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哪里秋天最美 国家地理告诉你

2014-10-22 00:37: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生活在大城市的钢筋水泥丛林中,除了街边梧桐飘落的黄叶外,似乎就无法体会到深秋景色的美妙了。在这个季节,地球上其实还有许多地方,有着更倾国倾城的秋叶美景。《国家地理》最近十分应景地评选出了全球十大赏秋叶旅行目的地,如果你在秋天还有假期,不妨带上相机,记录下这浪漫的秋日美景。(来源:外滩画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索诺马县

  1.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索诺马县

  索诺玛县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在挺拔的红杉树和葱郁的葡萄叶迎接中,秋天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表示对索诺马县的偏爱。开车穿过索诺玛山谷沿着阿诺车道直行,你会置身于五颜六色的杉树或橡木镶嵌的山径。若继续向河谷行驶,被太阳金黄色调涂抹过的葡萄园就像油画一般呈现在两旁。来一杯香醇的葡萄酒,感受一份来自丰收十月的满足。

加拿大魁北克 加斯佩半岛

  2. 加拿大魁北克 加斯佩半岛

  沿着魁北克的海岸行走,变红的枫叶会让人联想起加拿大的国旗。在加斯佩半岛,树木有圣劳伦斯湾湛蓝的海水作背景。在佛里昂国家公园徒步登山或者欣赏落叶时还可以去赏鲸,如果你在10月份到达的话,还可以看到7种类型的鲸鱼表演。

  3. 葡萄牙 杜罗河谷

  五彩缤纷的梯田是葡萄牙杜罗河谷的标志。每当秋天来临,杜罗河山谷被烂漫秋叶装点得焕然一新。这条两岸风景盎然葳蕤的河,蜿蜒流过葡萄牙北部进入大海。红色、橙色和金黄的梯田葡萄园沿着河岸的斜坡蔓延山谷,准备迎接寒冷冬日的到来。乘船沿着125 英里(200公里)的航道缓行,你会发现这里的山水和波尔多酒一样,令人回味无穷。

美国 新墨西哥州北部

  4. 美国 新墨西哥州北部

  作为一个常被误解为只有一个季节和荒漠的州,新墨西哥州的北端——秋季的洛基山脉会告诉你,事实并非如此。开车沿著迷环状景观公路从陶斯县至红河的途中,你会欣赏到如画般美丽的青翠山谷、杨木树林和高山湖泊。在9月下旬到10月,这里将是一个被金黄色包裹的世界。

德国 巴伐利亚

  5. 德国 巴伐利亚

  上天如此眷顾巴伐利亚。在德国南部的这片土地上,湖泊遍布,森林茂密,草场肥沃。沿着224英里(360公里)蜿蜒的罗曼蒂克大道前行,由极富盛名的弗兰肯葡萄酒产区——这里每年秋季都会举行盛大的葡萄酒节,向南穿越保存完美的古城,你会看到陶伯河上罗腾堡内的市政厅高塔,也不会错过丁克尔斯比尔镇的圣乔治大教堂。在夏天这里会挤满了观光客,秋天会提供给你一个更惬意舒适的赏叶之旅。

美国 俄亥俄州霍姆斯县

  6. 美国 俄亥俄州霍姆斯县

  在霍姆斯县阿米什乡村的中心地带,枫树、橡木、以及标志性的俄亥俄州树——七叶树,遍布在横穿广阔玉米农田狭窄的道路上。在覆盖着鲜艳橙红和金黄色的树枝下驱车而过,和驾着马车的老派阿米什人一路同行,然后在路边的农场停下,看着美景休憩片刻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罗马尼亚 特兰西瓦尼亚

  7. 罗马尼亚 特兰西瓦尼亚

  熟悉吸血鬼文化的人都知道,罗马尼亚的特兰西瓦尼亚是吸血鬼鼻祖德古拉伯爵的故乡。秋天的灿烂破除了德古拉施在特兰西瓦尼亚的咒语,让这个有着朦胧月光、充满传说、遍布中世纪城堡的古城,有了不一样的色彩。在Transf?g?r??an公路上你可以尝试挑战自我——这条被誉为“黑暗之心”的公路,地处南喀尔巴阡山脉的弗格拉什高山上。90公里的旅程上,几乎全是90度的转弯和180度的回头弯,垂直高度达到1.6公里。但是一路上的高地风景绝对值得赞叹。

俄罗斯 莫斯科

  8. 俄罗斯 莫斯科

  秋天的到来,让莫斯科摆脱了苏联时代令人生厌单调刻板的灰色。在科罗缅斯克庄园,这个如今成为公园的前沙皇宫殿被秋天丰富的色彩装饰一新。你可以看到粉刷得雪白的墙壁和蓝色洋葱形状的教堂穹顶。庄园的中央是一个可爱的花园建筑,园中的小径两旁长着蓊蓊郁郁、枝繁叶茂的苍天古木,新种植的苹果林为它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

  9. 中国四川省 九寨沟

  左: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右:平静的湖泊倒映着五光十色的秋叶

  九寨沟是中国游客最熟悉的秋季旅游胜地。九寨沟的动植物种类丰富,拥有一个高度多样化的森林生态系统。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红叶铺山,彩林满目,浓烈缤纷的色彩仿佛在进行一场选美比赛。藏族村落里彩虹经幡在风中纷飞,和翡翠的碧湖一起点缀着这片神奇的土地。

京都的古寺与红色秋叶相得益彰

  10. 日本 京都

  在日本,被称之为“光洋(koyo)”的秋季赏叶传统与春日赏樱习俗相互呼应。在本州岛上赏叶的绝佳地点之一是京都,历经几个世纪风雨沧桑的帝国遗迹,静默地伫立在岛上,鲜艳的红叶与倾斜的古寺屋檐搭配得相得益彰。从 11 月中旬至12 月,柔和的光从挂在高高树枝上半透明的灯中散出, 朦胧的光晕映衬着不胜娇羞的红叶,令人神醉。

文章关键词: 国家地理 九寨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