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滑雪季 菜鸟如何任性玩耍

2014-12-18 06:58:3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又到滑雪季,国内外各大雪场都已枕戈待旦,造雪机连夜工作不眠不休,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你来。其实,除了那一小撮儿人疯狂迷恋滑雪外,那些只能在初级道晃晃悠悠挡路的以及另外一些根本不敢上雪道的人占了大多数。但是,冬季的玩乐少了滑雪多扫兴,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热衷在海滩上吹着海风享受日光浴,就有多少人钟情在冰天雪地里脚踏滑板快意驰骋。其实,只要经过指点,即使是菜鸟,也能在雪场酷起来。(文 / 瞿玮 图片 / 瞿玮  安缘  华盖)  

打着滑雪的名义,其实可以玩儿的项目有很多

  据说,在这个冬天,滑雪已完爆网球、羽毛球以及高尔夫,成为第一社交运动。如此重要的社交场合,怎样才能High起来。非常重要的是,很多滑雪场或是滑雪胜地不仅仅有滑雪,甚至滑雪都不是其主要项目,例如加拿大的魁北克,冰雪嘉年华和Ice Hotel比滑雪更吸引人,又如刚刚开业的法国Club Med Val Thorens滑雪度假村,即使不滑雪,也能玩得相当过瘾。

  进入冬季后,不少滑雪爱好者已摩拳擦掌时刻奔赴滑雪之旅。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从12月下旬开始,滑雪游将正式进入旺季,圣诞节前是享受低价的最后机会,相比春节旺季能省40%。 

阿尔卑斯山非常适合滑雪,雪质松软且气温并不很低

  法国三山谷 生活在滑雪小镇

  和那些不会滑雪的“滑雪爱好者”相同,许多人去滑雪场只是感受一下“白色鸦片”带来的刺激。但是我敢保证,只要你来到Club Med瓦多伦斯度假村,一切都会变得不同,生活在这里,你会很快融入当地的滑雪文化。

  刚刚捧回“2014全球最佳滑雪度假胜地”大奖的Club Med瓦多伦斯度假村(Val Thorens Sensations),地处法国萨瓦阿尔卑斯山三山谷心脏地带。整个小镇的地形仿若一只贝壳,坐南朝北,阳光充足。在这里,有雪峰、蓝天、松林、清冽的空气,把它称之为天堂入口也丝毫不为过。

在这里,经常能够看到滑雪高手

  以前只是有国内滑雪经历的人到了三山谷一定会被震撼。这里所属阿尔卑斯山脉,气温不低、雪质优良,拥有321条、600公里互相连通的雪道,出门便可滑雪,绝对是冰雪运动爱好者至爱的乐园,滑雪氛围非常好。即使不是滑雪爱好者,每天都能看到从四面八方而来的人,也会为之感动,想跃跃欲试。如果想学滑雪,不用出度假村,就可以找到良师。Club Med和法国滑雪学校ESF合作,带来最专业的教练和为各水平段G.M提供的小班教学(12人)滑雪课程。当然啦,课程费用早已包含在Club Med精致一价全包的服务内。除了滑雪板、雪橇、雪地电单车等新鲜好玩的雪地运动,还有雪地观光、远足、雪鞋健走、高崖跳伞、帐篷过夜等娱乐及室内的攀登练习墙、健身房等活动,都将大大丰富你的冬日想象。

生活在滑雪小镇,你会爱上这里

  如果你不是狂热的滑雪爱好者,三山谷也很适合冬季来旅游。整个小镇滑雪气氛热烈,路上总能碰到扛着雪板走来走去的人,挺直的身板、灵动的眼神,无论老少都是一副朝气蓬勃LooK,令我们这些久居城市、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艳羡不已。这里虽然雪山环绕,但气温并不很低,闲来无事,可以在小镇上转转,或是爬到一个至高点俯瞰小镇,景色也相当别致。当然,像所有欧洲小镇一样,镇上有不少咖啡厅,来上一杯钟爱的咖啡,与朋友谈笑间,时光已不知不觉地溜走。

  不可否认,Club Med瓦多伦斯绝对是全球数字化程度顶尖的滑雪度假村。到达度假村后,根本不必排队Check-in,只需要一杯热饮,美美地赖在沙发上,等G.O拿平板电脑来到你跟前,迅速为你办理入住。而往日在Club Med度假最关心的“当地天气、雪坡状况”“村里每天的活动安排”“每晚Party着装要求”等信息,你都可以通过一款App早早知悉。这款App还可以帮助你定位自己在雪场的位置,帮你结识身边的“滑友”,分享摔打和飞驰的快乐。这里海拔较高,阳光成为无处不在的恩物,景观绝佳,因此酒店大量采用飘窗、天窗、阳台、公共露台设计,方便客人在室内外休闲之余,将梦幻晶莹的雪山幻景尽收眼底。同时设计师根据雪峰地区的独有风物,采用木质、石材、钢、玻璃等相得益彰的物料,完美带出室外自然纯美、室内摩登温馨的度假氛围。客房运用茧形装饰,给人回归和包容感,在室外活动一整天回到房间,你会觉得这里像温柔乡一样舒适亲切。

度假村美食相当诱人

  更人性化的是,Club Med绝不让你的度假时间浪费在冗杂的做决定上。到达之前,你便可以在网上预订好滑雪或滑雪板课程及相应装备,Club Med会将你预订的装备准备在你的存物柜里,到达雪场后,你就可以最快速度地武装好自己,投入冰雪的怀抱。这一条真心点赞。

  另外,住过Club Med的人都知道,这里是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选择住在Club Med瓦多伦斯度假村的好处就是即使不出门,也能得到多重享受。滑雪之余,来次专业Spa非常必要,来自巴黎高端品牌Carita很有特色,尤其是刚从冰天雪地中归来,放下一切杂念,专心享受按摩技师的专业护理,很快,便能在这种安逸下昏昏欲睡。一个Spa做完,身心都处于放松状态,精神焕发。另外,最让吃货们激动的是,不仅有主餐厅提供Club Med历来备受欢迎的世界美食,更有全新概念的“美食家风味餐厅”。由法国米其林星级大厨Edouard Loubet设计私家菜单,用当地食材烹调出最地道法国萨瓦风味。你还可以跟随品酒师在酒窖品尝到最正点的法国红酒,也可以随手抓走一个美味的火腿三明治带上雪峰,供整日滑雪间隙“充电”。

冰做的屋子有没有很想去试住一次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滑雪胜地 滑雪度假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