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是时候去“灰鲸圣殿”度个奢华年假了

2015-10-30 09:38:52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海洋爱好者来说,赏鲸也许是他们热爱的一种活动之一,但要观赏这海洋生物还必须找对时间。眼看年底快到了,该是时候筹备去“灰鲸圣殿”观赏灰鲸了。每年12月初,珍稀动物灰鲸会从遥远的白令海和楚科奇海游至加利福尼亚湾,令洛斯卡沃斯(Los Cabos)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当然,在这里你能享受的不止是灰鲸。

  洛斯卡沃斯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岬角”,地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的最南端,白色的沙滩、洁净的海水、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使这个几十年前的小渔村逐渐变成著名的度假胜地。实际上这个地区由两个相距不远的市镇组成:圣何塞-德尔卡沃(San José del Cabo)和圣卢卡斯角(Cabo San Lucas)。对于中国人来说,圣何塞估计是一个更为熟悉的地名——因为圣何塞曾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短暂而美妙的灰鲸观赏短暂而美妙的灰鲸观赏

   是时候去“灰鲸圣殿”度奢华年假了

  想要观赏灰鲸应该在什么时候比较好?答案自然是每年的12月到来年3月。在这个时候,洛斯卡沃斯附近海域是阿拉斯加灰鲸的避寒胜地。年复一年,成群的灰鲸畅游1万公里,从阿拉斯加来到南下加州温暖的海洋里交配或生产幼鲸。这个奇景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并给当地带来了上千万美元的收入。

  既然来到这里,就必须不怕凛冽的海风,租一艘游艇前往深海寻找灰鲸。灰鲸虽然并不是这么容易就能给你观赏到,但一路上你不会单调,会有海鸟从你头上飞过,会有海豹趴在岩石上打瞌睡,让人享尽海洋风光。

  当你看到灰鲸跃出海面,请不要顾着惊呼而忘记了按下相机快门,因为它们跃出海面的时间实在很短暂。如果你有足够的运气,你或许可以遇见从船边游过的鲸鱼,那可是机会难得的近距离接触。

短暂而美妙的灰鲸观赏短暂而美妙的灰鲸观赏

  加利福尼亚半岛就像一把利剑,将加利福尼亚湾和太平洋分割开,海水长年冲击而造成的海中石拱“太平洋之门”就正好位于半岛的最末端,通过这道“门”便可在加利福尼亚湾“窥视”辽阔的太平洋。

  如果你正在游艇上观赏鲸鱼,可别忘记了来“太平洋之门”。除了这道门之外,深入海洋的悬崖峭壁以及嶙峋礁石都带给人一种截然不同的海岸景色,甚至有“大地尽头”的说法。每当海浪打在峭壁和礁石上都会发出巨大的声响,并产生巨大的白色浪花,格外的壮观。当你站在游艇上看到这些,你会得到在沙滩上的不一样感受。

奢华的海鲜大餐是重头戏奢华的海鲜大餐是重头戏

  在洛斯卡沃斯,可谓是享乐主义的天堂。不管是悠闲的咖啡馆还是优雅的餐厅,这里都能给你提供让你深刻的美食。既然来到海边,海鲜才是真正的重头戏。在洛斯卡沃斯的餐桌上每天都会供应由科尔泰斯海(Mar de Cortés)和太平洋捕获的新鲜海产,包括鱼类和贝类动物,有一些动物你可能没想到牠们也可以用来做料理。

  但说到墨西哥,就不能不说龙舌兰酒。在这里,只有产自特定产区的龙舌兰酒方能被称为“Tequila ”,较之其他品种的龙舌兰酒,需要更长的贮存期。这酒光是闻其味道便知其中的浓与烈。如若觉得太刺激,可搭配青柠檬、食盐和当地的辣椒粉。提起辣椒,墨西哥的辣椒总会有一款适合你。不管你是不是喜欢辣椒的人,在这里哪怕吃一颗巧克力亦或是一块糖果,都能品尝出辣椒的滋味。

  如果是谈到海鲜,这里的龙虾料理自然是不能错过的。除了龙虾之外,黑蛤蛎料理是该地区地道的料理。蛤蛎宽约7英寸,壳内是饱满的蛤蛎肉。可用火烤或放在石头堆上方并加入甘艾树叶一起烤,这道蛤蛎料理通常会搭配玉米饼和酱汁一起食用。鱼炸玉米饼也是当地典型的料理,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此外也有炸虾玉米饼和炸章鱼玉米饼,这道料理通常配上白菜、鳄梨酱和酸奶一起食用。如果你愿意,你可以点金黄色的烤蟹或烟熏马林鱼来品尝。

  在当地你还可以参加海钓,感受在游艇上钓鱼并由厨师亲自烹饪的乐趣。当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不久,一群美国人在圣卢卡斯角的科尔特斯海钓到一条重达500磅的枪鱼,消息传开后,这里立即成为了海钓爱好者聚集的天堂。一二月份是钓枪鱼的黄金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港口附近的海面上钓鱼艇穿梭。

  还有一点要记得,在这里的顶级餐厅用餐,请不要顾着拘谨的仪态而选择室内,你一定要选在市外,因为你会发现这里的顶级餐厅都霸占最华丽的海滨景色。你怎么舍得让世界级的美食美酒缺少美景的陪伴。

文章关键词: 灰鲸 圣殿 奢华 年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