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而美”的巴塞罗那公寓

2014-11-20 09:42:5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间公寓的面积不足百平米,设计师在改造的时候做了一个大胆的创意,在客厅中架起了三扇“拱门”,分别通向主卧、客卧和阳台。这种设计不仅增加了采光,让客厅变得更加亮堂,还打破了原本沉默的空间,显得更有趣味性。(来源:外滩画报)

厨房和客厅颜色统一,仅仅利用地板和地砖的不同材质,巧妙区分了两个空间厨房和客厅颜色统一,仅仅利用地板和地砖的不同材质,巧妙区分了两个空间

  熟悉西班牙历史的人或许会了解,自从 1936 年该国内战爆发之后,经济及文化的发展都遭受重创。当时很多西班牙人涌向相对安全的巴塞罗那,导致首府的人口急剧增长。为了解决迅速膨胀的人口所带来的居住问题,巴塞罗那从很早起就开始推广多层式、小型公寓楼的建造,于是出现了越来越多“瘦高”体型的建筑,这种建筑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并且能容纳更多人入住。

拱门外的阳台,是享受早餐的好场所拱门外的阳台,是享受早餐的好场所

  Flatmate 住宅就位于这样的一栋公寓楼内,虽然地理位置不错,在繁华的 Eixample Dret 区,然而老式公寓楼所带来的问题就是内部空间比较局促,并且光线受到了阻隔,使客厅显得阴暗逼仄。于是,当新一任业主买下这间住宅之后,就特意聘请当地的 Nook 建筑事务所为其进行改造,期望把它“整形”成一个适合现代化生活的居住空间。业主还有一个特殊的要求,就是把原来的储藏室改为客卧。

无间断的长条形空间,将客厅、餐厅、厨房等功能整合在一起无间断的长条形空间,将客厅、餐厅、厨房等功能整合在一起

  这间住宅的面积不足百平米,Nook 在改造的时候做了一个大胆的创意,在客厅中设计了三扇“拱门”,分别通向主卧、客卧和阳台。这种设计不仅增加了采光,让客厅变得更加亮堂,还打破了原本沉默的空间,显得更有趣味性。这三扇拱门处于整栋住宅的中轴线,以它为分界点,另外一侧是一个被打通了的长条形空间,将客厅、餐厅、厨房等功能区整合在一起。

  由于把原来储藏室的地方让出来做了客卧,设计师就必须想办法在其他地方见缝插针地开辟出一些新的储藏空间。于是我们看到了许多隐藏式的壁橱和吊橱,它们几乎是与墙面融为一体的,存在感很低,这样客厅里就不会显得凌乱。此外,室内的墙面与橱柜的颜色都是淡淡的薄荷绿,这种清新的颜色与木地板是经典搭配,从视觉上也有一种拓展空间的效果。

即使是卧室空间,采光也非常好即使是卧室空间,采光也非常好
墙面和橱柜同样的薄荷绿,使得视觉上也得以拓展隐藏式的储物空间,让功能和美观得以统一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厨房的设计,对于很多小公寓来说或许是个启发。虽然厨房与客厅是连通的,颜色也很统一,但是设计师还是希望能让两者有独立的存在感,将它们区分开的界限就是地面:客厅采用的是木地板,厨房则是用到了地砖。这些六角形的拼色地砖有一些复古做旧的效果,比较突出的几块绿色与墙面颜色从某种程度上达成呼应。橱柜是特地订制的一体式橱柜,有意思的是,烤箱被嵌在了储藏柜里,像一件独特的艺术品一样被重点展示。

镶嵌在厨房储藏柜中的烤箱,如同一件独特的艺术品一样被重点展示镶嵌在厨房储藏柜中的烤箱,如同一件独特的艺术品一样被重点展示
整个空间经过改造后十分适合日常生活,平常的羊角包也变得美味很多整个空间经过改造后十分适合日常生活,平常的羊角包也变得美味很多

  光源的设计对于小公寓来说也格外重要,因为面积小、层高低,这样的公寓承受不起大型的、夸张的灯饰。设计师用隐藏式的点光源来烘托气氛,厨房里则用垂落的吊灯来提亮空间,你还能看到几盏具有金属感的壁灯出现在客厅,它们与那个电子壁炉一起为这间小小的公寓带来了暖意。

文章关键词: 巴塞罗那 公寓 空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