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五一不怕挤破头 你可以在这7个地方“包场”旅行

2015-04-28 06:56:2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五一假期已在眼前!今天再把压箱底的独家私藏路线拿出一些与读者分享。这7个鲜为人知的小众去处,外滩君和朋友们都亲自去过。如果前些日子你没有时间做五一出行准备,眼下又想找个“人少景美”的去处,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准备的。(来源:外滩画报)

“人少景美”的去处
“人少景美”的去处

  春末,万物褪尽冬日的痕迹,初夏的阳光未见炙灼,慵懒宜人——五一假期已在眼前!

  外滩君知道你的担心:汹涌的人流,或许会夺去旅行该有的闲适与舒心。

  这时候的出行,目的地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从来不跟大部队的外滩君,今天再把压箱底的独家私藏路线拿出一些与读者分享。

  这7个鲜为人知的小众去处,外滩君和朋友们都亲自去过,其中既有苏格兰高地般的游牧图景,也有原始森林的神秘肃穆。说它们是远离闹市和人群的世外桃源,名副其实。

  如果前些日子你没有时间做五一出行准备,眼下又想找个“人少景美”的去处,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准备的。出发吧,这些地方没人跟你抢。

  陕西安康化龙山自然保护区:国土中心的隐秘原始森林

  化龙山又名“小神农架”,是陕西、四川、湖北三省交界地区大巴山脉的第二主峰,它横亘于渝陕之间,延伸之处甚至到达湖北鼎鼎大名的神农架。

  位于化龙山上的自然保护区是大巴山北坡建立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划定在渝、陕、鄂三省接壤地带,恰好处于中国国土的地理中心地带。

  从生态结构、物种多样性来说,它与太白山、峨眉山森林享有相同的赞誉,但是显然不如前面二者有名。对于森林来说,这不是坏事,古老而神秘的生态世界幸而获得一份难得的宁静。对于游客来说,这也不是坏事,不必懊恼接踵而至的人流毁了美景的兴致。

  化龙山自然保护区保留着原始森林的许多痕迹,以冷杉、松林为主的针叶林构建起冷色调的静态世界,阔叶林、竹林、灌丛和草原又以热烈的亚热带森林图景呈现冷热对比。

  保护区内还有丰富的水资源,浪河,洪石河、竹溪河及岚河便是从这座山峰发源。由于山体地理构造的原因,有的河流因此具有千米以上的落差,形成非常独特的景象。

  五月到夏季结束都是出行化龙山的绝佳时机。气温的转暖诱得枝丫结上花苞,森林物种丰富的优势在这一刻体现出来,不同花期的植物相继盛放,令自然保护区整一个春天都不缺少花朵围绕。

  其中除了常见的花卉品种,还有叶上珠、海樱桃等更少为人知的花朵身影,除此之外,被称为活化石的落叶乔木“珙桐”也在5月开花,花朵由紫转白,水滴状的扇形花瓣像极了白鸽的翅膀,远远望去,满树洁白仿佛伏满了待飞的白鸽。

  在夏季,这里更是避暑胜地。

  附近车站:镇平汽车站

  海南七仙岭:这里会让你忘掉三亚

  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这里常年平均气温23℃左右,最高月平均气温27℃,最低月平均气温18℃。

  尽管海南以玩水著称,倘若只到七仙岭玩水,便浪费了七峰险峻的天然绝壁。七仙岭覆盖着茂密的绿色植被,坚硬如铁,山体并非平滑无痕,支起一层层有力的石缝,非常适合攀岩。

  这里同时是海南最大的温泉旅游区“七仙岭温泉旅游区”所在地,尽管如今旅游区在酒店等项目的影响下略显商业,但是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此住下或当日来回。当地硅酸重碳钠型温泉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而海南的雨林风光又为温泉区带去不一样的感官感受。

  外滩君去年五一在七仙岭原始森林徒步时,全程竟不见几位游人,耳畔只闻鸟鸣。晚上投宿于七仙岭脚下的酒店,泡过温泉,躺在露台上与友人望着满天星斗海聊,不失为一大乐事。

  当晨雾覆盖,远眺七仙岭,酷似七位姐妹披着薄纱直立,端庄窈窕;时近中午,云雾消散,七仙岭又象七把利剑直刺云天,十分雄伟。

  七仙岭还有飞溅的瀑布、潺潺的流水、明净的山湖、飘香的果园、神秘的森林及田园风光和民族风情等,如果你厌倦了大众沙滩人山人海的场景,何不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别致宁静呢?

  附近车站:保亭汽车站

  贵州茂兰自然保护区:被人遗忘的西南喀斯特秘境

  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境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县接壤,毗邻广西木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茂兰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对象为喀斯特森林及珍稀动植物,早在2007年就由联合国科文组织审定为世界遗产。

  保护区地处云贵高原南缘,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森林茂密,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为一体,呈现出喀斯特森林生态环境的完美统一和神奇的特色。茂兰最好地诠释了喀斯特地貌,受到中亚热带气候的影响,地形锥峰洼地,层层叠叠,呈现出罕见的喀斯特峰丛景观。

  境内的喀斯特森林保存完好,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带所特有的珍贵森林资源。生物学家在这里采集到近千种高等植物标本,包括荔波大节竹、短叶禾穗花杉、穗花杉、掌叶木、罗汉松、短叶黄杉等珍稀植物。

自然生态

  在这里,高大的乔木、密集的灌木及各种粗细不等的藤条,难分难解地交织在一起;奇山异石长满了苔藓,许多大大小小的树木都根条裸露地生长于岩山上,年深日久树根与岩石已纠结为一体,即使树干倾倒也不肯分离。这些奇特的自然景象,生动地提示出喀斯特地区的奥秘,构成别具一格的“喀斯特漏斗森林景观”。

  茂兰自然保护区同时为野生动物创造不受威胁的生态环境,区内的野生动物资源包括金钱豹、林麝、猕猴、毛冠鹿、蓝翅八色鸫、白鹇等。

  附近车站:荔波汽车站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五一 小长假 小众旅行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