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整容不输泡菜国 这不靠谱的南美

2014-07-16 04:30:2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还记得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描写的那片充满魔幻色彩的土地吗?对,这片土地的原型就是南美。书上的那种充满魔幻色彩,到现实中来就难免会有些让人抓狂的不靠谱气质。

  且不说世人皆知的南美人的不守时,就拿本届世界杯那望穿一片秋水的媒体中心、伴随着 欢呼声的罢工浪潮,真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叹:“南美兄弟,你可还行!”不过正如巴西建筑大师奥斯卡-尼迈耶说的那样:那些意想不到的、不规则的、突然的、令 人惊奇的东西正是美的本质及核心属性。也许正是这些不靠谱,才赋予了南美独特的美感和魅力。

总结| 这不靠谱的南美  整容不输泡菜国

  不靠谱指数:★★★

  世人皆知南美诸国盛产美女,在国际小姐的选拔赛事中,委内瑞拉折桂的次数更是令人咋舌!这也难怪委国人自豪地宣称:“代表巴西的是足球,代表委 内瑞拉的却是美女。”委国混血儿众多是其美丽秘诀,可是混血长相易走极端,美的自然是超凡脱俗,可是丑的却实在难以直视。眼看着委内瑞拉对美女的崇拜渐成 文化,丑女们笨鸟先飞,十几岁就全身整容,美女们也不敢懈怠,宁可借钱也要把门面精加工。“哪里不行整哪里”成为委国女孩誓要终身美丽的坚定信条,这也促 使委国的整形事业蒸蒸日上,连“整形旅游”都成为南美国家的城市名片,这样的势头恐怕令整容老牌强国泡菜国也不禁胆寒吧!

  地震震到海对面

  不靠谱指数:★★★☆

  智利属于南美洲的富国,与阿根廷及巴西并列为ABC强国,繁荣稳定,算是南美难得的靠谱国家。但这个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 上,境内多火山,和亚洲的日本一样,动不动就震一下。地震也让智利和日本这两个距离一整个太平洋的国家有了让人惊奇的联系。1960年5月22日,智利发 生9.5级大地震(观测史上记录到规模最大的地震),就当全世界都在关注智利是否安好的时候,由此次地震引起的海啸竟然长途跋涉袭击了日本!8.5米高的 巨浪使得日本太平洋沿岸遭受了巨大损失。智利多地震,且很多地震都会引发海洋连锁活动,日本恰好每次都是受冲击的地区,这就害苦了远隔重洋的日本,不仅要 观测本国大大小小的地震,还要严阵以待地球那边有什么动静。智利地震,日本肝儿颤,南美大陆的不靠谱也许霓虹人民能写一部血泪史了吧!

  交通哪儿哪儿靠不住

  不靠谱指数:★★★★

  如果你要去南美玩耍,一定要提前做好为交通“赌气”的心理准备!因为你随时随地都可能会遇上匪夷所思的交通问题。巴西世界杯期间,世界各地来看 球的球迷不仅要为支持的球队担心,还得为巴西奇葩的交通现实焦心。有经验的人士总结出“大巴舒服贼惦记,飞机票贵总延误,高速公路慢死你,地铁跟着球迷 走”的巴西交通铁律,虽有夸张之嫌,但巴西交通不靠谱程度可见一斑。在巴西,想吃丰盛飞机餐?别想了,有口热的就不错!想图便宜坐公交?你掂量,随时可能 坐过站!地铁可靠吗?好彩的话你会赶上罢工潮!打车总成吧?堵一首《小苹果》的时间,你的车费就到上百雷亚尔(约313元人民币)!

  吃饭办事等等等

  不靠谱指数:★★★★

  本届世界杯让世界人民见识了南美人民的“特(bu)殊(kao)美(pu)”。比赛之前,巴西人民又是罢工又是示威,一副“老子就是不喜欢世界 杯,哪儿凉快哪呆着去”的小爷做派,迟迟不能竣工的比赛场馆更是让全世界球迷见识了南美人不守时的优良传统,这一切更是让FIFA最后一刻还在怀疑:“巴 西这货到底行不行啊!”巴西需要被人“踢屁股”早已成为国民习性,巴西人办事从来不着急:吃饭结账慢半拍,只会加法不会乘;酒会展览不准时,体育赛事也拖 延。难怪连FIFA在给世界杯游客的10个小贴士里面也注明——“如果你想和巴西人约会,那最好预留一些机动时间。守时在巴西人的词典里是少见的,迟到 15分钟是常态……耐心排队也不在巴西人的DNA内存在,他们更愿意制造一些混乱。”

  贫富冰火两重天

  不靠谱指数:★★★★★

  “不患寡而患不均”这件事搁到世界哪个角落都是成立的,在南美更拥有其专属名称“拉美陷阱”。南美诸国贫富差距的问题简直可以作为世界各国人民 的教科书参考案例,哪个国家的课堂上都少不了拿南美兄弟的前车之鉴开开涮。南美贫富差距到底有多大?文艺点的说法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严谨点 的说法是,最富有20%人口的平均收入是最贫穷20%人口的20倍!哥伦比亚、巴拉圭、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等国问题尤为严重,基尼系数高到亮 瞎眼!在里约热内卢,有一条特色鲜明、依山傍海的贫富两级地段。由于富人占据了海岸线上大多数“沃土”,穷人只好向山坡或山岭上求生存,以至于抬眼望去, 城市高处尽是贫民窟,海岸线低地上却一片繁荣昌盛,这种对比触目惊心!

文章关键词: 南美整容 韩国整容 南美旅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