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花期将至:3月日本赏樱官方攻略出炉!

2015-02-06 00:13: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日本气象株式会社1月14日发布了第一波2015年樱花开放时间预测。说到日本樱花季的开始时间,普遍意识是三月,往往会忽略了早于一月底就已经樱花盛开的冲绳。《外滩画报》囊括冲绳至北海道,由南至北为你逐一盘点七处唯美赏樱地。今年计划去日本看樱花的读者,现在就可以准备起来了!(来源 外滩画报 文:黄子桐) 

3月日本赏樱官方攻略

  整个樱花季由南到北约从3月中下旬到5月中旬结束。北日本与往年差异不大,九州、四国和中部地方日本海沿岸地区的开花时间或将早于往年。由于去年12月出现强烈降温情况,处于休眠期的樱花芽受低温影响提早结束休眠状态。

樱花开放时间预测

  日本气象株式会社是一家专门发布天气预报和提供气象观测器材的公司,每年1月中旬开始发布当年樱花开放时间预测,北部地区的时间公布得较晚,预测数据不断更新,出行前不妨参考日本气象株式会社官网(http://n-kishou.com/corp/news/contents/news150114/)。

  日本呈狭长形,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樱花开放犹如锋面雨,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花前线”。樱花花期很短,一周左右烂漫美景便化作一地落英,每年日本人都珍惜良机与伴侣、家人相聚樱花树下共享温馨时刻。

  说到日本樱花季的开始时间,普遍意识是三月,往往会忽略了早于一月底就已经樱花盛开的冲绳,虽然与大部分地区开花时间相差近两个月,不过冲绳的八重樱也是不容错过的浪漫春色。《外滩画报》囊括冲绳至北海道,由南至北为你逐一盘点七处唯美赏樱地。今年计划去日本看樱花的读者,现在就可以准备起来了!

  冲绳八重瀬公園

  开花:1月15日,满开:1月27日

  冲绳位于日本南端,气候温暖宜人,走在樱花盛开的最前线,开花时段恰好在一月下旬到二月初,正值国内学生放假上班族休假的时期,不妨避开三月赏樱高峰期到冲绳一游。

冲绳八重瀬公園

  冲绳的樱花品种多是寒绯樱,呈吊钟形向下垂着,有的显嫩桃色有的偏深粉色,颜色多样是它独特的标志。除了作观赏,人们还用它来制作果酱或是当和果子的装饰物,一物多用,无论内外都是美的。

  冲绳与其它樱花前线地不同,纬度低气温高,而樱花开花需要达到一定的低温,所以冲绳的樱花从北部山麓开始绽放,从北至南逐渐渲染,有一到两周的时间差。这个时期,冲绳各地陆续举办樱花节,当地居民会相约在樱花树下散步赏花。

  八重濑公园位于冲绳南部,属于南部较早开花的赏樱地。园里种着500多棵樱花树,沿200层台阶往上走,道两边满是樱花,登顶后还能一览田园风光。今年八重濑公园举办第九届八重濑樱花节,结束时间在二月初,即使错过了寒绯樱的全开盛况,也值得为唯美的满地落樱赶去踏一趟早春之行。

  熊本城

  开花:3月21日,满开:3月31日

  要是在日本西南端九州岛赏樱,熊本城是不错的选择。游览四百多年历史的古城遗迹,同时又能尽赏满城白色樱花。熊本城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日本三大名城,以高出平常城池近一倍的石垣闻名。每年三月底樱花盛开,背后映着严肃的黑色古城,一明一暗美得像幅画,不少县外游客慕名而来。

熊本城

  熊本城里的樱花主要是“染井吉野”品种,又名吉野樱。现全日本所栽种的约80%的樱花为吉野樱,日本赏樱的“樱花前线”也是以该品种为指示树。吉野樱呈淡粉红色,在叶子长出前白中带粉,像极了双颊泛红的少女。其实它离我们并不遥远,上海引进的樱花也多是吉野樱,光是上海植物园就种着几百株。

  熊本城内的樱花大部分于五十到七十年代种植,现已成了年过半百的守城者,春去秋来见证岁月兴衰。城内800多株樱花齐放时,沉睡的老建筑都活了起来,仰望天守阁像被樱花捧上天际。白天的樱花沐浴阳光恬静温和,夜晚在全城点亮的灯光下又显得神秘诱惑,不过得注意夜灯只开到晚上七点半左右,或许还没尽兴就要告别了。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日本樱花花期 看樱花攻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