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斐济: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2014-12-15 01:32: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张小娴在《流浪的面包树》这样形容斐济:“每逢月满的晚上,螃蟹会爬到岸上,比目鱼也会游到浅水的地方,天与海遥遥呼应。……这个岛上,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攀向蓝色天空的面包树。” 斐济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幻想的地方。带着这番幻想,开始一同感受斐济这片神奇的土地吧。(来源: TARGET致品网 文:Cheer Yu)  

拥有蔚蓝海水的斐济向你招手

  斐济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是南太平洋地区的交通枢纽。斐济人被称作是世界上最热情的人。全国由333个岛屿组成,其中2/3是无人岛,奢华的海岸休闲区似乎和好莱坞电影中的场景没什么两样,但是岛屿内地的斐济村落却依然保有上个世纪初期的原始风貌,时髦的现代与纯朴的海岛风格在这里完美的融为一体。

  从香港出发,搭乘斐济航空(Fiji Airways)经过9个小时来到了“最快乐的天堂”斐济。飞机缓缓的降落在南迪机场,透过轩窗看到的是蔚蓝的海水。踏下飞机的那一刻,立马被迎面而来的温暖感包围着。湿湿的空气中带着青草的香气,弥漫着淡淡花香的空气让人醉了,仰望着碧蓝的天空,一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暖暖的包围着你。一声BULA,带给了你南太平洋的呼唤。让人瞬间爱上这里。

  大多数人会选择住在斐济主岛,这里最著名也最为高档的酒店区就是单娜拉区(Danarau),这里基本上汇集了所有的国际酒店品牌,希尔顿、雷迪生、索菲特、喜来登、威斯汀等等。我住在了娜多拉海湾(Natadola Bay)的斐济洲际高尔夫酒店(FIJI Intercontinental Golf Resort&SPA),只需要从南迪机场驱车40分钟即可到达。

  娜多拉海滩是斐济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海滩。酒店海滩被一片保护完整的珊瑚包围,空中俯视,宛如一块碧绿的宝玉。酒店的客房,错落有致的园林规划让住客可以充分享受自己的私密性。我的房间位于半山之上,我爱这里的私密性,更爱悬在空中的无边泳池,仿佛与远处的海水连接成了一线,现代与原始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斐济洲际高尔夫酒店夜色迷人 

  在这里不仅感受到拥抱自然,远离喧嚣的宁静,还感受到纯朴的原始海岛风,岛上至今依然保有许多传统习俗,例如将深海中的鱼群呼唤到浅海以利捕捉的神奇颂唱仪式、传统的“走火”仪式等,都是斐济至今仍未消你逝的神秘传统。

亚萨瓦度假村的私密岛屿

  我有幸亲身参与到斐济人的传统仪式中。“走火”仪式,原始美感的力量在斐济的夕阳中,传递出一种文明,一种信仰,让人产生一种敬畏之情。看着斐济当地的民族舞蹈,远处的晚霞映红的半边天,仿佛浓油重彩的画卷,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

斐济淳朴的当地人民

  最难忘的在亚萨瓦度假村(YASAWA Island Resort&SPA)的私密岛屿一日游,早上10点钟,船夫带着我离开了酒店,行驶到香槟海滩,这里是世界排名第四的沙滩。船夫把我放下,就只留下一把遮阳伞,一块地毯,一个冰桶和一个传呼机。当我想回去的时候,呼叫他们,就会有人来接我。在这样一个没有人烟的孤岛上,只有自己,感受着《荒岛余生》中汤姆汉克斯的经历。

  在这个岛上,没有信号,没有嘈杂声,只有阵阵海涛。我想与天堂的交集就是这一刻吧。

  在斐济最后的时间就在这样的悠闲中度过,回程的飞机上我还是会浮现出斐济人的歌舞,斐济人爽朗的笑声,以及那些如诗如画班的景色。

文章关键词: 斐济 海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