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飞机上为何有那么多“失控”游客

2014-10-24 06:58:21 来源: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旅途中,我们经常遇到一些不顾及别人、招人烦的人,他们踢你的椅背、不断按服务按钮、把椅子压很低、允许孩子在过道来回奔跑打闹,与他们共乘飞机真是让人濒临崩溃。最新研究发现,这些不礼貌行为背后隐藏着一些心理原因。(实习编译:周雨 审稿:张雪)

这些不礼貌行为背后隐藏着一些心理原因

 

  报道称,不舒适的座椅间隔、糟糕的浴室设施和食物或服务太慢等都能令人在35000英尺(约10668米)的高空情绪不佳。当然,这种情绪可能在登机前就有,在办理登机手续和过安检之后变得更糟。研究发现,一种“失控”感影响了大脑,导致了一些不理性的无礼行为。临床心理学家Ramani Durvasula博士表示:“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比坐飞机更令人失控:经允许后才能起来、嘈杂、经常处于黑暗中。当我们感到情绪失控时,生气和挫败占主导地位,人就会变得暴躁易怒。”这种无力感不仅让人急躁,还会让人做出一些不理性的行为。

  自1990年就是飞行员的帕特里克-史密斯认为,便宜的机票也导致了这些公共问题的产生。他说:“在过去的10年,机票还比较昂贵稀有,就不会有这么多醉酒的大学生要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度过周末。无论对错,现在的乘客觉得自己没有义务表现得文明礼貌。其他一些影响人们在飞机上行为的因素还包括狭小的空间、额外的收费等。

  最令人焦虑的是这种行为还会传染。例如,当一个乘客抱怨食物劣质,其他乘客也会审视下自己的盘子然后一起抱怨,甚至对乘务人员大吼大叫。在这项发现之前,有一个成立于2013年1月的“Passenger Shaming(乘客耻辱)”网站,该网站创办的初衷是指出一些飞行途中的“不雅行为”。乘客和飞行人员匿名上传了一些照片到Facebook 和 Instagram上,图片令人震惊。有些乘客把脚放在别人头附近或者餐桌上;有些父母在餐桌上给孩子换尿片,并且在下飞机时将垃圾留在地板或者座椅后的口袋里。

  肖恩-凯萨琳是该网站的负责人,她自2010年就是名乘务员。她先前提过一些很“畏惧”的行为习惯,比如乘客不冲马桶或者不穿鞋袜去厕所,孩子无人监管在飞机上乱涂乱画。

  她的脸谱网主页受到全世界乘客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已有17500个赞。

文章关键词: 失控 飞机上不雅行为 飞机上让人讨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