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神游地中海 一条漂亮得不靠谱的国家链

2015-08-31 09:42: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是一趟奇妙的旅行,我从意大利、希腊到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土耳其、叙利亚和马耳他。它们是沿着地中海散落着的一个个神奇的国度,就像夜空里不灭的星星。(来源:时尚网)

沿岸多山崖和峡湾的地中海,确实鲜见迷人沙滩 沿岸多山崖和峡湾的地中海,确实鲜见迷人沙滩
你的风景 是他们的日常 你的风景 是他们的日常

 

  除去明星和电影的因素,单从平日的漂亮和好玩考量,对我而言,威尼斯和戛纳之间,简直是隔着一千个雅典。

  前者分布于潟湖上的知名或不知名小岛、错落幽深的水道和桥梁,去上千次也不会腻;而后者除了拥有地中海西部难得的一片净白沙滩外,颜值是难以和蔚蓝海岸那些有着壮阔崖壁的邻居相媲美的。

  确实,相较其他热带和亚热带岛屿,沿岸多山崖和峡湾的地中海,确实鲜见迷人沙滩。在我的记忆中,似乎只有撒丁岛东北部的绿松石海岸符合人们对热带海 滩的想象——可以掩埋人的细沙、装模作样读书的太阳椅。在那里,正午的阳光就是一位出色的提拉米苏糕点师,操起那把叫作光线的晃眼小铲,将海水层次分明地 按颜色切割开来,鱼儿就像蛋糕上撒满的精制砂糖,来来回回晒着太阳。当然,接地气的提拉米苏式描述,换作西西里、五渔村、阿尔玛菲海岸、托斯卡纳群岛、普 利亚沿岸悬崖也都一样。不过,可别把亚得里亚海北部,从威尼斯到里米尼的那一段划进来,与身姿绰约的其他海滩相比,威尼托和艾米利亚- 罗马涅大区的水质实在勉强,有些部分沙石淤积太多,低潮时,就算你往海里走1 公里,水也仅能没腰。

  最早接触地中海时,我曾坐在费拉拉的餐厅,向邻座小伙打听导演安东尼奥尼出生的附近海港小镇。就像我们的县城青年不知道贾樟柯是谁一样,两个年轻人 也对电影大师的名字摊摊手,用别扭的英文问我:“你是想去那儿找女人吗?”而意大利南部的海滩少年,则在很大程度上附和着“西西里美丽传说”式的文艺想象,热情唠叨,挥霍不完的荷尔蒙,要么将他们带到格莫拉毒品枪械交易控制的穷街陋巷,要么让他们尽情找寻一场越界的冒险。当然,作为游客,我是不可能在那 不勒斯沿岸垃圾问题困扰的城镇里目击黑帮火并的,他们与全世界英语糟透了的孩子一样,只会拉着你问最喜欢的球星、米兰和尤文支持谁,以及对羞涩的伙伴开着 同性恋的玩笑。西西里海港特拉帕尼的少年,在防波堤上没心没肺地笑着。长大后,他们成了英俊而不靠谱的意大利男人,成了四五十岁还离不开妈妈的老男孩,在 苏莲托的比萨店帮忙收银,找不开面值大的欧元时不厌其烦地将老妈从后厨拉出来。于是乎,地中海内外,所有国家的人都可以吐槽懒惰而不靠谱的意大利人,却又 几乎人人都喜欢他们以及这个颜值绝对第一的国家。

  除去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可谓是一个漂亮的不靠谱国家链。这里成功云集了人们玩笑中所说的“欧猪四国(PIGS)”中的三个,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剩下的葡萄牙也镇守在地中海西大门。这些国家我都去过几次,很难说“谁更不靠谱”,但他们都热衷于拼命吐槽自己的国家。去年秋天,我在希腊帕罗斯岛翻进了山沟里。在医院照了X 光、打上石膏后,竟然没被收取任何费用。这并非因为旅行保险,而是全免费的基础医疗。

  这个国家已经负债累累了,医生甚至懒得问我的名字,更别说检查护照了。我艰难地拖着残腿问医生,是否需要更改行程立即回国,希腊人瞅了我一眼:“该去哪儿玩去哪儿玩。”

  及时行乐,这是一副理所当然的地中海态度。

文章关键词: 风景 日常 地中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