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避开寒冬去冲浪

2014-11-21 09:43:2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冬季旅行往往有两种方案,要不去北方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要不去南方避寒,享受春日的和煦甚至夏日的激情。最夏日的体验,自然是在海边,而最海边的体验,恐怕就是在令人兴奋不已的海浪里了。水晶般透明的海浪每个海洋里都有,但我们这里推荐的,可是最好的几个。(来源:孤独星球)

巴西河口高潮

  巴西河口高潮

  你先是听到猴子的尖叫,接着是一声遥远而喑哑的嘶吼,然后,巨浪就到了你的眼前。天还没亮,你就要跑到这里等候它的到来,任由可能引发疟疾的蚊子在你全身叮咬,你的脉搏几乎达到了每分钟180次。你站在一艘小船的船头,站在亚马逊河的中央,看起来要么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冲浪高手,要么是一个不知轻重的疯子。当那股巨浪终于到来时,你大叫一声,释放掉积累许久的肾上腺激素,迎着浪头,拼命用双手划动波浪,希望自己不要被强劲的回头浪卷走。如果你真的跃上了这条河口高潮(Pororoca)的浪峰,你的刺激会持续很长时间--这条浪潮上的最高冲浪纪录是37分钟。

  每年2月和3月之间,都会有连续的3天3夜,因季风降雨和满月的缘故,在亚马逊河流进大西洋的河口位置形成壮观的巨浪。那是世界上最长的海浪。

巴厘岛 乌鲁瓦图

  巴厘岛 乌鲁瓦图

  首次发现这处神秘海浪的是一群勇猛的澳大利亚人,他们在穿越茂盛丛林的时候,发现前面一堵15米高的悬崖挡住了路,而悬崖下面的海浪,无论是技术难度还是刺激程度,都是他们从未见过的。仿佛是上天指引一般,一个海湾出现在他们眼前,顺着它的岸边走,他们找到了海浪的源头。在那里他们做了一架竹梯,爬上那堵悬崖,找到了乌鲁瓦图(Uluwatu)巨浪。目前,悬崖上建造了陡峭的石头台阶,时刻提醒大家那些先行者的探险精神。

  虽然这个地方看起来挺危险的,但其实有多种不同难度的海浪,你肯定能找到适合你的。可以尝试一下附近的Racetracks海浪。

印度尼西亚 “兰斯的发现”

  印度尼西亚 “兰斯的发现”

  这个故事要追溯到1991年3月18日,兰斯·奈特(Lance Knight),来自澳大利亚的年轻小伙子,在印尼的锡波拉岛(Sipora)发现了小村庄Katiet。他迅速意识到,他有幸邂逅了印度洋最完美的海浪。这个"排水管"型的海浪非常有意思,它从充满珊瑚礁和石灰石的浅滩慢慢涌过来,刚开始的时候只有1米高,也许有1.5米高,但是一旦你跃上它的浪头,它就像一头咆哮的野兽,永无止境地不断翻涌,让你欲罢不能。

  最好的旅行季节是7月和8月,但是,如果那时候发现水上有20条船,每条上面都坐着10名准备冲浪的人,请不要惊讶。

文章关键词: 冲浪 印度尼西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