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带上父母出发:节后“治愈系”短途旅行地

2015-02-26 07:36:4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常常拍自己,拍美食,拍伙伴,拍风景,相册里却很少有父母,看看微信朋友圈、微博就不难发现,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叹息的事实。与其给父母们买这买那,不如花上时间与他们一起开启只属于于你们的“治愈系”旅行,创造最美好的团聚时光。(悦己女性网)

  福建云水谣 

  2005年底,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影片的热映让这个小村落红极一时。 令人欣喜的是,旅游业的发达并没有让这片土地失去本性,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依然住在安静的过去,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 给人以超然的感觉。村中有条全部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云水谣古栈道”,全长10余公里,父母或许并不懂电影情节中的恩怨情仇,他们漫步在这里,只想看 看水雾缭绕的流水人家,看着农家里的小孩,兴许会回想去孩童时候最美好的时光。

必访景点:云水谣古栈道、神奇土楼

  交通线路:搭乘动车到达南靖站,转乘大巴车达到古镇

  住宿攻略:建议入住当地土楼,感受古朴氛围

  推荐美食:红香蕉、小村农家菜

  广西北海 

  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海风、银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这大概是大多数人对于一场美好旅途 的想象。北海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它的浪漫不单单属于情侣之间,也不只是让年轻人寻欢作乐,当它安静下来的时候,海风里住着的是半个世纪的岁月,父母年轻时 的样子仿佛都历历在目。一批西洋建筑在北海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更显历史的沉淀感。北要说海最美的瞬间,便是夕阳时分,一抹红霞装点了整片天空,明暗光影 的交错让海滨美景更加诱人。而白天,可以在银滩上漫步,累了就在岸边吃美味的海鲜,这样的家庭时光,当然值得前往。

必访景点:涠洲岛、银滩、海底世界

  交通线路:可搭乘飞机前往,也可乘坐城际大巴,欣赏沿途风景

  住宿攻略:酒店类型多样,住宿点主要集中在海城区和银海区

  推荐美食:北海对虾、牛腩粉、虾饼、沙虫 

  海南三亚

  和北海的温柔不同,三亚的海滨风光更显青春气息,怡人的气候条件让这里成为了很多游客出 行目的地首选。在三亚呆上几天,你所能想象到的海滨景致都能饱收眼底,尤其是海水的质量,在国内的确是难得。亚龙湾景色很漂亮,白色沙滩沙子非常的细软, 适合光脚在上面漫步,若是初春,气温怡人,踩在被阳光晒过的细沙上,会有从脚底暖到心里的感觉。虽然父母身体条件不适宜潜水和水上运动,但这绝不会影响海 滨城市对老年人的吸引力——南山海上观音会成为不少老人前往的理由,在集十方善念的南山佛座下,为家里人祈福新年,也算在旅行中收获了运气。

必访景点:蜈支洲岛、亚龙湾、蝴蝶谷、南山寺

  交通线路:乘飞机前往凤凰国际机场,火车、汽车交通便利

  住宿攻略:建议入住海景房,在三大海湾都能找到,预订需尽早

  推荐美食:热带水果宴、海鲜大餐、抱罗粉

  四川青城山 

  高山流水,天人合一,这大概是传说中的青城山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坐落在成都都江堰的 青城山,和成都这座城市一样,只要你花上一段时间呆在这里就不想再离开。这里的时间过得很慢,人们从不会急着赶路,说笑、游玩、寻味,就是这里拥有的生 活。如此闲适的情调,正适合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忙碌了那么久也该停下来享享清福。在幽静的山里,夜宿上清宫,晚上观赏神灯,睡上一场好觉之后,找个赏 日出的绝佳位置,等待着朝阳升起。白天里,可以在月城湖一带散步,这片由青城第一峰的清溪水汇聚而成的山间小湖,湖面四周有青山环卫,云蒸霞披,山姿水 色。若老人是信徒,还能进道观烧香祈福。

必访景点:上清宫、月城湖、建福宫、老君阁

  交通线路:先前往成都,再从成都搭乘班车或高铁前往青城山

  住宿攻略:山中有农家乐提供住宿,也可在上清宫、天师洞下榻

  推荐美食:青城泡菜、白果炖鸡、老腊肉

  云南泸沽湖 

  “清晨烟雾飘渺的泸沽湖是一首诗,傍晚暮色笼罩的泸沽湖是一副画,入夜灯火摇曳的泸 沽湖是一支浪漫的歌。泸沽湖如生活在这里的摩梭少女般纯洁,当地的摩梭人又如泸沽湖般清澈透明。”去过泸沽湖的人,大多会这样形容这片土地。泸沽湖仿如被 世俗遗忘的隔世仙境一般,始终保有着那一池蔚蓝,世代生活于此的摩梭人更是保留了母系社会的传统,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原生态的摩梭习俗是旅途中不可错过 的亮点。在泸沽湖有两个拍摄的绝佳点:清晨,趁第一缕阳光到来前来到里格岛环路上的观景台;落日,守候在杨二车娜姆博物馆旁的小山顶。

必访景点:草海、泸沽三岛、走婚桥

  交通线路:从四川去西昌转汽车,或从云南去丽江转汽车,车程约6至7小时

  住宿攻略:沿湖村子都提供住宿,主要住宿点有大落水,里格,草海等

  推荐美食:泸沽湖烧烤、猪膘肉、苏里玛酒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美食 父母 旅行 春暖花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