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清风小院儿 夏天当如是

2015-05-26 07:31: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小满过完芒种将至,京城的气温已经飙上了37℃烧烤天,空调开足依旧不觉凉。我们走出房门,带你穿街走巷,落脚于京城最棒的消夏小院,听长空湛蓝蝉鸣阵阵。有小院儿才能叫夏天!

  Boutique hotel 精品酒店

  颐和安缦

颐和安缦

  历经王朝兴衰政权更替的北京城,今天依旧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之一。颐和安缦酒店是体验这座多面都市的理想门户,在酒店的围墙之内,一种撩开时间的面纱窥探历史深处的浪漫感觉油然而生。

想唱一曲牡丹亭想唱一曲牡丹亭

  它坐落在一系列古典院落中,距离中国著名的皇家园林颐和园仅数步之遥。在这片充满平衡之美的建筑中,处处弥漫着宁和悠远的气息,就像一处安宁的庇护所,叩开了通往中国已逝王朝的大门,并映射着明代优雅美感的精华。

  地址:北京颐和园宫门前街1号

  RMB 3238元起

  乐在. 南锣

乐在·南锣
乐在·南锣

  乐在·南锣脱胎于北京“大杂院”。虽然开在离南锣鼓巷非常近的沙井胡同一个小里弄,但同样做足了闹中取静的功课。步入院落,满目青砖灰瓦、草木葱茏席面而来。

消夏露台消夏露台

  乐在有春夏秋冬四个小院,院中的客房都以对应的时节命名,不多不少12间。中国风在这儿也被巧妙再生,不再是陈旧迂腐的味道,房间的每一处细节都够你琢磨会儿。顶楼的露台放了一张双人躺床,可以应对不同时节进行活动的安排,赏雪、听风、纳凉、晒太阳……老板还琢磨了一套“自在.北京”地图,没事和他去溜达胡同吧。

  地址:东城区南锣鼓巷沙井胡同三号

  小庭院间约RMB 2280

  山里寒舍

山里寒舍

  “山里有寒舍,山中有良人。”这是一处由古村落改造成的乡村酒店群,位于京城东北部的密云县北庄镇。山里寒舍保留了原有的古老建筑外貌,最大限度的使用当地材料改造,内部糅合了中西设计。

房间外面便是小院中式房间外面便是小院

  别看院儿小,这里还有专门的管家,只要来之前打个电话,会有专人安排好一切。呆在这几天,你就彻底理解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式的归隐田园。

  地址:北庄镇干峪沟村

  RMB1519/晚起

  B&B 民宿

  馥馥时光

馥馥时光
馥馥时光(图片来源:Apple的博客)

  馥馥时光坐落在北京市怀柔区不夜谷,是一对八零后夫妇花了大半年的时间在怀柔山里盖的小院儿民宿。顺着彩色石头的斜坡水泥路上去,就到达了他们的私密小院。

馥馥时光(图片:Apple的博客)馥馥时光(图片:Apple的博客)

  从买水龙头,碗筷,挑窗帘的花色,到给栅栏刷漆,给屋顶铺茅草,在山坡上开辟菜地,都是他们一点点做起来的。私密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可口的饭菜,舒适的房间,简单的咖啡,难忘的时光,花香、鸟鸣、好风景,这一切小美好都在馥馥时光。

  地址: 北京市怀柔区怀雁栖镇范崎公路

  RMB580/晚起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清风 夏天 小院 消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