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长白山天池镶嵌群峰之中

2015-03-26 09:45: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长白山海拔较高,有长达10个月的冬季,天池湖水冻结的时间达6个月之久。“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画面绝美,引来无数逐色者一探究竟。不过,大多数人即使幸运地遇到了好天气,看到了美景,也大多是在冬天和夏天,而长白山的春天,冰雪融化之时,则少有人能够触及。那种美丽,凌厉空灵,言语无法形容。

  地址:吉林省东南部,最近的落脚点是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最佳观赏时期:6月

  交通: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从北坡、西坡、南坡景区均可到达

  长白山天池旅游小贴士:一般来说天池的最佳观赏期其实是在7~9月。不过要看天池破冰,就得6月来了。月初长白山天气转暖,天池中的冰雪开始融化(天池水面的浮冰预计6月20日左右能全部融化)。北景区绿渊潭、小天池附近的高山杜鹃,山脚下的金达莱(映山红)也竞相开放,美不胜收。但是天池可不是那么容易看到的。长白山顶天气多变,常被云雾遮掩,要看到天池需要运气。

  赛里木湖四山吞浩淼,一碧拭空明

刚刚破冰的赛里木湖游客寥寥,空灵神秘

  有着“高山明珠”之美誉的赛里木湖,水域面积达45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山冷水湖,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每年夏秋两季,这里的湖光山色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春天的时候,却少有人来,这时候的赛里木湖刚刚破冰,空灵静寂,冰冷的色彩中孕育着勃发的生机。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州博乐市西南90多公里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

  最佳观赏时期:5月初(破冰)

  交通:从乌鲁木齐市方向来景区的话,可在快接近赛里木湖隧道口右侧(约G30线4163处)下路,沿原312国道松树头路线进入景区。从伊犁方向来景区的话,可沿赛—果高等级公路经果子沟高架桥和赛里木湖隧道后,再沿湖顺路向乌鲁木齐方向行走约两公里达G30线4161处横穿平交道口返回至G30线4163处下路,沿原312国道松树头路线进入景区。

  纳木措 瑰丽脱俗如同神之泪滴

神之泪滴

  纳木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纳木措”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淖尔”,两个名称都是“天湖”之意。《中国国家地理》称她为“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晶莹美丽的纳木措,夏天时天光湖色相映,瑰丽脱俗,如同神之泪滴,因而7、8月是通常意义上纳木措最美的时期。而5月开始化冰的时候,完全凝固的湖面渐渐消融,沉静悠远,是另一种意料之外的惊喜。

  2015年为藏历羊年。按当地的传统,这是羊年大转湖的时候。人们围着扎西岛转经,在湖边和山崖上挂起经幡,整个湖岸线上人流汹涌,蔚为壮观。

  地址:西藏自治区当雄县/班戈县

  最佳观赏时期:5月(破冰)

  交通:拉萨多有为散客开设的拉萨-纳木错往返旅行车,可以当天来回。

  纳木措旅游小贴士:简直不用想,羊年的纳木措人潮汹涌。是拍各种人文片的最好时机。

  万物复苏 绿色之春 

仿佛随时都可以跃出一个玉娇龙

  当草木发芽、绿意涌动的时候,才会让人觉得万物回春,生机浮现。不同于夏天的浓绿、秋天的黯绿,春天的绿赏心悦目,鲜活跃动。

  中国大竹海愿竹苞松茂,日月悠长

  看绿色莫过于竹海,那是满山满眼的绿,绿得恣意却不显凌乱。浙江湖州有一片面积达666.7万平方米、单纯密林毛竹为主的林地,距离安吉县城不过二十公里的距离,开车半小时即到。竹海依山傍水、风雅幽丽,竹连山,山连竹。满目苍翠,浩瀚绵延的大毛竹巍巍壮观。大竹海内四季景色也不尽相同。春雨后,竹林里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春笋,夏季竹林营造了一片清凉世界。秋风瑟瑟,唯独浩翰的竹海仍呈现出“箭杆万顷拂彩云,峡谷披青泛碧波”的繁盛。而每当雪后,雪拥翠筱,又是一番清丽的景象。李安电影《卧虎藏龙》中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竹林打斗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仿佛随时都可以跃出一个玉娇龙(摄影:大竹海)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五鹤村

  最佳观赏时期:4月到5月

  交通:安吉县目前还没有机场、不通铁路,建议游客先乘飞机或火车到杭州。再从杭州汽车北站乘至安吉的汽车,每20分钟到半小时一班,约55分钟到达安吉县城(递铺镇,县政府所在地)。递铺镇有到大竹海的车,票价4元,每隔20分钟一班,行车40分钟左右。

  中国大竹海旅游小贴士:竹子长青,每个季节都绿意融融。但4、5月份,春笋繁盛,生机勃勃。

  腾冲北海湿地海子大可千亩,中皆芜草青青 

湿地号称“地球之肺”,生态非常好

  “海子大可千亩,中皆芜草青青,下如草浮结而成者,亦有溪流贯其间第不能起。”这段话是徐霞客用来描述腾冲湿地神奇而又特别的景观的言语。腾冲湿地有四个特点:第一,是世界上唯一的高原火山堰塞型湖泊湿地;第二,漂浮生长在水面的草排非常罕见,最厚的草排达1-2米;第三,是非常少见的弱酸性湖泊,湿地草排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第四,是世界上唯一通过亿万年才形成的物种基因库湿地。

  湿地号称“地球之肺”,生态非常好(摄影:草根部落)

  北海的景色会随着一年四季而不停的变化,但最美的还是在春天,大片的湿地上开满了妖娆的紫蓝色鸢尾兰;草丛中不时传来水鸟的叫声。

  地址:云南保山市腾冲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

  交通:腾冲西门客运站中巴到湿地,车程约20分钟。

  最佳观赏时期:4月-5月

  腾冲北海湿地旅游小贴士:鸢尾兰四月份开得最繁盛。

  武功山 高山草甸堪称天下无双

一望无际的绿色

  武功山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顶上,有着约十万亩高山草甸,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春天来临之后,背上背包登上武功山,远处是茫茫云海,眼前的绿色之海望之不尽,春意扑面而来。

  除了最壮观的高山草甸,峰顶还有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神秘的古祭坛群值得一观。此外气势恢宏的高山瀑布群、穿云石笋,峰林地貌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体灵芝等景观都令人惊叹。

  武功山还是华东著名的徒步胜地,整个华东地区驴友的朝圣之地。

  地址:中国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164县道

  最佳观赏时期:武功山的最佳登山期是5月~10月。不过要是想看一望无际的嫩绿,还是5月来吧。

  交通:萍乡市的城南汽车站和长途汽车站都有非常多的班车发往武功山。

  武功山高山草甸旅游小贴士:4、5月份雨水都比较多,山顶和山下的气候相差也比较大,要注意带好装备。

  祁连山草原天苍苍,野茫茫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别处都已经七月流火,祁连山的春天才姗姗来迟。作为中国最美的草原之一,祁连山比你想象中的更美。这里山脉连绵不断,草原绿意无边,牛羊漫山遍野悠闲啃草,是一片梦中才会出现的家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踏青 长白山 春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