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还在等下雪?这些地方花儿都开成海了!

2015-02-10 07:24: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人民还在望眼欲穿盼一场像样的雪,殊不知南国的花儿已经开成一片海了!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白居易登山访寺,被眼前满目盛开的桃花所吸引,感慨不已,谓为妙景,花儿们之所以盛开,是因为温度、湿度和光照达到了合适的条件。最近因为天气温暖,各地繁花纷纷盛开。深冬初春,来点不一样的色彩吧!

  春天最早的油菜花地:云南罗平

罗平万亩油菜花罗平万亩油菜花

  刚过立春,不过很多人似乎觉得天气更冷了。你那里还在下雪吗?而云南罗平已经是花开成海,连片的近八十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怒放、流金溢彩,绵延数十里。

天然花园天然花园

  罗平是我国的油菜生产基地县,也是蜜蜂春繁和蜂产品加工基地。每年2、3月份,20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争放,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无际的金黄,无论 什么人,凡驻足这个花园内,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每年的春节过后,罗平坝子便是油菜花的海洋。这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并且荡漾着清香。

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

  油菜花海里,村落点点,寨子棋布;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中,有如人间仙景,构成绝妙的画图。罗平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

  等你在桥头东莞桥头油菜花

桥头油菜花

  进入2月,又到了桥头镇的油菜花盛放之时。今年的桥头油菜花节还推陈出新地在莲湖四周种上了三千余株向日葵,供珠三角游客观赏和游历。据悉,此次活动历时1个月,主要突出“等你,在桥头”城市宣传口号,为市民大力打造“赏冬荷娇姿、品羊肉美食、亲油菜花海、享人间温情”的旅游休闲新体验。

  “挺壮观的。”2日,在东莞桥头镇莲湖油菜花海里,一位来自东莞南城的游客情不自禁地发出这样的感慨。此时,莲湖里已经是人头攒动,手机相机快门声不断。特别又时逢东莞各大中小学寒假开始放假,花海间,小朋友追打嬉闹的声音不绝于耳。

桥头油菜花盛开桥头油菜花盛开

  “今年桥头镇莲湖内种植的油菜花品种为‘云油双2号’。”该品种具有花期长、适应性强、成片易于生长的特点,而这次别出心裁播种的向日葵则是矮向日葵中的大微笑品种,一般株高40厘米,单花瓣明亮金黄,花心黑色,与金黄的油菜花相得益彰,形成错落有致的花海景观。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油菜花 花儿 盛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