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飞行界琅琊榜: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了这样

2015-11-07 09:55: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当一个人立于千米之巅,在你的大脑没有任何思想准备,莫名他将要做什么的时候,突然他纵身一跃而下,瞬间不见踪影,消失在山谷之中。当你在现场或荧屏里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知做何感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项曾经一度被认为最恐怖的极限运动——翼装飞行。(来源:中国国家地理网)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翼装飞行

  翼装飞行

  诞生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由一群小众,狂野不羁,追求另类自由的年轻人不断尝试,挑战高空跳伞延伸而来。以其刺激,惊险,自由,新奇等特征,名列众多极 限运动之首。对于低空翼装飞行而言,挑战者飞行高度有限,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仓促,飞行的危险性和难度极大,于是,翼装飞行也被广泛认为是世 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堪称极限运动的极限。然而这项在最初为小众群体自娱自乐,追求另类自由的极限运动,慢慢发展,从而飞进大众的眼球。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翼装飞行

  2012 年10月,世界翼装飞行联盟(WWL)在中国张家界天门山成功举办了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该赛事因此项运动的特殊魅力以及竞赛过程的精彩激烈,在全球 范围内产生了较大影响,除我国央级媒体高度关注外,国内外主流媒体均对赛事进行了大量报道,特别是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将这届比赛列入2012全球25个 最棒的发明创新。就此,这项神秘,极限,惊险的飞行运动在中国境内走上竞技运动的舞台,被大家所熟知和接受。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翼装飞行

  2013 年10月8日第二届世界翼装飞行世锦赛,匈牙利选手在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试飞过程中,由于落地前降落伞没有打开,不幸坠落山间遇难。然而意外并没有 阻碍这项运动在竞技运动中的发展前行。这项运动从始至今,虽然有个别意外事故发生,但在理性上,其科学的原理以及正确的飞行技术;在感性上,飞行的恐惧和 快感,使翼装飞行这项运动不断这被人接受。在之后14、15年的世锦赛中,更多的顶尖选手参与进来,并开始有中国的爱好者开始加入这项运动的行列,代表人 物为张树鹏!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张树鹏原国家滑翔伞队运动员,飞行经验12年,2015年在

  内蒙古自 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乌日图塔拉成功挑战海拔815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次挑战成功,刷新了瑞士人雷默.朗2014年创造的 8000米高空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目前为止张树鹏高空翼装和低空翼装飞行次数800+,翼装飞行最快时速已经达到350公里每小时。成为亚洲翼装飞行 技术水平最好的翼装飞行选手。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

  2015年小编在1400米高的中国湖南天门山山顶目睹了当今16位全球最顶尖的翼装飞行选手进行的一场飞人大战(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经过三天比拼,最终来自美国的传奇人物诺亚.巴恩森以0.102秒优势领先去年卫冕冠军南非选手朱力安.布勒,从而成为2015年度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科冠军。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参加这次的翼装飞行世锦赛的选手均实力惊人

  据世界翼装联盟资料显示,参加这次的翼装飞行世锦赛的选手均实力惊人,16名选手平均年龄约35岁,拥有超过14000次定点跳伞经历,其中翼装飞行13000次以上,人均拥有超过800次的低空翼装飞行经验,代表了当今全球翼装飞行运动的最高水平,同时新人有7位。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翼装飞行

  翼 装飞行,根据起跳基点的不同,可分为高空翼装飞行(Wingsuit Skydiving)和低空翼装飞行(Wing suit BASE Jumping)。翼装高空飞行一般指从飞机上进行的高空翼装飞行跳伞,起跳及降落方式与高空跳伞基本相同,飞行者身穿翼装,同时需背负高空跳伞装备。翼 装低空飞行则是由低空跳伞运动(BASE Jumping)发展而来。低空定点跳伞(BASEJump),国内多称为极限跳伞,也称“背死跳”。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翼装飞行

  低空定点跳伞的固定对象以建筑物,电视塔,烟囱,桥梁,电力塔,悬崖,缆车,水坝或其他任何足够高的物体。BASE是一个缩写词,分别取自于 Building, Antenna, Span, Earth 四个单词的首字母。意指摩天大楼、电视塔、山谷中的桥梁和高崖这四种低空跳伞爱好者们最常用于练习的起跳点。翼装低空飞行时,飞行者身着翼装飞行服同时背 负低空跳伞装备,从高楼、高塔、大桥、悬崖等物体上跳下,几乎紧贴着地表上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滑行。飞行者运用肢体动作来掌控飞行方向,用身体 进行无动力空中飞行的运动,在到达安全极限的高度,运动员将打开降落伞平稳着落。无动力翼装飞行进入理想飞行状态后,飞行时速通常可达到200公里/小时 左右。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翼装飞行

  爱好者们的翼装通常都是价格不菲,一般的一套都在8万美金左右。由韧性和张力极强的尼龙材料制成的冲压式膨胀气囊,特别是在飞行运动服双腿、双臂和躯干间缝 制大片结实的、收缩自如的、类似蝙蝠飞翼的翅膀。在飞行者腾空之后,张开手脚便能展开翼膜,当空气进入一个个鳍状的气囊时,就会充气使服装成翼状,从而产 生浮力。这样一来就能在空中飞行,然后通过移动自己的身体来控制飞行的高低和方向。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对飞行技术的要求非常高

  翼 装飞行对飞行技术的要求非常高,除了对云层、风力,气流等飞行条件有着苛刻的要求之外,任何技术上的失误,都有可能致命。在进行翼装飞行之前需要高空跳伞 几百次,再进行低空飞行数百次的循环练习,以及对飞行理论知识的熟练掌握。最终才可成为翼装飞行员。只要科学的接触,不盲目,不欲速,这项运动仍然是一项 安全性很高的运动!

人类会飞之后就变成这样 当心你的多巴胺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琅琊榜前四名:

  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琅琊榜前四名

  冠军:

  诺 亚·巴恩森,来自美国,31岁,从事跳伞运动和担任高空摄影师。完成定点跳伞约1000次,翼装飞行约600次。在翼装飞行界,他凭借高超的高空摄影技术 被称为“翼装飞行最好的记录者”。2012年他作为官方摄影师,全程记录了百人编队翼装飞行世界纪录的诞生。第二届世锦赛亚军。预选赛第15名,排位赛逆 袭夺冠。

  亚军:

  朱 力安·布勒:来自南非,41岁,职业翼装飞行员。他进行定点跳伞已经13年,完成定点跳伞1700次,翼装飞行1200次,2012、2014两届翼装世 锦赛的冠军。2012年,他在电影《变形金刚3》中扮演翼装飞行的士兵。2014年,他和诺亚一同挑战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 质。

  季军:

  南森·琼斯:来自澳大利亚,29岁,定点跳伞刚3年已完成定点跳伞525次,翼装飞行150次。生在澳大利亚海边的他从小热爱挑战性极强的运动。冲浪、滑雪、跳伞、极速飞行等都是他兴趣所在。

  第四名:

  亚诺·科迪亚:来自荷兰,37岁,是一名专业翼装飞行教练和试飞员。他从事定点跳伞5年,完成定点跳伞420次,翼装飞行3500次。他喜欢不断改进动作,精进技术并享受飞行带来的极速愉悦。

文章关键词: 翼装飞行 运动 服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