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问鼎“朋友圈”杯旅游摄影大赛?

2015-10-14 07:11: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掌握下面这11个小技巧,让你的照片分分钟引爆朋友圈,一举夺冠。(来源:雅趣Enjoy)

  国庆假期,你参加“朋友圈”杯旅游摄影大赛了吗?如果参加了,相信不知哪来的好胜心就开始作祟了:景点若颜值不够,就滤镜来凑;人就更不用说了,自拍绝对是百里挑一再美颜加持;文案也不可怠慢,寥寥几句经历了构思、成文、修改、校对等一系列出版流程,甚至定位都有讲究。

  都拼成这样了,还是落于人后?可能是有些姿势没对。掌握下面这11个小技巧,让你的照片分分钟引爆朋友圈,一举夺冠。

  第一招 了解你的手机

如何问鼎“朋友圈”杯旅游摄影大赛?如何问鼎“朋友圈”杯旅游摄影大赛?

 

  比如iPhone其实就是一个很实用并且功能强大的相机,但是想要最大程度发挥其潜能,你必须充分了解它。首先,善用锁屏时快速打开的功能就极为重要,这样你就可以捕捉到那些短暂而又珍贵的时刻。

  一些小技巧:

  1、善用全景模式,可以帮助你捕捉更旷阔的景色。

  2、连拍模式可以使相机的动作更迅速和连贯,这样你可以捕捉到一些秒顺即逝的瞬间。使用连拍模式时,你可以在动作开始前按下拍照键。

  3、轻按屏幕中你要拍摄的重点便可以自动对焦。

  4、手指轻触屏幕后,上下滑动便可以调整曝光度。

  5、将调节音量的按键当做快门使用,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晃动从而避免照片失焦。

  6、当遇到光线强烈或者黑暗的情况时,可以打开HDR模式来捕捉画面。

  7、在白天拍人物照时你可以打开闪光灯,这样他们的脸不会显得太暗。

  第二招 善于使用直线、曲线和透视

善于使用直线、曲线和透视善于使用直线、曲线和透视

  使用直线、曲线和透视的效果可以是你的照片变得奇幻而富有构图性。

  第三招 修图决定命运

修图决定命运修图决定命运

  如果你知道如何修图,那你一定不会拍出太差的照片——好与坏有时候就在你修图的那一瞬间。而如何修图就要充分发挥你手机的强大功能了,现在有太多的修图软件可以选择,这里推荐两款:PS Express和Snapseed。

  第四招 专注于对焦

专注于对焦专注于对焦

  现在大多数手机都有一个功能:触摸屏幕来锁定你要拍的东西。这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工具,可以帮助你拍出来的照片视野更深,焦点更清晰。对焦的一瞬间拉近了你与要拍的东西之间距离,当你所拍的东西变得清晰,身后的一切便开始模糊,营造出一种玄妙的效果。

  第五招 光线与构图才是关键

光线与构图才是关键光线与构图才是关键

  清晨或黎明是很好的拍摄时机,因为光线柔和,可以营造出一种剪影的美感。构图上可以尽量使风景体现出一种对称,或是成对角线排列。

  第六招 善于利用自然元素

善于利用自然元素善于利用自然元素

  云、鸟和阳光都是照片中可以利用的高档元素。雨也同样不是你的敌人,所以请在下次雨水来临的时候走出家门,散散步,找到一篇水洼。水面的反射会给你的照片带来魔术般的效果。

  第七招 时机!时机就是一切!

时机!时机就是一切!时机!时机就是一切!

  手机比起相机的一个好处是你随时可以抓拍。一些激动人心的场景和风景都是转瞬即逝的。多云或是阴天可以拍出很多意想不到的画面。

  第八招 尊重三分法则

 

尊重三分法则尊重三分法则

  三分法,也称为井字构图法,在摄影三分法中,将场景用两条竖线和两条横线分割,这样可以得到四个交叉点,然后再将需要表现的重点放置在四个交叉点中的一个即可。你可以用你手机的网格功能来发挥这个技巧。

  第九招 你照片中可以有什么

你照片中可以有什么你照片中可以有什么

  当你拍风景照时可以使用一些参照物来凸显出整个照片的立体感,比如举起你的手像是捏起了你面前的一座大楼。

  第十招 把你的镜头弄干净

把你的镜头弄干净把你的镜头弄干净

  很多时候我们的手机都是直接放在桌面上或是塞在口袋里,不知不觉中就沾染了许多灰尘,把你的镜头弄干净,这样拍出的照片才清晰。

  第十一招 放弃那些廉价的滤镜

 

放弃那些廉价的滤镜放弃那些廉价的滤镜

 

  不要用那些社交软件上自带的滤镜了,看起来廉价感十足。

  第十二招 把你的镜头放平

把你的镜头放平把你的镜头放平

  拍照的时候把你的手机摆放在一个水平位置上,这样在原始照片中物品也能很好地融入景色中。

  第十三招 不要怕麻烦,找到最完美的角度

不要怕麻烦,找到最完美的角度不要怕麻烦,找到最完美的角度

  如果你想拍出一张完美的照片,那就不要怕脏,努力寻找最完美的角度,地上、高处或是越过一条水沟甚至一条河。去那些别人去不了的地方。总是留恋你常走过的风景,你将会错过许多不一样的视角。

  (本文是Enjoy雅趣全球编译者计划作品,原文来自travelandleisure,作者/Kevin Lu, 编译/夜神Inferno)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 照片 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