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移动茶室”的旅行 只为与有缘人共饮一杯茶

2015-06-29 09:55:1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炎炎盛夏,邀你来饮一杯茶。只是这茶室的位置 我可说不好,你得问问摄影师Pierre Sernet现在旅行到哪里啦。“One”是摄影师、艺术家Pierre Sernet先生发起的一个有趣的项目,他带着他的“移动茶室”走过世界的山川河流大街小巷,只为与有缘人不期而遇,共饮一杯茶。(本文来源:OnlyLady女人志)

中国广西兴坪中国广西兴坪
越南下龙湾越南下龙湾

   “One”的灵感来源于日本茶道之中一期一会的想法,意为人生的每一个瞬间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次相遇都是缘分。一生只能相遇一次,人生的每一个瞬间都无法复刻。下一次遇到的你我都不是当初的那个,而茶也会与之前有所差异。彼此珍惜好此刻的安静就好。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纽约洛克菲勒中心
日本伏见稻荷日本伏见稻荷

    Pierre Sernet的做法是,用12片木块组建一个虚拟的没有实际墙壁的茶室,遵循传统的日式茶道,邀请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来饮一杯茶,他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从越南下龙湾到中国广西兴坪,从巴西巴拉海滩到美国夏威夷日落海滩,从日本静冈富士山到印度拉贾斯坦邦都有他和他的茶室,Pierre Sernet想要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看似不同的和不兼容的世界实际上是以相似的普世价值为基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也能够和谐相处。

中国长城中国长城
巴西里约热内卢贫民窟巴西里约热内卢贫民窟

    现在投身于摄影的Pierre Sernet曾有在美国经商和在法国研习艺术的经历。在纽约市中心Pierre Sernet的家中,也有一方小小的茶室。原本他想要在这里修建一间SPA馆,却偶然萌发了想要组建茶室的想法,此外,在这个居所中还有一个小卧室和一座自然清新的花园。

秘鲁的的喀喀湖的浮岛乌罗什岛秘鲁的的喀喀湖的浮岛乌罗什岛
巴西巴拉海滩巴西巴拉海滩
Pierre Sernet的家Pierre Sernet的家
Pierre Sernet的家Pierre Sernet的家

    其实,Pierre Sernet先生不过是进行移动茶室旅行的行为艺术家当中的一位,在“Togetherness through Tea”(以茶雅集)这个项目中汇集了多位艺术家,他们或者像Pierre Sernet那样带着茶室旅行,或者手工设计和制作茶艺所用到的陶器和漆器。最终是为了传达这样一种思想:茶是有能量的,有精神力量的,是我们生命中富有艺术性的存在。

Ken HamazakiKen Hamazaki
    Ken Hamazaki相比Pierre Sernet要更加高调一些,他总是穿着一件红色的长袍,并且将面部涂抹的雪白,在世界各地撑起一把红色的伞,与人们分享日本茶道的奥妙。
Ken HamazakiKen Hamazaki
Ken HamazakiKen Hamazaki
Ken HamazakiKen Hamazaki
Ken HamazakiKen Hamazaki

    此外还有更多的艺术家,投入到“Togetherness through Tea”的项目中来。

Adam WojcinskiAdam Wojcinski
Alberto MoroAlberto Moro
Gen SarataniGen Saratani
Mai UedaMai Ueda
Souheki MoriSouheki Mori

文章关键词: 茶室 移动 旅行 艺术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