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没有落地窗的海景酒店 看大海播放“宽银幕”电影

2015-07-30 10:21:4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继富春山居和颐和安缦之后,设计大师 Jean-Michel Gathy 在三亚发布了他在中国的最新作品,后现代风格的独立大楼和对海景的独特呈现方式足够让他的发烧友兴奋一阵了。(来源:外滩画报)

柏悦的 5 个泳池中包含一个 25 米长的室内泳池柏悦的 5 个泳池中包含一个 25 米长的室内泳池

  5 月的三亚清晨,在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里,我睡到了自然醒。起床,伸手,按下打开窗帘的按钮,阳光立刻肆无忌惮地铺满整个房间。与三亚的其他度假酒店不同,柏悦的大部分房间并没有阳台,取而代之的却是另一样更加让人喜欢的东西:一扇占据着房间一整面墙体宽度的玻璃窗。它的特别之处在于,虽然“霸占”了房间的宽度,却在高度上减了一半,因而被许多酒店员工笑称为“宽银幕”;窗帘也不普通,白天一卷竹帘,到了晚上则是把光线挡得严严实实的遮光布。

大部分房间没有阳台,却有一扇占据着房间一整面墙体宽度的玻璃窗大部分房间没有阳台,却有一扇占据着房间一整面墙体宽度的玻璃窗

  从这个偌大的“宽银幕”中,可以清楚望见太阳湾近在咫尺的蔚蓝海水,甚至还能依稀看见对岸亚龙湾连成一片的酒店群。这里的海水看上去要比亚龙湾的更蓝,在酒店工作的本地人告诉我,太阳湾和一旁的百福湾能见度最深可达 15 米,并且能够看到非常漂亮的珊瑚群。这片被大自然保护组织认定为目前国内除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之外的顶级潜水区域其实早已存在,只是随着柏悦在今年年初的开幕才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天时地利之后的人和,则被交到了曾经设计过富春山居以及颐和安缦等顶级酒店的设计大师 Jean-Michel Gathy 手中。在背山面海的有利位置之下,Gathy 呈现出来的作品是 6 栋通过连廊组合在一起的后现代风格独立大楼,在如今充斥着东南亚建筑风格酒店的三亚,这一选择可以说是特立独行的。

  连通 6 栋大楼的连廊是散步和发呆的好地方。拥有接近两层楼面的高度,设计师只在靠近顶部的地方用金属材质做了一些比较密集的隔断,两侧则放置了一些带有白色靠枕的长条靠椅,如果走累了,随时可以在这些椅子上小坐。就连风景也似乎经过了设计师的特别处理——连廊的左右两侧,几株鸡蛋花树点缀着平静的水面,这是设计师以无边泳池的概念在酒店多处平台上做出的水景;而连廊的尽头,便是大海的所在。

草坪上的这座青铜艺术品名为“逍遥树”,出自艺术家谢艾格之手草坪上的这座青铜艺术品名为“逍遥树”,出自艺术家谢艾格之手
计师 Gathy 选择了后现代的建筑风格,而不是跟风东南亚建筑样式设计师 Gathy 选择了后现代的建筑风格,而不是跟风东南亚建筑样式

  在 Gathy 的这个作品中,设计师对于空间通透感的把握令人印象深刻。除连廊外,酒店大楼的底部也都采用了拱门设计,山脉与大海之间形成的气流就在这些半开放的空间中肆意流动着,让在这些空间中踱步的住客们也都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其实在三亚,比阳光和大海更加重要的,就是感受海风拂面带来的潮湿温暖之感。

  酒店大堂里可爱的“胖娃娃”、出现在连廊尽头的“巧克力花生甜甜圈”以及草坪上那位与鸽子同坐的“大叔”,是三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艺术品。尽管它们都出自名家之手,却丝毫没有高冷之感,即使是忍不住上前抚摸一把也不会有人阻拦,这种亲切感仍然得益于设计师的合理布局——将合适的艺术品放在最适合它们的位置上。

韩国艺术家李在孝用坚果木和弯钉制作了一系列艺术品韩国艺术家李在孝用坚果木和弯钉制作了一系列艺术品
位于连廊尽头的艺术品酷似甜甜圈,视角独特位于连廊尽头的艺术品酷似甜甜圈,视角独特

  坚果木材通过精细打磨之后,再以弯钉固定成酷似甜甜圈的形状,这便是韩国艺术家李在孝的作品。除了坚果木并不常见的纹理带来的美感,处在连廊尽头的位置更让这个“甜甜圈”的视野变得非常特别——从中间的空心圆向内望去,对称规整的连廊似乎被聚拢了;而向外望去,则仿佛出现了放大版的海景。也许从这个自带收窄和广角功能的“甜甜圈”中,才能够看见 Gathy 心目中最美的画面。

餐厅内用到的不少香料都取自当地植物餐厅内用到的不少香料都取自当地植物

  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太阳湾路 5 号

文章关键词: 三亚 酒店 柏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