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以最浪漫的方式 “征战”法国蔚蓝海岸

2015-05-29 09:51:2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无论公务还是休闲,全世界的电影名流都渴望忙里偷闲飞到这。今日今时的戛纳,确切地说更像是一颗点缀着蔚蓝海滨、金色阳光,带着点世俗挑逗和艺术矜持的水果硬糖,每一年都要披上不同的限量版糖衣,用自己的存在来满足全世界的电影、时尚老饕们挑剔而傲慢的眼球和舌头。(来源:《嘉人》2015年6月刊 编辑/郑妍 采访/Fior、刘小五 摄影/ WL Ming、Zoe 设计/丁振颖) 

南法南法

  所有关于浮华、精美、低俗、快乐、悲伤的情节都会在这里被装进镜头,然后打包批发给来自全球的饥渴人群,让他们膜拜、致敬。

  那个真实的戛纳是什么样子的呢?M.C.沿着蔚蓝,驾着车,带你走进一个交错在光影之间的真实戛纳。

  “电影节期间,自驾游戛纳明显是技高一筹。从尼斯出发,驾车向西走,沿着蔚蓝海岸途经几个风景独特的海边小镇:卡涅、卢贝新城、比特(特色玻璃器皿场和全球最大的人工鲸鱼池)、昂蒂布(众多明星的度假私人别墅,尽可以大胆地下车拍照,然后施施然离开),就这样一路杀到戛纳市中心,找个停车场随后激动人心的旅程开始了!”

何止“电影”这么简单何止“电影”这么简单

  何止“电影”这么简单

  电影节成就了戛纳?还是戛纳成就了电影节?这事说不好...

  这样一个迷人的小城,19世纪之前只是个渔村。1815年,拿破仑带领一支小部队从厄尔巴岛流放地逃回法国时于此地登陆。后来,一位英国大臣路经戛纳前往意大利,因霍乱流行边境封锁而被迫暂留此地,却一下子迷上了景致,于是干脆在这里盖起了一栋别墅。随后,好奇的达官贵人纷纭而至,雨果、毕加索甚至是维多利亚女王也前来驻足。那时,戛纳逐渐成为欧洲冬日度假的首选之地,各地名流在此相互攀比炫富,也就是在彼时,这座城市的基调便被默默地定义为:繁华富贵,纸醉金迷,同时仍不失精巧和典雅。

  曾经有欧洲旅游网站做过一个调查,用戛纳和尼斯相比,你会更倾向于到哪儿旅行?结果绝大多数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因为在他们看来,戛纳总是略显浮华和轻佻,相比之下尼斯的历史遗迹就厚重和悠远了许多,可抛开所有的光鲜亮丽,戛纳仍然保留着南法小城镇的感觉:傲然屹立于山上的老城区、传统的菜市场、海边的古旧城堡、距离戛纳十几分钟船程的圣玛格丽特岛(Ile Sainte-Marguerite),和圣何那瑞岛(Ile St-Honorat)。这里虽然也拥有像其他蔚蓝海岸地区所共有的那些舒缓优美的海岸线和翠绿的棕榈树,但是很明显,这座小城的日程安排表上却独缺“慵懒”二字,你甚至可以用“忙碌”来形容这个社交活动不断的南法小城。

  除了每年五月被誉为“电影界的奥运会”的戛纳电影节之外,这里还会举办金合欢节、国际游戏节、购物节、国际赛船节、国际音乐唱片节、含羞草节等等。无论你什么时候来戛纳,总会在这里遇到大型活动。当然,在诸多活动中,令戛纳蜚声全球的还是每年5月为期两周的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的建筑群就坐落在500米长的海滩上,其中包括25个电影院和放映室,中心是6层高的电影节宫。

遇见所有你能想象到的明星遇见所有你能想象到的明星

  la super vedette!

  遇见所有你能想象到的明星,这才是戛纳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电影节宫的主体建筑是由建筑师贝内特和Druet设计,红地毯则是你绝对不要错过的一道标志性风景,短短的24级台阶,每年能吸引近8万名慕名而来的游客,10天内每天更换三次的60米红毯,已成为当今世界电影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1946年开始,无数世界名流伴随着摄影师的长枪短炮在这里缓步漫行,每一次闪光灯都将他们的身影摁进电影的历史一寸。如果说戛纳存在着一位无法替代的金牌配角,那么这条红毯和之下的台阶绝对会高票当选。当然,戛纳的魅力绝对不局限于“电影节宫”这个全世界的杂志都会提到的地方。想象一下,长达两周的时间里,最顶级最闪耀的脸孔都会聚集于这个19.62平方公里的小城,你完全没有必要为了“偶遇”明星而特意蹲点,拜托,他们也需要放松逛街压马路的好吗?电影节期间,可能在任何地方遇见任何明星,如街边咖啡店或者是海滨大道,他们大多素颜戴超大帽子,穿着上格外休闲随意(但大多数会选择风衣),但身后不远处一定会有几个眼神机警的彪形大汉在左顾右盼。不得不说,很多看起来高不可攀的国际大咖人都还蛮Nice的,我有一个朋友就曾经在2006年的时候偶遇当红炸子鸡,《越狱》男一号Wentworth miller,还得以与男神贴身拍照留念。想当年那张照片在国内的网站上被疯转上百万次,虽然伊人早已风光不再,但每每想起来我的朋友依然会一脸的陶醉。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戛纳 蔚蓝海岸 南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