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5个窍门教你免费升舱

2014-10-22 00:37:3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长途飞行,要在经济舱那狭小的座位中窝上几个乃至十几个小时,难免腰酸背痛,餐饮也乏善可陈,真是吃不好也睡不好;而一帘之隔的机舱前部的头等舱和商务舱则又是另一番景象,座椅更宽大,环境更舒适,供应的美食美酒更是不逊于五星级酒店……当然,与经济舱相比同样高大上的还有其机票价格,幸好还有免费升舱这种事情存在,但不幸的是,这种机会并不那么多,能否抓住,就要看飞行达人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要待人友善,要气势汹汹,要早点办登机,要晚点办登机……这些五花八门又相互矛盾的“秘籍”是经常乘飞机旅行的“空中飞人”们总结出的免费升舱技巧。而全球领先的国际旅游搜索网站天巡网(Skyscanner)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61%的空乘人员都表示曾经给乘客安排过免费升舱,而在选择从经济舱升舱到商务舱或头等舱的乘客时,他们会优先考虑衣着得体、有常旅客身份,举止礼貌者。而这家网站的读者们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各种获得免费升舱待遇的小窍门。

    下面就是Skyscanner读者们的15条免费升舱秘籍。

    1.避开高峰期出行

此时飞机前部高等级客舱的空位子更多,自然获得升舱机会的可能性也就更高了。

    2.多花钱

与买打折机票的乘客相比,买到了价格较高的机票的乘客更容易获得机票代理商的同情从而获得免费升舱的优惠。

    3.多攒航空公司积分

即便只是航空公司的初级会员,也会比根本没有这家公司会员卡的乘客更有优势获得更好的待遇。

    4. 早点办登机
关于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有两派不同的看法。第一派的人认为,早点去办会更有机会抢到头等舱剩下的位子。当然,对此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请继续看下一条。

    5. 晚点办登机
晚点去办登机手续这个方法其实有一点点冒险,但还是有读者推荐说这样做会提高升舱的机会——但这仅对加入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有效。比如,你得指望自己办得晚正好赶上了经济舱机票超订的情况,这就意味着能被升舱到头等舱。是否选择这种方法完全取决于你能承担多大的风险。

    6. 保持联络畅通
如果航班超订,航空公司会在出发当天联系乘客提供升舱服务。所以保持联络方式畅通很重要。

    7. 大发雷霆
这也是个颇有风险的做法,有可能会奏效,也有可能适得其反。有些乘客说大发一通脾气会赢来安抚从而得到升舱待遇——但要记住这只有在你有理有据的情况下才行。是否选择这个方法请三思而行。

    8. 神情悲伤
Skyscanner将这种做法称为“情感讹诈”。同样,是否这样做也要谨慎考虑。

    9. 待人友善
有个读者讲了自己的一次经历: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座位换给了希望与妻子挨着坐的另一名乘客,一位空乘对他的善意表示嘉许,给他提供了一个商务舱的位子。

    10. 穿着要得体,别穿运动服
坐商务舱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一种体面,因此,要想增加升舱的机会,能与那些精英人士坐在一起,就要打扮得体,如果穿着一身运动装就去了,那就算有升舱机会也会被你搞丢了。

    11. 要有魅力
如果你能言善道,那这就是你大展身手的时候了。有读者说对值机人员和客舱服务人员大加恭维会令你一路畅通至机舱前部的高级客舱。

    12. 搞到一本外交护照——或者找个有外交护照的人结婚
呃……这个办法对某些人来说是可行的,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可能很难办到。有读者说外交护照就是旅途上尽享尊贵服务的通行证。

    13. 养成超大体型
这条也同样存疑,但鉴于有关超重乘客的争议日益增多,有些读者认为,那些胖到难以挤进经济舱的座位的乘客更有机会被升级到座位更宽大的前舱。

    14. 跟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交朋友
他们堪称能帮你坐进商务舱的“终南捷径”。

    15. 不要主动要求
办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很少会给自己要求免费升舱的乘客这种优待。而举止有礼,不提多余要求的人倒更有可能被升舱。

  你还有哪些升舱机会?

你还有哪些升舱机会?你还有哪些升舱机会?

  大飞机独行客易升舱

  大飞机的升舱几率一般比小飞机大,比如像A380、波音777这样的宽体客机,可能性就会更大。这是因为大飞机商务舱、头等舱的位置较小飞机多,这是乘客被升舱的基础。

  全价经济舱升舱更快

  有时候,航空公司在考虑为乘客免费升舱的时候,也会适当照顾全价购买经济舱的乘客。比如美国航空、美国西北航空曾推出了“Go First Fares”的服务,购买全额经济舱票的乘客在高等舱位尚有富余的情况下,可能会自动被升级。当然在搭乘航班时,你最好记得主动问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被免 费升舱。

  越靠后越能升

  网上曾有许多飞行经历的人总结出升舱的一个要诀,就是越晚到机场办票,越可能被升舱。根据是办票人员有这样的习惯,在有免费升舱可能性的情况 下,工作人员不会在刚开始办票时就立刻放出免费升舱的位置,一般会在办票进行中的靠后半程,在大部分经济舱乘客都办理好手续的情况下,才开始升舱。这条准 则不一定很准,但合乎常理,不妨作为参考。

  另外,值机柜台的人不太可能答应那些自己提出要免费升舱的乘客。而对人和气、不提什么要求的人,倒更有可能被升舱。

哪些航空公司升舱几率大?哪些航空公司升舱几率大?

  升舱几率大的航空公司

  国外曾经做过这样的数据调查,内容是关于各大航空公司奖励会员升舱的几率,结果显示,泰国航空、美国航空、墨西哥航空、威震航空、新加坡航空、 汉莎航空等排在升舱的头几位。还有一个叫做upgradesuccess.com的网站调查了美国航空公司的升舱几率,显示美联航>美国航 空>美国西北航空>达美航空>美国大陆航空的规律。可惜的是没有机构调查过国内航空公司的升舱几率,不然可以作为博升舱的参考。

  航空公司过失理直气壮要升舱

  很多情况下,如果是航空公司“理亏”,乘客大可以理直气壮要求升舱。比如航班延误,国内有航空公司就将“优先升舱”作为弥补延误超过12小时的 乘客的措施之一,但通常在这种情况下,同样遭遇航班延误的乘客估计也不少,免费升舱的竞争还是大一些。另一种你可以主动要求航空公司补偿性升舱的情况是, 在航空公司超售的情况下,你无法搭乘到本来预订的飞机,在航空公司为你安排下一班飞机时,可主动要求升舱。

文章关键词: 升舱 升舱秘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