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自驾游必备 中国驾照在哪些国家通用?

2015-08-28 09:35: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生活品质的提升滋生了旅游体验的多样性,越来越多不差钱的朋友出国旅游会选择高大上的“自驾游”。那么问题来了,中国驾照在国外能用吗?适用的国家有哪些?(来源:去哪儿攻略)

环游世界从这张驾照开始!环游世界从这张驾照开始!

  内地居民换领香港驾照可全球自驾?假的!

  辟谣

  还记得前一段时间风靡朋友圈、微博的一条新闻吗?“拥有内地驾照一年以上,即可免试办理香港驾照。900港币,十年有效期,一周领照,环游世界从这张驾照开始!”

  很遗憾,这是假新闻!

  ▶香港驾照并不能自驾全球,只是因为签署了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可以签发国际驾照。所以香港转国际驾照对内地自驾游客听起来很有吸引力。

  ▶事实上,换领香港驾照需要你提供香港的居住地证明,网上有中介提供代办,风险较大。

  ▶即使你换领了香港驾照,进一步申请国际驾照,还必须满足另一个条件: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且有效期仅为一年。

  驾照翻译公证&香港驾照&国际驾照

   海外自驾途径优劣对比

海外自驾途径优劣对比

  ▶驾照翻译公证

  这是大陆官方认可的正规渠道,所谓翻译公证,是指将大陆驾照上的信息,翻译为海外目的地国使用的文字并做公证,以期获得目的地国车管部门认可。

  优:费用少,仅为300元左右;认可度较高,在北美洲、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基本上都可以轻松实现自驾;在目的地国发生交通事故有保障。

  劣:时间较长,约为两周,部分国家不认可,需提前至目的地国大使馆或官方网站上进行了解。

  ▶香港驾照

  优:费用中等,900港元,中介1500元人民币左右;在英联邦国家自驾没有问题。

  劣:可能需要通过中介申请,风险较大,认可度一般,有的国家需要与香港身份证共同使用。

  ▶国际驾照

  优:认可度最高,国际公约100多个国家认可。

  劣:需要到国际公约认可国考取驾照后申办国际驾照,中国大陆不能办理;费用较高,动辄2000元以上

  办个翻译公证,随时出发

  中国驾照在哪儿能用?

  1、美国大部分州承认

在美国,各个联邦州对中国驾照使用的法律规定不同

  在美国,各个联邦州对中国驾照使用的法律规定不同。好消息是,自然风光壮丽的西部,也是国家公园相当集中的那些州,基本都可合法使用中国驾照。

  2、加拿大有效期6个月

加拿大加拿大

  加拿大虽是联邦制国家,但各省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规定,对中国驾照采取通大多数外国驾照同等的规则,即可持中国有效驾照在省内开车6个月。

  3、新西兰有效期1年

近年来新西兰的自驾游越来越火近年来新西兰的自驾游越来越火

  近年来新西兰的自驾游越来越火,持有中国驾照在新西兰交通局认证的翻译机构取得驾照翻译件,可以在进入新西兰后合法驾车1年。

  4、英国有效期1年

英国有效期1年英国有效期1年

  中国大陆地区驾照在英国可以使用1年,香港地区驾照可在英国自由使用。英国汽车是右舵,车辆靠左行驶,因此在英国行车自驾需要慢慢适应,主要相关交通法规。

  5、德国有效期6个月

德国有效期6个月德国有效期6个月

  中国游客要在德国开车,必须携带驾照以及一份在德国经法院指定的翻译件或者德国驻华使馆认证过的德语驾照文件,有效期为6个月。

  6、葡萄牙有效期3个月

葡萄牙有效期3个月葡萄牙有效期3个月

  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可是美食天堂。中国驾照在葡萄牙可以使用,有效期3个月,足以让你来一场美食探秘之旅。

  7、比利时中比两国驾照互认

比利时中比两国驾照互认比利时中比两国驾照互认

  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互认两国驾照。中国驾照只要有法定翻译,经法院认证盖章,就可以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护照。

文章关键词: 中国驾照 机动车 国外 旅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