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跟旅游大咖去小众海岛

2014-11-04 07:32:0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越来越冷的天气,让人畏惧得直想扑进海岛的怀抱。马尔代夫、普吉岛、巴厘岛……一提起这些热门岛屿,立刻浮现的景象是乌泱乌泱的人群以及喧闹的海滩。但那些鲜为人知的小众海岛则不同,它不够知名却是很多专业人士的至爱。倘若听到它们的传奇故事,你也会放下一切,奔向那里。 

  本报与知名旅游大咖联手推荐小众海岛TOP5,冬天里的一股暖流,正在袭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岛屿虽然超级赞,但由于大多数处于东南亚及非洲,因此,游人前往还要注意安全。

干龟岛

  干龟岛

  与世隔绝的传奇岛

  美国南端,佛罗里达岛屿链的最南端

  16世纪,庞斯·德·里昂的舰队在墨西哥湾的这个荒岛附近,捕捉到了上百只大海龟,于是小岛被命名为龟岛(西班牙语Tortugas)。而Dry则是提醒这个群岛没有淡水水源。后来几百年间,这个常年飓风光顾、人迹罕至的小岛,做过要塞,做过监狱,最终成为风景独特的美国国家公园——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

  干龟岛位于佛罗里达岛屿链的最南端,距离基韦斯特有68英里(109公里),由7座珊瑚礁岛(Garden、Loggerhead、Bush、Long、East、Hospital和Middle)组成。白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水,岸上还有座砖红色的宏伟要塞。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网络,甚至没有淡水,干龟岛就像一个遗失的天堂,隔世而绝美。

  关于这个岛礁,有着无数传奇故事。最有名的则是《国家宝藏2》里面那艘装满金币在干龟岛海域神秘沉没的西班牙沉船。有谣言说船上的金币是用来行贿要塞看守,帮助暗杀林肯的嫌犯出逃的。

  清晨7点我们便到码头等待登船。这是基韦斯特的历史码头,停满了各式游艇和帆船。先在Cuba Coffee要一杯古巴式咖啡和三明治吧,真的香浓美味。

  8点开船,109公里的距离,几乎可以从基韦斯特跑到古巴了。在船上无聊时可以再吃个早餐,各种水果酸奶。闷了就上甲板去吹吹海风,看看能否邂逅海豚海龟。两个半小时后,几个雪白的小岛出现在天际,终于快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是干龟岛的第二大岛。公园的游客中心和杰弗逊要塞都在这座岛上。

  下船后先去要塞里逛了逛。倘若对要塞历史特别有兴趣的,可以在船上登记免费导游,20人一组,40分钟。不过我更想早点去浮潜,就自己随便逛逛。从要塞顶部俯瞰大海,海水色彩层次就更加丰富多彩了。而戴上面具,顺着要塞旁的岩壁浮潜,半米长的鱼儿,色彩艳丽的活珊瑚和海葵,硕大的海螺,还有海胆,另一个缤纷的水下世界同样令人难以忘怀。玩累了,饿了,船上有自助餐。自然是美式快餐,不可能很美味,种类还行,对我来说有饮料和水果就好。

  下午再下了会儿水,便在白沙滩上小憩。明媚的阳光下,水天一色的蓝色世界有种摄魂般的妖异。耳畔是海鸟觅食时的鸣叫声, 反倒更显静谧。

  很多年前,海明威海钓时曾被飓风困在此地17天,不知道他眼里的干龟岛会是什么样?荒岛余生,和命运搏斗的挣扎感?

  返回途中遇到一阵飘雨,果然又见彩虹。在不知不觉中,海天交界的地方,夕阳将云和海水都染成了金色。海水的蓝仿佛都跑到了天上,天蓝得发紫。晚归的海鸟排成长线低低地掠过。摇滚乐、欢呼声从经过的帆船中飘过来,那是专门出海看日落的游人在狂欢。

  交通

  如今,想登陆这片岛礁,公共交通只有两种方式:水上飞机或者快船。快船单程两个半小时,岛上停留4小时。包括来回船票、早午餐、浮潜用具、公园门票及导游,170美元/人。而害怕晕船的人可以选择水上飞机前往,4小时往返的行程295美元/人。因为公共交通方式有限,每天能上岛的人不足200人,最好提前预订。

  住宿

  干龟岛上没有房屋住宿,一般人只能返回基韦斯特。作为美国的国家公园,管理方在海岛上提供了11个露营营地。3美元。需要提前申请。乘船的时候需要6:30提前check in。

  美食

  早午餐均是船上自助解决,也可以自带一些在沙滩上野餐,包括酒类。佛州的州立公园都不允许饮酒,但国家公园除外。

  上船前一定要在码头旁边的Cuba Coffee买一杯古巴式咖啡和三明治,真的很棒。

  温馨提示

  1.防晒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涂抹防水的防晒霜,因为你可能经受不住蓝色海水的诱惑随时就跳下去了。

  2.比基尼内穿加沙滩裙是最好的搭配。为了保护环境,沐浴仅限于船上才有。

  3.爱护海洋和珊瑚,请别喂食海鸟和鱼儿,也不要触碰珊瑚。

鸢尾

  旅游大咖

  鸢尾

  新浪旅行家,新浪原创摄影之星,新浪千万级博主达人。喜欢找个漂亮沙滩,躺着不动,看看海,看看书,小憩一下,过着懒人的悠闲日子。七次美国,夏威夷,关岛,加州,佛罗里达,流连于美国漫长的海岸线。

  推荐理由 / 军事要塞废墟,刺杀林肯的嫌犯囚禁地,碧波荡漾的海水下国家宝藏的沉船,海明威海钓的地方。除了传统海岛的白沙碧海,干龟岛充满了传奇色彩。你可以在透明的海水中和鱼儿、珊瑚嬉戏, 也可以在废墟中寻找历史的残痕。这是个隐秘美丽的海岛,却又不仅仅是海岛,分外迷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塞舌尔 海岛 潜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