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重温铁路旅行:看风景还得要小火车

2014-12-09 08:38:0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有时候,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将行李交给搬运工,登上火车,在壮丽的旅途中重温铁路旅行的黄金时代。随着火车的前进,窗外风景千变万化,让你在短时间内领略世界大不同。下面推荐全球最经典的三条火车旅行线路,背上行李说走就走吧。(来源:孤独星球)  

南非的窄轨蒸汽小火车

  南非的窄轨蒸汽小火车

  这列名字古雅的蒸汽火车(Outeniqua Choo-Tjoe)早在1928年就已开始运营,在“突突”的响声中,以慵懒的步伐缓缓驶入今天。它喷着蒸汽,从克尼斯纳(Knysna)出发,一路经过印度洋海岸,穿过怀尔德尼斯镇(Wilderness)绵延而广阔的沙滩,穿过Kaimans Bridge桥,穿过陡峭的海峡,最后到达乔治城(George)。回程则需要大约7个半小时,风景令人叹为观止,人们总是忍不住说出一些不虚此行之类的老话。

  在漫长的干旱季节,这列蒸汽火车可能改用柴油机发动,因为这样可以预防山林大火。至少提前24小时订票。

澳大利亚的“甘”铁路

  澳大利亚的“甘”铁路

  充满传奇色彩的“甘”铁路于1877年开始运营,它从阿德莱德(Adelaide) 开始,途经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最后到达达尔文(Darwin)。路线的选择其实不太合理:这条100多岁高龄的古老铁路线穿过的地方,包括一大片易遭受洪水袭击的冲积平原,铁路曾因屡遭暴雨冲毁而被迫中断运营。1980年,澳大利亚建成了一条新的铁路线,来代替古老的“甘”铁路。新铁路同样穿过遥远的红色中心(Red Centre)、燠热的北方和温和的南方。1982年,老“甘”铁路结束了最后一次运营,退出了历史舞台。

  “甘”铁路线上的列车每周往返两次,从阿德莱德开往爱丽丝泉和达尔文。无论去往哪个方向,全程都需2晚。

加拿大的落基山攀登者

  加拿大的落基山攀登者

  这条路线是一次耗时2天的旅行,沿途穿过落基山脉(Rocky Mountain)的加拿大部分,风光非常壮美。而且,列车只在白天行驶,因此你可以看到每一座炫目的溪谷、每一条惊心动魄的河流、所有翠绿的峡谷和所有闪着亮光的冰川湖。从滨海城市温哥华(Vancouver)出发,将你的脸贴在窗玻璃上,观赏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壮丽的山景。接着,当你经过贾斯珀(Jasper)、班夫(Banff)和卡尔加里(Calgary)时,落基山脉的美妙轮廓将在窗 外出现,最后,火车在艾伯塔(Alberta)进站,结束漫长的旅程。

  这趟火车之旅主要走三条路线,分别是跃马之旅(Kicking Horse)、黄头之旅(Yellowhead)和弗雷泽发现之旅(Fraser Discovery)。

文章关键词: 小火车 火车旅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