏,生动温馨的顾客留言板,各种细节都体现着一种贴心的关怀,让旅途劳顿的客人感觉回到了久违的家。

封面专题| 寻一片凉荫避暑气北平小院国际青年旅舍

  10分钟步行,就可来到位于汪芝麻胡同的另一家青旅——北平小院国际青年旅舍。大家都亲切地叫它小院儿。小院儿是清朝遗留的四合院建筑,已有百 年的历史。推开朱红色的大门,依然可以感觉到一种古朴的遗风。小院儿和南锣鼓巷青旅保持着基本一致的装饰风格,也同样是绿植和花朵的天地。四合院的中庭被 巧妙地做成了一个园子。鲜花、竹子、盆栽错落有致地排列,使得整个园子十分清爽雅致。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京城后花园 北京避暑去哪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