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奢游还是苦旅 假如旅行只剩下酒店

2014-07-19 07:48:1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倘若把旅行比作一家酒店,你期待的是豪华五星级还是个性民宿?旅行之于各人的意义不同,“享受派”喜欢五星酒店,“小资”偏好古城客栈,“苦驴”就爱青年旅舍。从某种意义来说,住宿直接决定了本次旅行的性质。是奢游还是苦旅,就看手上这张房卡了。

城市| 倘若 旅行只剩下酒店奢游还是苦旅 假如旅行只剩下酒店

  酒店之于旅游,意义重大,住好才能玩儿好。在旅游攻略里,“酒店”二字无处不在,选择景点,也要先找好周边住宿地。再名贵的床也抵不过窗外的风 景,酒店的位置永远是旅行者的第一考虑要素。即使手捧旅游圣经《孤独星球》,也不忘在艺龙或携程上看看有没有特价酒店。待归来细思量,最令旅行者们柔肠百 转、寤寐思服的可能是清晨酒店窗外的一道风景,或是那位颇有丰韵的女服务生。

  更有甚者,会把某家住过的酒店视为自己的第二居所,出差、旅游的不二选择。酒店里的床、美食,甚至独特的味道,都成为我们流连忘返的理由。

  暑期酒店价格普涨

  据携程网消息,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出游、家庭出游进入旺季,传统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暑期酒店 价格普遍上涨,预订量较高。北方海滨旅游目的地迅速成为最受青睐的宠儿,酒店预订呈现供不应求之势。如何在这样的旅游旺季聪明地预订酒店呢?专家提示大 家,多多关注市场变化,尽量避开周末高峰,尽早预订先下手为强,提早到店确保无失。

城市| 倘若 旅行只剩下酒店去丛林探秘归来,享受一顿美味大餐,惬意非常。
城市| 倘若 旅行只剩下酒店在南非,可以看到很多稀有动物。
城市| 倘若 旅行只剩下酒店入住有特色的丛林酒店,即使休息也仿佛置身于丛林之中。

  酒店 适合与否只有自己知道

  我们当然不会像豌豆公主那样挑剔,但酒店的选择直接影响着旅行的质量。自然不是酒店越贵越适合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张床,才是关键。

  经过多年的旅游洗礼,国人的住宿意识已渐觉醒,酒店不再是洗澡睡觉的地方,它变成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是旅行的目的地或是本次旅行的诱 因。南非的萨比萨比奢华丛林营地酒店,很多深度游游客是为了更近距离地接触野生动物而选择它。全球非常权威的美国康泰纳仕杂志会推出一项名为全球读者评选 的大奖,而获得非洲排名第一丛林营地酒店殊荣的生态酒店就是南非萨比萨比奢华丛林营地酒店。酒店位于世界著名的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西南方向的萨比沙地私人 保护区,那里是占地超过65000公顷(将近4个石家庄的面积)的野生动植物天堂。在萨比萨比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坐落着四座风格迥异、完全独立的奢华 丛林营地别墅酒店。它们隐匿在茫茫无际的非洲丛林深处,是无数世界顶级旅行者和生态旅游追随者梦想的目的地。当然,还有那些寻找最独特蜜月旅游目的地的情 侣们。这四座营地酒店的主题分别为:“昨日,现在和未来”。其中,浪漫的赛拉提营地(Selati Camp)表现了代表殖民年代优雅与华贵的“昨日”怀旧主题,并且古老的火车元素出现在营地的各个地方,让人仿佛回到那《走出非洲》电影中的场景。夜晚宾 客从丛林中归来,在浩瀚的星空下,熊熊的篝火已经点燃,在沙地上的非洲晚餐即将开始,盏盏煤油灯内跳动的火苗,摆放在白桌布餐桌上的精美餐具和美味佳肴, 一阵细细的丛林晚风吹过面颊,相信红酒没有入口人已经半醉了。其实就算是最平淡的片刻休息,和心爱的人倚坐在非洲别墅屋檐下的躺椅上,泡上一杯香茶,聆听 着昆虫和飞鸟发出的天籁之音,见证如血夕阳染红整个天空,都会让人不禁浮想联翩,终生铭记。

  在西双版纳安纳塔拉度假酒店,很多名媛来这里是为了SPA。通过天然富含抗衰老成分的茶元素来提升水疗的功效是酒店的水疗特色。借由融合了来自 于印度和泰国的古老疗法以及当代先进技术的水疗疗程,来充分展示中国古老茶文化的智慧精髓。置身于安纳塔拉水疗那隐秘于版纳雨林中特有的自然环境中,在体 验了富含深厚文化底蕴的茶疗服务之后,再品一盏清新香茗……如此闲逸与安宁的假日时光,何尝不是一种奢华。

  当然,除了奢华,很多酒店还推出特色服务满足愈发挑剔的客户。别再天真地认为只要是五星酒店就都是适合的好酒店。一进大堂便能闻到自己不喜欢的 香氛味道;酒店卫生间虽然宽大豪华,洗漱用品却不是自己习惯的牌子;可口的早餐是多么重要,但这家拥有众多口味的餐厅却做不出令人满意的早餐……太多的不 适合导致各种不爱、不喜欢、不将就。例如,每次离开酒店都会留下一两件“纪念品”。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惨痛经历,无论多么心细如发,匆忙出发时总会丢东西。 为此,极有服务意识的酒店便推出了“管家服务”。管家服务的精髓是让宾客在入住期间感受到一切事务都被妥善安排。百余年来,瑞吉管家服务一直是瑞吉酒店体 验的著名特色。在成都瑞吉酒店,可以享受到的管家服务有:行李整理服务,宾客离开之前,可联系管家服务台,管家随后会为宾客收集叠放并整理衣物,以便为宾 客的退房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宾客节省了时间。饮料服务,当宾客抵达酒店时,瑞吉管家会在客房内提供咖啡或茶水。如宾客愿意,瑞吉管家还会在晨间唤醒电话后 来到客房中为宾客拉开窗帘迎接清晨阳光,同时送上晨间咖啡或茶水以及当天的报纸和天气预报。还有商务人士最需要的e-Butler电子管家服务,在宾客住 宿期间,无论宾客身在酒店内或酒店外,都可随时通过电子邮件获得瑞吉管家服务,只需简单发送请求,瑞吉管家服务台就会及时安排相关协助。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度假酒店 旅行的意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