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摄影师支招拍照技巧:教你变身旅拍达人

2015-05-25 07:29:24 来源: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如何在旅行中抓拍到美丽瞬间?摄影时如何构图才好看?什么样的元素能让照片更具感染力?美国雅虎(Yahoo)网站5月20日邀请来经验丰富的旅行摄影师,让专业人士手把手教授旅游摄影的实用技巧,让你的照片从此灵动起来!

选择合适的拍摄位置和角度选择合适的拍摄位置和角度

  1.选择合适的拍摄位置和角度,增加画面的张力与趣味,使画面更加立体。

画面中增加多样的视觉元素画面中增加多样的视觉元素

  2.画面中增加多样的视觉元素,例如景物、色彩、脚印和人物,哪怕只是一个远景,也能在照片中起到搭配的作用,会让照片别有一番味道,让大场景不再单调。

用长焦镜头远距离拍摄用长焦镜头远距离拍摄

  3.用长焦镜头远距离拍摄,能够让拍摄对象更为放松,表情能够显得自然不僵硬,画面也更具有感染力。

以人带景以人带景

  4.以人带景,夸张的搞怪动作和表情增加画面感和动感。

照相时不要穿有商标的衣服照相时不要穿有商标的衣服

  5.照相时不要穿有商标的衣服,以免不小心成为“活广告”,真实自然的装扮和表情更能定格为永恒。

把人物带进画面把人物带进画面

  6.把人物带进画面,通过人物与景物的对比凸显景物的真实大小。

提高画面品质提高画面品质

  7.明亮的光线、艳丽的色彩更能提高画面品质。

学会抓拍巧妙特写学会抓拍巧妙特写

  8.学会抓拍巧妙特写,及时定格住打动人心那一瞬间,例如一汪渴望的双眸或是一抹甜美的微笑。

远距离拍摄改变框景范围远距离拍摄改变框景范围

  9.远距离拍摄改变框景范围,开阔的视野创造绝美意境,让场景有旷远、层次的感觉。

避免过于中心的构图方式避免过于中心的构图方式

  10.避免过于中心的构图方式,将摄影主体放在位于画面大约三分之一处,增加画面层次感,让画面和谐充满美感。

遵循自己的直觉遵循自己的直觉

  11.遵循自己的直觉,凭借敏感的洞察力捕捉动感画面,并具备预知力,时刻做好准备,等待那个瞬间。

文章关键词: 摄影师 技巧 拍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