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科普贴:五星级酒店你住哪一级?

2015-09-29 07:54:14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出门旅游,五星级酒店自然是大家必选的下榻之地。优质贴心的服务,豪华的设施,高端的餐饮……这些都是五星级酒店所带给大家的体验,也是不少人钟情于其中的原因。但原来五星级酒店里也有分等级的,你知道自己喜欢的那家五星级酒店,属于哪一级吗?

  LUXURY 5 STAR HOTEL(奢华五星级)

  处于五星级酒店金字塔的顶端,就是奢华五星级酒店。这些酒店能称得上奢华,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奢华的硬件设施,更多的还是因为其私密性和独特性。每个酒店、甚至每个房间都能讲述不同的故事,最大限度令个人在私密环境内,享受高端而又富有个性的生活。

  宝格丽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四季酒店,柏悦酒店,半岛酒店,文华东方,华尔道夫,瑞吉等……都属于这一类别的酒店。

  说起奢华五星级酒店里的故事,位于纽约的华尔道夫酒店可以抖出一大堆。19世纪80年代,阿斯特家族的掌门人约翰·阿斯特被公认为当时全美国最有钱的人。他在活着的时候便嘱咐他儿子建一座“为富人服务”的饭店。这句话,成就了华尔道夫。

奢华五星级酒店奢华五星级酒店
华尔道夫饭店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华尔道夫饭店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

  华尔道夫饭店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例如,十九世纪末,时任中国清政府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的李鸿章乘船考察欧美各国,在纽约,他下榻的饭店便是华尔道夫,成为历史上下榻该饭店的第一位华人政要。1946年二战结束后,美、英、法、苏4个战胜国代表在其塔楼的一个套间里签订了《世界和平协议》;盟军代表曾在该酒店签署了有关战后的协议。而二战期间盟军统帅、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艾森豪威尔也常光顾该酒店,他去世后其夫人选择在此永久居住。此外,第31任美国总统胡佛也在该酒店确立了永久住所。

值得说明的是,华尔道夫酒店28 楼以上的部分被称为塔楼值得说明的是,华尔道夫酒店28 楼以上的部分被称为塔楼

  值得说明的是,华尔道夫酒店28 楼以上的部分被称为塔楼( Waldorf Towers ),全部是豪华套间和公寓,拥有自己独立的入口、check-in 大堂、私家电梯以及私家站台。这就是奢华五星级酒店所提供给客户的私密性体验。

  而不少文艺人士钟情的文华东方,则是以文化作为自己的故事。每一间文华东方酒店的出炉几乎都会在建筑界引发一场轰动。

每一间文华东方酒店的出炉几乎都会在建筑界引发一场轰动。每一间文华东方酒店的出炉几乎都会在建筑界引发一场轰动。

  几年前巴塞罗那文华东方出其不意且优雅备至的建筑设计理念似乎还未过热头;巴黎文华东方的开幕又为酒店业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其看似波澜不禁的建筑韵律中承载着太多的空前造诣及超前理念,但身处其间,你不会觉得自己在一个做作、刻意时尚的累赘空间中,但无处不在的优雅与小细节却从不间断着要引你大呼惊喜亦或拍案叫绝。

  BOUTIQUE 5 STAR HOTEL(精品五星级)

身为精品,固然是以精益求精的细节取悦客人身为精品,固然是以精益求精的细节取悦客人

  身为精品,固然是以精益求精的细节取悦客人。这些精品酒店通常能够将当地文化历史沉淀完美的融入酒店设计,具有独特的空间设计理念,始终保持一种社区文化在不同地域的探索。精品酒店的房间设计有着当地文化,而且客房数量会较少,保持私密性,同时服务人员与客人比例甚至达到3:1,让服务更细致。这就是为什么精品能成为精品的原因。

  精,则奢。

  安缦,悦榕庄,安纳塔拉,W酒店,安达仕,英迪格等……都属于精品五星级酒店。

杭州安缦法云可能占上一席位杭州安缦法云可能占上一席位

  如果说近几年有哪家酒店曾经成为每个人心中的梦想,那杭州安缦法云可能占上一席位。关于他的介绍,也许在近几年已经看了太多了。但每一个踏入这个空间的人都会觉得,这应该是中国珍藏的最好体验,也怪不得全球有着几十万的安缦痴。他们将安缦新开的酒店作为自己旅游的目的地,而不管这个目的地到底在哪里。

安缦法云安缦法云

  对安缦痴来说,尝试新的安缦,并跟随着安缦去探寻那个新酒店的所在地,便是他们的所有乐趣。

精品酒店精品酒店

  安达仕(ANDAZ)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还是陌生,但它是凯悦集团旗下的精品酒店系列。由于全球只有十几家酒店,所以也变得“小众”。

  安达仕系列的定位是“Luxury boutique hotels with sophisticated style”,也就意味着在这里你不仅能体验到奢华的房间,更重要的是它有着精致服务。安达仕为每一位入住酒店的客人提供免费MINIBAR,冰箱内的软饮和抽屉内的小食都可以免费享用,这就是它的精致服务的体现之一。

  DELUXE 5 STAR HOTEL(豪华五星级)

豪华五星级可以说是商务人士出差的最好选择

  豪华五星级可以说是商务人士出差的最好选择,它十分规范化,设备齐全的办公桌、高速稳定的网络、味道不错的早餐、不出差错的服务,这些都能给你提供。但除了这些之外,你还可以体验到比一般商务酒店更为细腻的服务。由于一些豪华五星级酒店的地理位置极好,甚至有些处于历史建筑里面,所以你可以感受到那个城市最本质的一面。

  莱佛士酒店,凯宾斯基,威斯汀,朗廷,洲际,索菲特等……都属于豪华五星级酒店。

新加坡莱佛士新加坡莱佛士

  谈到莱佛士酒店,就不能不提新加坡的莱佛士饭店。建于1887年的莱佛士酒店以莱佛士爵士之名命名,是世界仅存的几个最大的19世纪饭店之—。饭店不仅年纪大,而且明星云集,作家毛姆,喜剧大师卓别林,歌星迈克尔杰克逊,以及多任美国总统都在这里住过。这家酒店建成的年代,正值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当政时期,所以酒店的外观、廊柱以及庭院,都具有鲜明的时代色彩。来到新加坡莱佛士,不仅是住酒店,还是品味一段历史。

  5 STAR HOTEL(普通五星级)

普通五星级酒店普通五星级酒店

  如果你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出差,而且你仅仅是想睡一个觉,你也不希望过多了解城市历史,或者说这个城市你已经来过很多次了,那么普通五星级酒店会是你简单出行的好朋友。

  这里有着令你满意的一切,体面的服务,设备齐全的设施,作为普通商务出行的酒店,这些都足够了。

  朗豪,铂尔曼,喜来登等一些我们熟知的酒店,都属于普通五星级酒店。

文章关键词: 酒店 五星级 奢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