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南海之南有镇名为会安

2015-06-30 10:13:0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会安位于越南中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小城,保存了大量完好的古建筑。三座位列世界遗产名录的古迹包围着它,这里仿佛是越南的漓江。纯净的自然之美,安宁的小镇,别致的亭台水榭……还有精品酒店给你最佳的度假体验。(本文来源:赞那度)

    南海之南,有国名为越南。

    是杜拉斯的情人,潮湿,闷热,期盼,还有压抑和放纵间纠缠的欲望和绝望,或者陈英雄的青木瓜香,缓慢温柔满足,还有那丝不易察觉的甜蜜以及光影交错下的安宁。

南海之南,有镇名为会安会安
    在画面和想象中, 下午的阳光从绿色的树叶中透下来,初晴和湿润破土而出,越南,扑面而来。

    西贡,一如你在电影里所看到的,在某些角落你刚刚感受到法国:梧桐,歌剧院,香奈尔,过一个街角,满街的摩托瞬时又把你拉回到中南半岛。有个老外朋友说,她在西贡根本不敢过马路。确实,看着摩托车流在西贡大街上肆意呼啸,望着遥远的对岸,着实有公无渡河之感慨。

    摩托车之外,西贡的印象是吃。西贡的大排档,随便来上一碗米粉pho,浓汤,香草,肉丸,豆芽,春卷,辣椒,各种味道在口腔内慢慢漫开,怎是一个满足了得。还有烤肉,浓郁的肉香中渗着香茅草,没有油腻,只有清香。

南海之南,有镇名为会安会安
    那些小店,本地的手工艺品和衣服;那些书店,还有那满地的盗版LP。当然还有那河边,就是情人里他们相遇的湄公河,就是那个女孩子带着男礼帽在渡轮 上眺望的那条河,就是那个中国人从黑色轿车里走出来过去搭讪的那条河。如同东南亚的很多大河,湄公河水混浊,貌不惊人缓缓流过。只有那些电影里的故事在时 空里依旧诉说。

    南海之南,有镇名为会安。

    初遇会安是在夜晚,两岸的灯光映在穿城而过的河里,有船不停驶过,桨声荡起灯影。

    会安是个女子,夜色里灯光如她的眼睛一样闪耀迷离,长街古巷,古老的建筑在夜色中隐去疲态,淡妆,优雅,动人,雨巷中的女子娉婷走过。而雨,真的下起来,夜雨,会安。河水漫上了堤岸。灯笼,五彩的灯笼在雨夜里斑斓,各种颜色晕散开来,彩色了雨雾和双眼。

    会安有个女子,你在街头看雨,迷蒙间,你看到那个女子的眼睛,那女子一袭橙色长裙,婀娜多姿,她在伞下的那一回眸,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咣当一声,你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一整个古镇顿时在你眼前消失。似乎有一刻,你觉得她看着你的眼睛就是你的世界.没有伞,你不知道怎么就冲出了门,而那女子 的伞已经遥遥飘开,瞬间淹没在伞的海洋。

会安会安
    雨,依然下着。

    第二天,午后,骤雨初歇,帐饮无绪。小餐馆里的越南菜依然精致美味,米粉依然惊艳,烤肉依然令人垂涎,而你的眼神,却在街上。街对面是本地的市场,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市场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黄色的墙已然斑驳。间或有老外游客或骑车或散步从你眼前经过,你的眼神里却只有空空的街头。服饰市场旁是菜 市场,菜市场向前是河边,本地市场从来都是你的最爱。而今天,你却失魂落魄地走过,在心里期盼着某个身影的出现。河边有些裁缝店,来之前有朋友推荐你在这 里做件衣服,而一些裁缝店里,也确实有很多老外在量体裁衣,这里有那种橙色,于是你便走进去。可惜,看了半天,只有裙子,没有眼睛。

会安会安 
    再往前有座廊桥,在阴阴的天空下,一个女子带着一抹亮色闪进日本桥。远远地你追过去,甚至不能肯定那是不是橙色。穿过桥,在那些卖着很多工艺品的小 商品街上,有明信片,有灯笼,有本地的衣服,有那些看起来非常稚嫩的画,你从那些摊位和店铺匆匆穿过,眼前,连一点亮色都没有找到。

    雨又飘下来,满街的伞又飘起来。

    走的时候,雨依然下着。

    南海之南,有酒店名为南海。

    这也许是越南最奢华的酒店。大堂里,隔着几个无边大泳池,台风正在靠近,阴天下狂暴的南海正把滚滚的白浪打在沙滩上,那白浪像是在岸边站起来走过来一般,巨大的声浪阵阵袭来,恍然间,很多瞬间飞驰而过。

海滩海滩
    紧邻美丽的海滩用餐,沙连着海,海水连着天边。

    南海的房间,深色木地板,大书桌,薄纱木柱下的大双人床,床旁边的内嵌浴缸,室外露天淋浴,音乐在屋子里弥漫开来,大海在窗外展开。

酒店酒店 
    南海的法餐厅,涛声里,烛光下,酒店花园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法式羊排,大龙虾,红酒,一切ready,只缺那双眼睛。
酒店泳池酒店泳池
    清澈的别墅泳池,颜色艳丽的草坪,仰卧或游水都随你,就是这样安宁。

文章关键词: 会安 酒店 越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