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谣言粉碎机:廉价航空=不安全?

2015-04-01 00:05: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4日,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一架客机在法国南部发生空难,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恐全部遇难。这是继去年12月28日亚洲航空公司客机坠海后,不到3个月,廉价航空客机再次遭遇惨剧。“潮水褪去,你才会发现谁在裸泳”人们要做的,不是只有一窝蜂的质疑。

廉价航空=不安全?廉价航空=不安全?

  也许是因为“低成本”、“廉价”这种词汇很容易就让人跟不可靠联系在到了一起,每当廉价航空(低成本航空)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大家常一窝蜂的去质疑廉价航空是否安全。

  不过事实是,经过数十年的运营,低成本航空的事故率并未高于传统航空。 数据显示,廉价航空的安全记录并不比普通航空公司更差——根据德国航空媒体JADEC综合数据,2003年到2013年,普通航空公司客机共发生818次 “严重事故”,导致160架飞机“全毁”,而廉价航空仅发生112次“严重事故”,14次飞机“全毁”。按照廉价航空在全球民航班次中超过20%的比例计算,廉价航空的事故数据并不比普通航空更差。

  那些说廉航没有安全大飞机的朋友们,大多是坐怕了小飞机的颠簸。让我们上升到平流层来聊聊这个问题——通常大型机的巡航高度在10000米以上,而小型机的高度在9000米左右。也就是说小型机的巡航大多是在对流层中,而大型机的巡航则在平流层之中。众所周知,平流层中的大气相对于对流层稳定得多,因此大型机相较小型机也会稳定不少。但是这些颠簸都是在飞机承受范围内的,不然飞行员会根据雷达以及塔台提醒,果断地选择其他航路航行。

  那么问题来了,安全记录更高的“廉价航空”有哪些?

  2015年初,国际独立航空评级网站 AirlineRatings.com 评选出了“2015十大最安全的廉价航空公司”,和许多廉价航空公司不同,这十家廉价航空公司(排名不分先后)通过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严格的运行安全审计,也有很好的安全飞行纪录。

  澳大利亚: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捷星航空

  捷星航空,也音译作“捷达航空”,是澳洲航空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创立于2003年,总部设于澳洲墨尔本,提供多条澳洲国内与国际的航班服务。

  美国:捷蓝航空

捷蓝航空捷蓝航空

  捷蓝航空是美国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主要营运美国内陆航线和来往加勒比海、巴哈马和百慕大的国际航线。总部设于纽约市皇后区的森林小丘,捷蓝航空最大的枢纽设于肯尼迪国际机场。

  加拿大:西捷航空

西捷航空西捷航空

  西捷航空为一家以加拿大卡加利市作总部的廉价航空公司,为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提供客运、货运及包机服务,目的地共有89个,主要在北美洲及墨西哥。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阿拉斯加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是一家总部设于华盛顿州西塔科的航空公司,主要的营运中心在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国际机场、波特兰国际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

  爱尔兰:爱尔兰航空

爱尔兰航空爱尔兰航空

  爱尔兰航空于1936年建立,是爱尔兰最古老的航空公司,这是一个小的航空公司,现在仅有飞往欧洲、非洲和北美的航班。自成立以来,爱尔兰每年运送1000万旅客,仅在1986年发生过一次重大事故。

  冰岛:冰岛航空

冰岛航空冰岛航空

  冰岛航空创始于1937年,成立于阿克雷利冰岛北海岸,总部在雷克雅未克。2015年计划开设16个国家39座城市的航线。

  英国:托马斯·库克航空

托马斯·库克航空托马斯·库克航空

  托马斯·库克航空是英国的一家包机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曼彻斯特。提供由英国前往世界各地主要独家地点的包机服务。

  德国:途易航空

途易航空途易航空

  途易航空是一家以欧洲为基础的德国航空管理公司,同时也还是欧洲第五大航空集团。途易航空开设有飞往欧洲、非洲和亚洲的航班。

  南非:库鲁拉航空

库鲁拉航空库鲁拉航空

  库鲁拉航空是南非的廉价航空公司,是Camair属下的航空公司。主要服务国内的航线,部分航班是飞往南非的领近国家。

  美国:维珍美国航空

维珍美国航空维珍美国航空

  维珍美国航空和英国的维珍航空并无从属关系,它是一家在美国注册的廉价航空公司,自2007年8月8日起开始营业。其营运中心在旧金山。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航空公司 廉价航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