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人少景美 这些世外桃源你去过吗

2014-07-31 14:44:4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 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让无数人向往,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世外桃源,它们隐秘于深山古巷之中,却又别有洞天。(本文来源于北方网)

  在东方,世外桃源是一个人间生活理想境界的代名词,相当于西方的极乐世界或者天堂。千百年来,无数诗人、完美主义者无不苦苦追寻、刻意营造自己想象中的“世外桃源”。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是户外的天堂。

  牛背山(四川)

人少景美 中国国内的世外桃源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

  蜀 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山尖时时被厚厚的云团围绕着,很难见得其真面目;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北方向,日落 之时清晰壮观;夹金山、二郎山矗立在牛背山的东南方向,日出日落均能得见,牛背山像一个倒扣着的盆,站在山脊环顾四周,脚下是随风翻滚的云海瀑布,四周是 茫茫的雪山环绕,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而壮观的景色。牛背山上的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时时让人感觉踏步于空 中。

  萝卜寨(四川)

人少景美 中国国内的世外桃源萝卜寨

  萝卜寨坐落于岷江南岸的高山台地上,是鸟瞰岷江大峡谷风光最理想的场所。在阿坝州所有羌寨中,萝卜寨是唯一没有碉楼的羌寨,也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羌寨。

  色达(四川)

人少景美 中国国内的世外桃源色达。

  漫山遍野的红房子如同另一个世界的地方,你是否感到震撼?这是一个可以让心灵停驻的地方——色达。

  雨崩村(云南)

人少景美 中国国内的世外桃源雨崩村

  一 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是户外的天堂。位于梅里雪山背面的雨崩村四面群山簇拥,因其地理环境独特,所以人烟稀少,全村只有20几 户人家,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 树同根的奇景。

  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国内外专家们则 认为,这里是香格里拉的缩影。雨崩村因充沛的降雨量及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植物的生态长势茂密而又奇异,在一些老树的主干上往往可以看到寄生着许多 其他植物,这种奇特现象被人们称为"五树同根"。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三清山 世外桃源 涠洲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