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教父”马龙白兰度钟爱的私人岛屿

2014-11-20 09:42: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距离塔希提仅有几步之遥的地方,一座与众不同的酒店刚刚开业。酒店的 35 座别墅坐落于环礁上,这里,正是马龙·白兰度生活过的地方。这些别墅创造了一种新的酒店艺术:提供精致的服务、欣赏壮丽的自然、尊重生态环境。即使是鲁滨逊漂流到这里,也会心醉神迷。(文章来源:外滩画报)

马龙白兰度的私人岛屿马龙白兰度的私人岛屿

  图米(Tumi)26 岁。明亮的潟湖里体现出美人鱼的优雅,地面断层中海鸟在恣意翱翔。她对这一切了如指掌,它们就是她的激情所在。圣洁的白鹭、红腿的鲣鸟、乌黑的燕鸥、黑色的诺迪鸟和太平洋军舰鸟。她跟随着每一对夫妇,守护着每一窝雏鸟,祈祷着它们不被打扰。游览的伴侣、大自然智慧的宠儿,图米是泰蒂亚罗阿环礁的公主。

  6 平方千米的环礁包含着 13 座小岛,我们这里称作莫图(motu),它们漂浮在塔希提北部 53 平方千米的海面上。所有的波利尼西亚人都知道,这条装饰着椰子树和桴树的珊瑚长廊曾经是博马雷王朝(18 和 19 世纪)的行宫。塔希提的统治者们带着家属来这里休息、恢复精力。在最初的年代,上天情愿彬彬有礼,摒弃了人类政府有用的建议,命令叛徒向毛利人的神坛祭祀,幼女在次日便要出嫁。神力(mana)是岛屿的灵魂,维护着慷慨的自然与安详的人类之间感性的和谐。

  如今,泰蒂亚罗阿环礁散发出新的光芒。图米也是这个民族光辉的继承者,是天空与潟湖之间的一道风景线。她肯定能够与微风、花朵和星星交谈。就像她的祖父,马龙·白兰度当年一样。1970 到 1990 年间,他生活在这里,如同漂流的鲁滨逊:“坐在我太平洋中的岛屿上,每当深夜思考时,我总是能使思绪平静下来”,他曾经这么说。

十三座小岛构成了泰蒂亚罗阿环礁十三座小岛构成了泰蒂亚罗阿环礁

  位于塔希提以北 53 千米的地方,十三座小岛(塔希提语为莫图)构成了泰蒂亚罗阿环礁。其中一座小岛被白兰度酒店占据。剩下的小岛则是海鸟的天堂

  环礁上的 35 座别墅

  去年 7 月 1 日,白兰度酒店在泰蒂亚罗阿环礁开业。它与众不同。别出心裁:桩基之上没有任何度假小屋,但是 35 座带有私人泳池的别墅坐落在世界最美的潟湖之一,巨大的宽银幕,无线网络全覆盖,摆放着美食的餐桌,叛乱者餐厅,名片上签着居伊·马丁(Guy Martin)的名字(巴黎大威弗尔三星厨师),一座波利尼西亚水疗中心,其他还有一座绿树掩映的护理室,一个很快将成为国际前十的沙滩酒吧,极其精致的服务,一个游客可以参观的当地动植物研究中心,上千种任选的活动,甚至连价格也非比寻常(3500 欧元一夜,要求至少预订三夜)。确实包含了所有服务:香槟、按摩、三餐、远足……行家称之为“全包”。总而言之,这里是与幸运女神之间交流秘密的处所,是所有寻觅远方的游客梦想中的去处。

巴黎大威弗尔三星厨师居伊·马丁(Guy Martin)巴黎大威弗尔三星厨师居伊·马丁(Guy Martin)

  但是,不仅于此,白兰度酒店还想成为第一家 100% 纯生态五星级酒店,可以完全实现能量续航和煤炭基本零使用。这绝无仅有。

  酒店因一次疯狂的举动而诞生。首先是马龙的疯狂。拍摄《叛舰喋血记》的机遇使他来到了这片水域,弗莱切·克里斯蒂安在这里发起了对舰长布莱的叛乱,离开时,马龙带走了自己未来的妻子,泰丽塔,她在影片中扮演麦米蒂,一个被马龙诱惑的波利尼西亚人,想拥有泰蒂亚罗阿环礁的女人:“它比我想象中的更美。”环礁属于一位牙医的女儿,她从来没有去过那里。保证不砍伐任何当地树木,在支付了 20 万美元后,白兰度拥有了自己的波利尼西亚王国。一切都如他所愿,他要让它变成人间天堂。属于他自己的新纪元,远离好莱坞的光芒和浮夸。他请人建造了 14 间房屋(fare 为塔希提语),完全朝向不可思议的淡蓝色的潟湖,围着塔希提人用的缠腰布,光着脚走在沙滩上,与偶然迷路的几位过客分享心情。在塔里塔,这位巨人向自己的孩子们阐述了自己的理想国:“在泰蒂亚罗阿环礁建造一个自给自足的社区,里面有科研和教育、农业、水产养殖业和符合所有人利益的、保护环境的旅游业。并建造一个无污染的、不破坏生态平衡的社区。”

  然而,从理想到实现……一座迷你宾馆,一个后来改为饲养龙虾的海龟养殖场,库斯托协会组织的科研,全都以失败告终。在 1990 年,白兰度离开了泰蒂亚罗阿环礁。他没有再回来过。

酒店的公共区域有各种娱乐设施酒店的公共区域有各种娱乐设施

  坐私人飞机而来的明星们

  幸好,神力仍然存在。如果狂热引发了前卫?如果幻想家遇到了企业家?如果拥有共同的激情,他们会创造奇迹吗?理查德·贝利,所有人都叫他迪克,也是加利福尼亚人。他学生般的表情下隐藏的是一位 60 多岁的幸福的人。这位经验丰富的亲法人士也可以用“范式”和“尽管如此”这样的字眼来描绘,在三十年间,贝利开创了波利尼西亚的第一个酒店业务。太平洋海浪的品牌闪耀塔希提,位于莫瑞拉和博拉-博拉,以及两艘豪华客轮,其中就包括著名的保罗·高更号。

  从 1999 年开始,他与马龙相遇,在那里,他们一起探讨自然、酒店、创意和波利尼西亚的遗产。就这么决定了,它的圣杯就是泰蒂亚罗阿环礁。

  “当我们提及环礁的未来时,我们有着相同的看法:绝对地、不容置疑地保护环礁的自然环境(14 种鸟类、158 种植物,其中 38 种为特有植物、167 种鱼类等等),向研究员和游览者开放,建立一个旅游景点,保证对环境的影响接近为零。马龙对这个问题有上千个想法。我承诺遵守他的意愿。”马龙在 2004 年 7 月 1 日辞世,他的一部分骨灰撒在了环礁上。迪克带着拥有投资的、构思好的白兰度酒店规划文件返回了塔希提。

  让我们看看面临的艰难险阻。马龙的九个继承人相互争吵,当地的生态学家高呼着背叛,缺乏通道使建筑机械难以运达,处理垃圾的粪坑,纠正着陆跑道的必要操作,充满反感的塔希提的部长们……去年 7 月 1 日,经历了马龙去世 9 年中的日日夜夜,迪克和自己的得力助手菲利普·布罗韦利,在经理塞尔维奥·比昂的陪同下,宣布白兰度酒店开业。任务得以完成。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马龙白兰度 别墅 酒店 私人岛屿 教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