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这个“碉堡”了的住宅 内心却是一片温柔乡

2015-11-17 06:59:0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混凝土设计的又一范例。这个世界还挺有意思的,新富起来的人想把一切都装修得富丽堂皇,真正富的人想让一切都回归一无所有(的感觉)。(来源:好奇心日报)

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 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
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 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

  装修房子的时候少不了在墙上贴瓷砖或有装饰性的木材石材,再怎样简单的装修也会至少抹一层白色的石灰。这家房子的主人显然更加标新立异,他们就保留了水泥原本的样子。

  房屋的主人 Jérôme de Meuron 其实是瑞士的一家建筑公司 Wespi de Meuron Romeo Architetti 的合伙人,他们设计了不少混凝土的建筑。这所房子就建在事务所的旁边,自然也设计了这所住宅,同住的还有他的妻子和 7 岁的儿子。

  房子依山而建,掩映在四周的绿色植物中,可以俯瞰马焦雷湖 (Lake Maggiore)。它实际有三层,从上面的道路走进的是最上层的生活区,下面两层都像是在山谷里,只有从下往上才能看到。

  “从山上的公路里看,建筑是亲切而单纯的一层平房,但从谷底向上看,它是一个狭长的塔楼,看起来像是隐藏在森林中的古老石块。”

  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建筑表面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方形窗户

  顶部直接开了一个天窗,可以将阳光照射进去顶部直接开了一个天窗,可以将阳光照射进去

  从公路进入房子是一个小院,完全用粗粝的混凝土墙,还有混凝土的座椅,显得浑然一体。院子里种上了紫藤花,也让进入到里面的阳光更柔和。

  中间的二楼是两间卧室,最底层的面积更小,是工作间和地窖。房子的侧面直接镂空出了方形窗户,到了晚上,灰色的混凝土表面似乎完全隐藏在夜色里,让橙黄色的灯光从窗户里透出来,很温暖。

  事实上,无论是院落里的植物还是房屋里的家具都能在灰色混凝土的映衬下更突出,似乎感受不到墙面了。倒不是追求极简风,这家主人就是想让自己更放松而已。

文章关键词: 温柔 碉堡 混凝土 建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